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名物 お好み焼き《美津の》

※12年11月17日※


在大阪的第一天午餐時間我們剛好就在道頓堀附近﹐午餐很自然就決定在道頓堀解決。道頓堀沿運河兩邊設有商店街及不少食店﹐選擇非常多。可惜當天天氣非常差﹐整天都下著雨﹐有時雨勢還不小呢﹐在大雨下要周圍看一遍還真不容易﹗途中看到《美津の》在有遮蓋的小巷子內﹐網上 review 還不錯﹐二話不說就加入排隊的行列﹐至少在這裡排不用淋雨嘛。


↑ ↓《美津の》開業於昭和20年﹐是賣「お好み焼き」的老舗﹐中文好像是翻譯成「大阪焼」吧。我們大慨11時多到﹐門口已經排滿人(下圖)﹐感覺上是日本人居多﹐但也有看到一對台灣人和一對韓國人。站在門口等待時店員會遞上 menu﹐先行點菜﹐這樣比較節省用餐時間。Menu 感覺上有多國語言的版本﹐不會日文也不用擔心﹔但傳過來的當然是日文﹐其他語言要問才會有喔。

↓ 排到進店內還是要繼續等喔。店內就像下圖看到的小小一間﹐這已經是店的全景了﹐圍著彎彎的鐵板坐。
樓上還有普通桌子的座位﹐但我們是坐一樓的﹐就沒有拍到照二樓的照片啦。

↓ 店內還掛了各種不同大阪焼的照片﹐等待的時口看看流口水~

↓ 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坐好後先會送上濕紙巾﹑小碟﹑筷子和吃大阪焼的小剷子。

◎ 美津の焼 (豚、いか、えび、貝柱、たこ)

↓ 第一個點了這裡的人氣第二名﹐有豬肉﹑魷魚﹑蝦﹑扇貝﹑和章魚等豐富食材的“什錦燒”。
用上店名命名﹐應該算是招牌吧。先把食材拌一下放在鐵板上開始烤。

↓ 再加上大塊的三層肉﹐鮮蝦和扇貝。

↓ 過了一陣子又加了柴魚﹐很餓的我們看到口水直流

↓ 反面後看到低部煎得焦香。

↓ 最後店員會問你要不要加醬汁﹐美乃滋和海苔粉﹐當然全部都要啦。一個美味的「美津の焼」就移到你面前﹐代表可以吃了。熱騰騰的﹐每一口也吃得到滿滿的食材﹐外面香脆﹐內裡多汁﹐還真的不錯吃喔

↓ 在烤「美津の焼」的同時﹐隔壁也一起開始烤另一個大阪焼。

↓ 先煎更加厚切的五花肉。

↓ 一面煎得金黃後﹐反面繼續煎。

◎ 山芋焼 (豚バラ、貝柱)

↓ 五花肉烤得差不多後加入以100%山芋為基底的麵糊﹐再放下扇貝﹐烤好後加上醬汁。
(因為只顧著吃﹐過程沒有仔細拍照喔)

↓ 最後加上美乃滋就可以吃了。不用麵粉改用山芋的大阪焼吃起來比較軟﹐黏黏的口感﹐比較沒有負擔。

↓ 整體來說還不錯喔﹐我們吃過兩個就很飽了﹐不然還想點炒麵來吃呢。我覺得「山芋焼」比較好吃﹐亦很適合女生吃﹐難怪是這裡的人氣 no.1 ﹔而「美津の焼」就材料多又很厚實﹐一定吃得飽喔。

↓ 名片亦做成一個大阪焼的樣子﹐很可愛﹔背面有地址﹑網址﹑營業時間和地圖。

話說日本人真是一個排隊的民族喔﹐我這趟旅行不知用了多少時間在排隊上﹐這次的一個鐘頭是算還好啦…orz~

【同分類上一篇】:【日本】買買買之買物篇
【同分類下一篇】:【大阪】一日遊 - 心斎橋、道頓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