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伯羅奔尼撒半島】《伊茲拉島 | Hydra Island》 半日遊

2017年9月17日



伊茲拉島(Hydra Island)位於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南方的愛琴海上,是一座只有水路可到達、保留著傳統文化的小島。狹長的島上石頭房屋依山而建,白色的牆,藍色的窗,延續着希臘的特色;外加橘色屋頂,從而亦令人聯想到歐洲典型的山城地區風景。小島上禁止汽車駛入,只有多頭毛驢擔當公共運輸的角色,傳統氛圍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小島,造就了這裏的旅遊業。

伊茲拉島離雅典約3個多小時航程,大多遊客可參加跳島的一天團到來。我們由《Amanzoe》出發,一早員工為我們準備了地圖和礦泉水,自駕到碼頭乘坐 water taxi 到對岸的伊茲拉島。



這樣Google Maps定位不太準確,我們一度以為走錯了路,來來回回問了幾個人,原本只需45分鐘的車程,我們用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碼頭。



最終看到這個路牌才放心下來,終於找到了!



來到碼頭,《Amanzoe》替我們預約的 water taxi 已經久候多時,道歉後快快跳上船上出發。



經過10-15分鐘航程就到達咯。



愛琴海小島的景色優美。



碼頭外停泊了不少船隻。



豪華遊艇隨處可見。



中世紀風貌的特色建築。



上岸前船家給了我電話,說想回去之時隨時可打電話給他,回來接我們。



碼頭附近除了食肆之外,出售金銀手飾、玻璃瓷器、明信片手信等店舖種類眾多,有興趣的可在這裏逛逛。



慢慢走



慢慢看



狹窄的鵝卵石街道上兩旁是傳統的石頭建築。



我們決定沿着小路走到山上去看看。



看不懂介紹,不知道他們是誰?



沿途景色



這類型的建築令人聯想到聖托里尼



拐過彎,這裏又像南法山城《艾日鷹鷲村》(Èze)



經典白色的牆,藍色的窗,外加橘色屋頂。



去到某一個高度,望出去的景色怡人。



每一個角度都很美。



頂着大大的太陽,在酷熱的氣溫下爬上來,還是覺得很值得。



看過美景由另一端下山去。



有點餓了,周圍看看想來找個餐廳吃些甜點。



回到碼頭



碰巧遇到兩頭毛驢背着行李在我們身邊經過,說實在,我覺得他們很辛苦,看着很不忍說。



找到一間雪糕店,決定在這裏坐下來休息。



雖然外帶比較便宜,但我還是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坐在這裏看着海很不錯。



看看



芒果和椰子的口味,非常冰涼解渴。



最後跟伊茲拉島說再見,回《Amanzoe》去。

【同分類上一篇】:【希臘 伯羅奔尼撒半島】《Amanzoe》 In-Room Dining 晚餐
【同分類下一篇】:【希臘 伯羅奔尼撒半島】《Amanzoe》 Olive Grove Private Dinner | 橄欖樹林私人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