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之旅】和牛烤肉之《俺の焼肉 銀座9丁目》

※16年11月11日※



《俺の株式会社》旗下有不少不同類型的食店,包括烤肉、串燒、關東煮、割烹、意大利菜等等;主打實惠物美,全都頗有人氣。因為想吃平民一點的烤肉,地點就在銀座的《俺の焼肉 銀座9丁目》非常方便血拼完之後來吃。

這裏最具特色的要算是每日限量的牛一頭拼盤(隨便google一下可找到照片),可以一次過嘗試不同部份的牛肉。限量的關係,如果不是四點鐘店舖開門就來吃的話,基本上是吃不到的。考慮到逛街逛到一半三點多就要過來晚餐,時間上配合不到還是不要勉強,正常晚餐時間來吃好了。

我們出發前先到官網網上訂位,當天就會收到確認電郵,在電郵內會提及要在約定時間的10分鐘前到達,如果當天店內人多的話要選"已預約"的隊伍排好等一下下。用餐時間為1小時50分鐘,每人收取300円服務費和都必須點一杯飲料。約定的前一天會收到另外一封電郵再確認。(官網雖然是日文,言語不通的話網上也有很多預約教學喔)

雖然說啤酒最適合配烤肉,但我們都不太喜歡喝啤酒,飲料方面就點了上圖看到的冰烏龍茶(有沒有很像《孤獨的美食家》,哈哈)。



【俺のシャトーブリアン】

先點了 chateaubriand steak,是菲力牛肉最柔軟亦是最厚的中段,算是稀少部位,一份只有四小件;在碟邊還有特別註明產地和入貨時間,另外還附上芥末、山葵、海鹽、和燒烤汁作為沾醬。



牛肉的雪花紋理非常均勻漂亮,用看的就已經覺得很美味。



【松阪牛みすじステーキ】

另外還點了一塊松阪牛排,份量不少喔。



這是屬於肩胛骨周圍的部份,中間有一條很分明的筋,吃下來要咀嚼很久;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吧,令這麼一大塊松板牛的定價和只是普通和牛,分量小小的 chateaubriand steak 差不多(兩者都是大約5,000-6,000円左右)。



這裏肉都是自己烤的,上菜時他們都有提供烤法、熟度、和推薦的沾醬作為參考。
(下圖還可以看到兩種不同牛排的份量比例喔)



Chateaubriand steak 建議吃3分熟,每邊都烤一下下就好。



整塊松阪牛放下去烤,由於油脂豐富非常搶火。



烤得兩邊焦香,基本上就可以了。



先來看 chateaubriand steak。



軟嫩的肉用筷子撥一撥就開,裡面還是紅嫩的生肉。好的牛排就是不會有血水也不會吃到血腥味,只有濃濃的牛肉香氣。



最後只顧着吃,忘了拍松阪牛排的特寫,好吃是好吃,但真心覺得中間的那根筋着實太大了。

我們點了白飯一起吃,因為兩道牛排油脂都非常豐富,吃多了會覺得膩。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吃的話,會選擇只點chateaubriand steak,加點牛肉稀有部位拼盤和一些內臟,再加一盤生菜會更適合。

【俺の焼肉 銀座9丁目】
東京都港区新橋1-5-6 銀座第三誠和ビル1階

【同分類上一篇】:【溫泉之旅】銀座逛街
【同分類下一篇】:【溫泉之旅】ぜいたく丼《日本橋海鮮丼 つじ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