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多人的《豫園》

※16年11月21日※

《豫園》建於1559年,當時是一位明朝官員的庭園,典型的中國江南園林景色,是上海非常受歡迎的景點之一。位於上海老街,真正的《豫園》四面由龍牆壁包圍,和隔壁的《城隍廟》一樣,都是要另外付費才能入內參觀。大家常常看到的其實是非常商業化,專門做遊客生意的《豫園商區》。

在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築內已經轉變為一層又一層的商業城;我們對販賣的東西沒什麼興趣,志在來拍拍照。

《老廟黃金》為上海的黃金零售企業。

人非常多,無論走到哪裏都碰到人患滿滿,說真的是有點怕。

值得安慰的是,這裏的修葺維護做得很不錯,若是只看建築的話,也算是賞心悅目的。

除了高級如黃金之外,這裏也有不少號稱販賣上海特產的店舖。

上海人很喜歡打麻雀嗎?用這樣的照片來裝飾的店比比皆是。

看到《星巴克咖啡》,很有親切感喔!

怎樣說也要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在湖畔上的《九曲橋》本來是一個滿有詩情畫意的地方;但看到這塞滿了人的橋,加上湖畔上無論是荷花抑或是鴨子都是假的,不好意思,我只能把它和「假貨」聯想在一起,什麼興致也沒有了。

快快拍幾張照片。整體來說,我覺得《豫園》非常商業化,人流複雜,人的質素比起其他我到過的上海地方要差很多,所以沒有很喜歡。例如說,麥包看到一個五、六歲大的小孩在街上吐痰,而在他身旁的媽媽竟然說:「小心吐,不要弄髒衣服才好。」麥包完全被這種文化衝突嚇倒了,我們也只能傻眼的嘆氣搖頭。

快快的逛了一圈,準備在《南翔饅頭店》吃午餐。

原諒我這篇充滿負能量的文章,因為之後又發生了一件令我非常討厭的事情,所以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詳情會在下一篇分享。撇開這件事情,在上海的其他時間都是美好的。

【同分類上一篇】:【上海】住宿《上海半島酒店 | The Peninsula Shanghai》-早餐篇
【同分類下一篇】:【上海】《南翔饅頭店》小籠包
Tag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