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週年紀念】自製粕漬鱈魚、香菇土鍋炊飯

今年的結婚周年紀念沒有來得及訂餐廳,加上變種病毒在美國變得越來越嚴重,我們又回到了減少在外用餐了😩⋯⋯ 不過沒關係,近來入手了一些新的餐具, 正好在家做飯吃😝

夏日炎炎,最適合來些清涼的擺盤,可惜晚餐吃得遲,照片質素大打折扣,大家加減看看就好。

餐飲來喝梅酒,冰鎮後放在竹製器皿內,很是清涼。

貪新鮮試了《Choya》的無酒精梅酒,結論就是:下次還是買正常有酒精的好了。

主菜是「粕漬鱈魚」,以前大多購買超市已經醃製好的,最近嘗試了在《Costco》買新鮮的鱈魚,再用酒粕自己醃製,味道很不錯哦!買回來的鱈魚清洗好之後先灑鹽放雪櫃醃製一晚;第二天再把鱈魚放進混入了½杯酒粕、¼杯清水、2湯匙清酒、2湯匙味噌、3湯匙味醂、3湯匙砂糖的醬料內再醃製三天,要吃的時候把鱈魚取出放進烤箱內烤過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了,餘下的取出放進保鮮袋中冷凍保存。

配菜是其貌不揚的「炸軟殼蟹」,這份買回來的也很好吃,鋪滿了蒜蓉和辣椒,意外地很有避風塘的風味。

菜式都較濃味,米飯方面則配搭了解膩清爽的「香菇炊飯」。

濃濃的菇香,配搭一點點醬油就很好吃😋

開飯啦!

甜點有綠茶和紅豆大福各一個,麥包則吃了榴槤口味的。

同場加映午餐我們特地去了《The Market》吃龍蝦卷和螃蟹卷,份量足又好吃😋,晚餐的軟殼蟹卷也是在這裏外帶的!Happy Anniversary 🎉

【同分類上一篇】:【住家飯】新鮮原隻海膽飯
【同分類下一篇】:【慶生】2021麥包生日之《韓式燉排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