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亞馬遜球體生態圈《Seattle Spheres》(前言:新冠病毒疫情下的西雅圖)

***** ***** ***** ***** ***** ***** ***** *****

前言:由三月開始,新冠病毒在美國蔓延開去,西雅圖首當其衝,直到現在也是疫情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我由月初開始已經在家工作,每天病例及死亡人數都急劇上升,直到這個星期州政府頒布了居家令🚫,沒有必要不能外出;但允許到超市買菜,或外出散步,前提是人與人之間要保留六尺距離,餐館限制只能提供外送🥡,算是半封城的狀態吧,比起紐約和加州算是寬鬆的。在家上班又或限制外出還在調節適應,問題不大;但有些計劃完全被打亂,持續這樣下去很有可能造成自身的經濟大危機才是我擔心的,這心理壓力有時真的令人喘不過氣來。這時候只能對自己說,比起那些被感染病毒的病人、在前線冒著生命危險工作的醫護人員、還有失去工作的市民、我們應該算是在不幸中比較幸運的一群吧?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常常重複跟自己說出同樣的話。我決定在這段期間,利用寫文章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避免天天想着病毒的事情。祈許疫情能早日過去,全球都能回到正常的軌道!

***** ***** ***** ***** ***** ***** ***** *****

《Seattle Spheres丨亞馬遜球體生態圈》在2018年落成,位於西雅圖市中心,是Amazon的總部。其中有三個連環球體組成的《The Domes》,種植了來自全球四百多不同品種,共約四萬多株植物的生態圈尤其搶眼。在這裏工作隨時可以由城市辦公室通往大自然,在生態圈內開放的空間開會,構思計劃,又或者只是放鬆一下心情。

當然,這些設施平常只提供給Amazon的員工享用;但每個月某些特定日子則開放給市民參觀,只需提前上網預約。話說如果你有認識Amazon的員工,他們隨時也可帶你進來看看的。我們是有認識在這裏上班的人啦,但沒有很熟,還是乖乖的上網預約,這樣也不用欠誰人情債嘛。

實際參觀時間是2019年9月中,當天最上層很可惜沒有開放,本來想着今年開春再和朋友預約去一次,再拍些照片才一併記錄下來的,但以現在的疫情來看,不知要等到何時,就不等了。話說當天剛拿到新的iPhone11 Pro Max📱,全程都以手機拍攝,和麥包的iPhoneX 比起來果然畫質好了很多呢!

一進來就好像置身熱帶雨林,內裡設有瀑布,四層高的生態牆,名副其實城市中的綠洲。

細心觀察植物

有很多不同的品種,還配有貼心的介紹。

我最喜歡這個「鳥巢」設計的會議室,想像一下在這裏開會是多麼寫意的一件事!
(潑冷水也要說一句,實質上在這裏工作的又有多少人可以跟"寫意"這兩個字在連在一起呢😛)

廣角鏡頭與HDR的處理都比預期中要好,這角度拍出來的景色很美,好像可以在這裏吃貴婦下午茶☕️,哈哈。

話說最適合打卡的位置是在四樓由上往下拍進「鳥巢」,可以看到人在巢中,之後有機會還是想再來看看的。

Seattle Sphere
2111 7th Ave,
Seattle, WA 98121

【同分類上一篇】:【西雅圖】哥特式圖書館《Suzzallo Library》
【同分類下一篇】:【Bainbridge Island | 班布里其島】一日遊 (上) - 啟程、《Doc's Marina Grill》、小鎮風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