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三汁燜鍋《黃記煌丨Seattle Simmer Huang》

前陣子和朋友相約外出吃飯,朋友推薦吃《黃記煌三汁燜鍋》。“三汁燜鍋”對我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料理方式,看官網的介紹說是改良自清代御膳“香辣汁魚”,以“無油煙、無廚師、無食材重複使用”的“三無”養生料理。“三汁”簡單來說就是用菜汁、肉汁和醬汁燜製,崇上原汁原味的烹調模式。《黃記煌三汁燜鍋》在2004年推出中國市場,現今已發展為有600多間分店的企業。沒記錯的話,西雅圖分店開幕於疫情前的冬天,當時門口常常大排長龍;現在已經回復正常,不太需要排隊啦。

店內裝潢以黃加綠為主調,再加上木色和中國風元素,很是舒適。

每人桌面有一張紙餐墊,同時亦解釋一下食法。

經過一番研究和在店員的幫助下,終於決定點名為“燜鍋有你”的套餐,醬汁選了麻辣汁小辣(三星辣)。套餐的配料包含了牛小排、牛柏葉、大蝦、雞腿、蓮藕、魔芋絲,另外再單點了五至六種食材,詳細是那些著實忘記了。點好菜後很快“燜鍋”就上來了,可透過玻璃蓋看到內裏滿滿的食材。全程由店員負責烹調,我們坐着等吃就好了。

第一次吃「泡餅」,長相就像厚的煎餅,待鍋內的食材煮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加進去,吸收湯汁變軟後再一起吃。

最後還有大白菜,這個是最後的最後,等到其他食材吃得差不多之後才下鍋的。

燜到一半店員會來先幫忙攪拌一下。

燜熟後再加入醬汁⋯

最後灑上蔥花就完成了,店員有提醒先拍照,因為這樣比較漂亮,哈哈。之後他會再幫忙攪拌多一次,就可以開餐了。總體來說食材不錯,辣味剛剛好,第一次的體驗很不錯喔!

吃到差不多店員會再幫忙把大白菜加進去,我們再另外加點了一些食材一起煮,吸收了湯汁的大白菜好好吃唷!滿足的一餐。

甜品方面去了另一間《Snow Village》吃雪花冰,紫薯和芝麻味道的都好好吃,為這一晚畫上完美的句號。

《黃記煌三汁燜鍋丨SEATTLE SIMMER HUANG》
14603 NE 20th St, Suite C-06
Bellevue, WA 98007

【同分類上一篇】:【外食】小籠包新店《逸品湯包 丨Supreme Dumplings》
【同分類下一篇】:【外食】泰國菜《Fern Thai on Ma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