【食記】二訪越南菜《Tamarind Tree》+ 試用《Sony DSC-TX10》

昨天放假順道經過唐人街﹐又去吃《Tamarind Tree》了。
標題說是「二訪」﹐實際上已經是「N訪」了﹐不過這是第二次有拍照。這一篇會集中說麥包最近買的DC -《Sony DSC-TX10》的試用照﹐想了解《Tamarind Tree》的人可以看初訪的那篇食記﹐連結在本篇的最後。

話說我們的潛水相機在麥包弟去honeymoon時就壞了﹔《Sony DSC-TX10》是麥包為了下一次旅行買回來有潛水功能的小DC。加上這個相機號稱有shock resistance﹐跌落地面也不會爛掉﹐很適合麥包用﹐嘻嘻。
我本來對它興趣不大﹐直到麥包跟我說它有一個名叫defocus的功用﹐就是可以製造景深的效果喔 ﹗(相機的照片我懶去拍﹐上網google一下就找到了。)

↑↓ 一起來看看﹐上圖的【Broken Rice】和下圖的茶壺照片都是用了中度到defocus﹐是有一點點景深的感覺喔。

↓ 來比較一下﹐下圖是沒有用defocus的﹐真的有差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篇全部照片都是在昏暗的環境下﹐沒有開閃燈手持拍的﹐曝光很快﹐照片沒糊掉﹐noise以小DC來說比我想像中要好得多。回家後我只是把照片調光了些罷了。

↓ 這張是用了高度到defocus﹐背景是有景深﹐但感覺上有點像是加了柔化濾鏡(soft filter)。

看來是中度的defocus最自然呢。這樣也好﹐以後不帶大相機去吃飯是可以用這小DC拍食物了

伸延閱讀﹕【食記】越南菜《Tamarind Tree》

【同分類上一篇】:【晚餐】不很道地的法國菜《Lynn's Bistro》
【同分類下一篇】:【食記】二訪日本料理《Shun》
2 Comments
  • lovecc6
    Posted at 13:06h, 20 10 月 回覆

    wow~效果不錯喔~
    我去年買的是TX10的前一款TX5,
    那時候請家人寄去非洲,中途被撞來撞去都沒有壞,
    不過景深效果感覺TX10有進步做得更好了,好相機一枚 : )
    版主回覆:(10/20/2011 10:21:43 PM)
    噢,原來你有前一款?
    就是在非洲某個島上用來拍下panoramic photo的那枚嗎?
    景深我也覺得不錯;
    原本想買一部像GF3的(這類機中文是??),
    就是不用常常帶大的單眼嘛,
    但現在TX10比預期中好,那我可以把錢省下來了(^^)v

  • lovecc6
    Posted at 05:28h, 21 10 月 回覆

    沒錯就是那台,還有請人拍一些水下生物的都是
    (http://www.wretch.cc/blog/lovecc6/1704687)
    最近回台北玩也常帶這台小的,比較方便,不過沒景深,哈哈^^"
    GF3、SONY NEX- 可以換鏡頭的小相機通常叫"類單"(類似單眼相機),
    我蠻多朋友沒在用DSLR的都會買GF3這種的,
    之前也有點想買,但是怕自己一買下去,
    以後就完全懶得帶DSLR出門了>///<
    版主回覆:(10/23/2011 10:04:35 PM)
    在水裡拍的照片也不錯嘛~ 感覺比我壞掉了的潛水相機要好得多﹗
    下一次我也要去試用panorama的功能~
    原來叫"類單"^^
    我也有擔心過一但買了平常就會不用大單眼了~
    可能要等到旅行才會拿出來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