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春櫻花見(桜めぐり )• 序

※23年03月28-04月10日※

🌸🌸🌸🌸🌸🌸🌸🌸🌸🌸🌸🌸🌸🌸🌸🌸🌸🌸🌸🌸🌸🌸🌸🌸🌸🌸🌸🌸🌸🌸🌸

一陣子沒有更新了,因為我們去日本🌸🌸賞櫻🌸🌸了!

日本賞櫻一直都在我bucket list的首五名之內!之前因爲工作的關係,三月下旬或四月上旬根本無法走開;好不容易前幾年工作性質轉換了,疫情也來了😓。就在上一年十月日本開關之後,我們十一月就把機票訂好,決定疫情後的第一次遠程旅遊就去日本🇯🇵,加上賞櫻🌸的行程就更加錦上添花🎉

櫻花花期由開花到凋謝也就兩個星期,最美的滿開到櫻吹雪階段更是只有短短的七天,可謂一迅即逝。要計算在櫻花滿開時到達日本一點也不容易,我採取了自以爲比較保險的方法,就是考慮到東京/京都以往平均花期都落在三月最後一個星期至四月十日之前,那就來個大包圍,3月28日出發,4月10日回家;東京和京都的住宿也訂了二個方案,到時再因應花期靈活變動。

想不到今天櫻花開得超級早,3月中東京的染井吉野櫻已經滿開,京都也在3月24日一下子迎來滿開!最加上3月下旬日本常常下雨,嬌嫩的櫻花大風大雨落的更快,出發前一星期大家可以想像到整天在看櫻花前線和天氣報告的我有多崩潰吧😱。幸好,結果是我們趕上了京都的滿開🌸🌸🌸🌸🌸,之後還看到了很夢幻的櫻吹雪,還在賞櫻期間天天大太陽☀️,只能說太幸運了!

🌸🌸🌸🌸🌸🌸🌸🌸🌸🌸🌸🌸🌸🌸🌸🌸🌸🌸🌸🌸🌸🌸🌸🌸🌸🌸🌸🌸🌸🌸🌸

因飛機下午才到達東京,第一晚在東京住進了過境酒店。第二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去目黑川的《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雖然近看櫻花已經過了最佳狀態,但遠看還是很美的!

接着下午乘坐新幹線🚄直奔京都,入住位於東山《八坂の塔》附近的京町家類型酒店。

接下來的幾天就是賞櫻🌸、賞櫻🌸、再賞櫻🌸!
著名的賞櫻景點《祇園白川》、《哲學之道》、《蹴上鐵道》、《伏見十石舟》、《伏見稲荷神社》、《背割堤》、《平安神宮》、《竹中稲荷神社》等等都去了。

簡直完全被盛開的櫻花🌸包圍著~

還看了《清水寺》和《円山公園》的夜櫻。

還有和服體驗,也有在各寺廟神社⛩️參拜和求得御守。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入住《ふふ京都》泡溫泉♨️,很幸運地被升等了,可以好好舒緩一下之前天天走路的一對鐵腿🤭

賞櫻之餘當然不忘美食,omakase壽司🍣、和牛燒肉、木桶鰻魚飯、清爽湯頭的拉麵、海膽和牛炙燒丼、活鱈場蟹/毛蟹專門店、炸天婦羅等等。"輪軚寶寶"星星🌟店也好,"食べログ"百名店也有,性價比高的也行,我們都喜歡嘗試。

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甜點和美味的生果,也嘗到了不少櫻花季限定的。

來到行程的尾聲,回東京待了三天,入住可眺望東京鐵塔的酒店,買買東西,繼續吃吃美食。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還遇上了晚開的櫻花🌸+東京鐵塔,為這春櫻花見之旅畫上完美的句號。

接下來待我休息一下調時差,精華照片和詳細的文章會慢慢分享✍🏻⋯

*題外話:謝謝麥包每次旅行都幫我拍照,每一張好看的照片背後都有多張失敗的,謝謝麥包的不厭其煩和才求完美🥰

【同分類下一篇】:【日本】春櫻花見(桜めぐり )• 精華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