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相伴的《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

※23年03月30日※

《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在2019年開幕於中目黑區,是繼西雅圖、上海、米蘭、紐約之後第五間開幕的烘焙工坊店,連同後來在芝加哥的店,成為全球六家旗艦店的其中一員。東京店由著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從外觀就能感受到濃濃隈研吾的日式木系特點;融合Liz Muller的室內裝潢設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貫穿四層樓的巨型咖啡筒和二千多片手工銅片櫻花吊飾。配搭櫻花季中目黑的櫻花,把整個氛圍感拉滿,令人沐浴在花海之中。

剛開幕時非常矚目,每天都要抽整理券排隊進場,等上三至五個小時左右也是平常事。雖然過了幾年後的現在沒有這麼誇張,但每逢櫻花季都人潮洶湧,同樣需要抽整理券,特別是最受歡迎的三樓露台位置,更是一位難求。

🌸🌸🌸🌸🌸🌸🌸🌸🌸🌸🌸🌸🌸🌸🌸🌸🌸🌸🌸🌸🌸🌸🌸🌸🌸🌸🌸🌸🌸🌸🌸

當然,我的目標也是三樓露台位置,出發前就已經從官網得知三樓和四樓露台位置要再另外拿露台整理券,在露台入口抽取。就是說如果晚點來,要先抽整理券進入店內之後,再到三樓抽取露台的特別整理券,想想都覺得要排到天荒地老😳。那麼怎樣可以不用排隊排那麼久?出發前看了一些攻略,秘訣只有"早起"二字!不是morning person的我要早起不容易,但剛到達日本的前幾天要早起卻異常簡單,因為時差還沒調過來🤭。

《Starbucks》早上7:00開店,我5:00就起床了,由於住進步行只需十來分鐘的酒店,我們大約6:35左右到達,前面大概排了20個人(看下圖),基本上是可以開門就直接入店了。排到6:50左右,工作人員會順序逐一詢問大家需不需要預約露台的位置,可直接拿到紙片號碼牌(看下文介紹)。

本身就已經很有特色的建築,在櫻花的襯托下更加迷人。

落地玻璃反映出來的櫻花也非常漂亮。

在官網找來的地圖,簡單說一下一棟四層不同的佈局。一樓規模最大,只有這一層的櫃台才能點星巴克臻選®的精選咖啡,後方有Princi®的食品和糕點,亦有展示大量周邊商品;二樓的TEAVANA™主打茶飲;三樓ARRIVIAMO™ BAR提供釀酒與咖啡合併的飲料;最後是四樓AMU TOKYO,不定期舉辦一些活動。粉紅色箭嘴的地方分別是三樓和四樓的室外露台位置。

再在官網找來了今年限定的櫻花飲品,用看的就已經很賞心悅目。但這裏的點餐比較特別,特定的飲料,只能在特定的樓層買到,我們就是沒有留意它標記的樓層,傻傻的排錯了隊,浪費了一些時間。

接下來看看每一個樓層。一樓地區最大,無論是食物或飲品都是最多的,上面亦有提過,只有這個才可點星巴克臻選®的精選咖啡,以至排隊人潮亦是最多人的地方。

挑高的落地玻璃窗,完美地跟戶外的櫻花融合在一起。

對咖啡沒有什麼研究的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看起來就是覺得很美。

貫穿四層樓的巨型咖啡筒

旁邊有工作人員在烘焙咖啡豆🫘

我很想吃的櫻花限定可頌,可惜排到我點餐的時候已經售罄。

來看看周邊商品,黑白咖啡杯☕️。

和貌似很厲害的日本品牌合作的長崎蛋糕。

還有櫻花限定商品,可惜今年的沒有很打動我,就沒入手了。

接着經過樓梯上去二樓會發現一整片鋪滿杯子的牆,很適合拍照。

二樓的TEAVANA™有各式各樣的茶飲,亦有少量座位。在這裏能近距離地欣賞折紙造型的天花板。

亦可同時看到外面的櫻花和樓下的一樓。

員工的手繪,超級可愛😍

這個很有棱角,靈感源自日式折紙的杯子很深得我心!

買了兩個回去(笑)

來到三樓ARRIVIAMO™ BAR,有一面鋪滿不同咖啡卡片的牆

又是另一個打卡位置

這些應該是cold brew的玻璃筒吧?不好意思,我對咖啡真的沒有很多認知⋯⋯

用釀酒方法來製作咖啡?

最後來到四樓AMU TOKYO。

這是相對比較安靜的一層(但也沒有到照片拍到的那麼空無一人喔,畢竟這是早上一進點店就拍的照片)

從這裏俯瞰的巨型咖啡筒也很震撼

更能近距離欣賞手工銅片櫻花

接下來,說說我們的露台體驗吧。之前說到的紙片號碼牌,就是下圖看到的左右兩張(中間的是coaster),寫下了特定樓層、座位、和可使用時間。值得一題的是,早上第一批到場訪客的特有福利就是"間接選位"。例如問到我的時候,三樓露台靠櫻花第一排的位置已經滿額了,工作人員問我喜歡坐三樓的後一排,還是四樓的第一排?我當時選了四樓。如果是之後抽露台整理券的話,就只能接受被安排到空出來的位置,沒有辦法指定坐哪裏。再來就是官網說的露台使用時間為每組客人90分鐘,但不知怎的我們第一段四樓的使用時間長達120分鐘,但之後三樓的使用時間就會到原定的90分鐘。是因為第一段客人要用一些時間購買飲料跟食物所以多給了30分鐘嗎?我自己猜想的啦😂

先來看看四樓的位置,是非常寬敞舒適的。露台區域只有取得特定時段位置的人可使用,不會有其他客人走來走去,或是走道上擠滿人的困擾,可以真的靜下心來賞櫻。

點了杯《Sakura Jasmine Soy Latte》,和一件櫻花限定甜點。除了外表好看之外,也不錯吃喔!

這邊就是從上空俯瞰櫻花的角度🌸,也是很不錯的,是平常不容易看到的角度。

至於三樓,我們在拿到四樓紙片號碼牌之後,還沒進店時問過工作人員可不可以等三樓櫻花第一排位置的時候,得到的答案是可以入店後再抽三樓的整理券。那麼我們進去後就第一時間去抽,選了9:15的時段。最後很幸運地被安排坐第一排。

這裏看的就是眼睛水平線高度的櫻花🌸,如果可以選擇的話,絕對建議優先選擇三樓。

現場看比照片還要美呢~

選了《Rose Raspberry & Lychee Tea 》和《巴馬火腿可頌》。

其實我之前一直覺得櫻花入饌的食品都不會好吃,但這裏顛覆了我的想法,比想像中好吃哦。

最後是我們倆的自拍。話說三樓露台有設一個不在座位區的位置供人站着拍照,如果只是想拍張照片就走,不拘泥於坐下賞櫻的話,可以直接排隊拍完就走,不用抽露台整理券的。

完美解鎖兩個露台座位區,11點左右滿足地離開。

這個時候外面人潮滿滿,還有警察在場指揮,我想現在才來抽整理券的話,貌似要等上一段時間啊~果然,秘訣還是得早起!

再來看看目黑川櫻花,有些已長出綠葉了🍃,只適合遠觀。

要說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沒能看到晚上的點燈,應該會更夢幻的,這個小小的遺憾,就留待以後有機會再來把它補回吧。

總括來說,《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不單單提供了咖啡、茶品、調酒、烘焙的體驗,還融入了日文文化與建築,就算不是櫻花季,也很值得來看看。

接下來回酒店取行李,出發京都🚄,繼續我們的賞櫻行程!

【同分類上一篇】:【日本】春櫻花見(桜めぐり)• 規劃、攻略、出發
【同分類下一篇】:【京都】眺望《八坂の塔》的町家旅館《ケンプトン清水 | Campton Kiyomiz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