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蹴上傾斜鐵道 |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荒廢鐵路旁的櫻花

※23年03月31日※

位於京都的《蹴上傾斜鐵道 |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是一條被廢棄的鐵道,全長只有二百多米,兩旁種滿了染井吉野櫻,每年春天都會搖身一變成為櫻花隧道,是京都近年的賞櫻名所之一。這裏櫻花的高度和成人差不多,所以亦成為眾多日本年輕人的打卡勝地。

如果想要拍到無人的照片,秘訣同樣是「早起」兩個字;對於《蹴上傾斜鐵道》來說,就是早上七點或更早之前到達。雖然我也很想拍到無人的照片,但回想前一天早上五點多起床去了《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一直到晚上在《円山公園》 賞過夜櫻後才回酒店休息,第二天真的提不起勁這麼早起床了,怎麼說我們都是來旅行的(笑)。所以呢,我們大概是九點多到達,人不算少(看上圖),拍照需要喬一下角度,但還沒有到人山人海擠滿整條鐵路的情況,不過再晚一點來就很難說了。

🌸🌸🌸🌸🌸🌸🌸🌸🌸🌸🌸🌸🌸🌸🌸🌸🌸🌸🌸🌸🌸🌸🌸🌸🌸🌸🌸🌸🌸🌸🌸

櫻花樹大都種在鐵路兩旁較為傾斜的地區,以至整體的高度稍為低一點,站在鐵路上的人們也更容易和櫻花拍照。沿途還看到很多新人在這裏拍婚紗照呢!

鐵路加上櫻花,通常只能在列車經過的瞬間看到,能這樣站在鐵路中央拍照的場景並不多,果然賞櫻名所都是有它的獨特之處。

眼睛水平線的角度就已經可以看到櫻花交錯的畫面

當天正值滿開期間,再過幾天就應該開始吹雪了。

近看櫻花

很喜歡這張背景都是櫻花的合照😍

真的是隨手拍都好看!

二百多米的鐵路,不知不覺就走完了,接下來我們繼續用走的去看看其他的櫻花景點。

繼續在漫天花海中散步!

【同分類上一篇】:【京都】《円山公園》夜賞枝垂櫻(しだれ桜) & 《八坂神社》的櫻花祭典(桜まつり)
【同分類下一篇】:【京都】有兔子神社之稱的《岡崎神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