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円山公園》夜賞枝垂櫻(しだれ桜) & 《八坂神社》的櫻花祭典(桜まつり)

※23年03月30日※

《円山公園》是其中一個京都的賞櫻名所,位於京都東山區,就在很多日本人祈求消厄解難、生意興隆的《八坂神社》後方。《円山公園》種植了約850棵櫻花樹,大多以染井吉野櫻為主,但最矚目的要算是高達12公尺,以「祇園しだれ桜」、「祇園の夜桜」見稱的大型枝垂櫻。

日本櫻花各地賞櫻名所很多都會在賞櫻期間舉辦「桜まつり」(櫻花祭典),一邊賞櫻、一邊品嚐特色小吃,熱鬧的氣氛非常好,這裏也不例外,舉辦了「桜まつり」。

我們到達京都的第一天安頓好後已經接近黃昏時份,時間最適合去賞夜櫻。由我們下榻旅館步行就能到達的也有多處地方可選,例如《清水寺》、《高台寺》、《円山公園》等等。然而《円山公園》的巨型枝垂櫻在別的地方不多見,加上枝垂櫻花期早,怕晚了看不到,就先去《円山公園》!

🌸🌸🌸🌸🌸🌸🌸🌸🌸🌸🌸🌸🌸🌸🌸🌸🌸🌸🌸🌸🌸🌸🌸🌸🌸🌸🌸🌸🌸🌸🌸

下圖看到是《円山公園》和《八坂神社》的地圖,由二年坂出發,步行大約15分鐘左右就會到達下圖箭嘴的方向。

沿途經過一間貌似提供日式料理的餐廳,門外的一棵枝垂櫻非常漂亮。

話說櫻花期間,在京都常常轉個角落都會發現一兩棵很美的櫻花,密集程度可想而知。

來到《八坂神社》門口

標誌性的燈籠,是這裏的特色之一。

先去看這棵著名的巨大櫻花樹!

這裏介紹了第一代的枝垂櫻在昭和22年枯死了,有二百多歲。現代這棵是二代目,昭和初年由初代種子培植,還不到百歲呢。

正式品種為「一重白彼岸枝垂櫻」(ひとえしろひがんしだれざくら),滿開期間+晚上燈光照明下很像巨獸一般,超級壯觀🥹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看看!

前面有提到,這裏還有很多染井吉野櫻,最驚喜的是原來這裏有櫻花樹下晚餐的體驗!

看看這非常熱鬧的賞櫻人潮,無論是大口吃烤肉,又或者是小酌幾杯配上關東煮,我想最重要的無非就是賞櫻的氣氛。

但壞消息是,我們到訪的這幾天晚上已經全數爆滿,注定無緣在這吃上一頓了😭。心裏想着,如果下次再有機會來日本賞櫻的話,一定要提早打聽一下有沒有同類型的櫻花樹下晚餐,提前把它訂下來💪🏻!

話說回來,抬頭看看櫻花也是很漂亮的。

孤陋寡聞的我,原以為只有夏天才有"夏日祭典",想不到原來櫻花期間在不少神社外也有"桜まつリ"(櫻花祭典),好處就是這裏不用預約,可以直接開吃。

最先被"清蒸牡蠣"吸引了過去。

這天吃都是宮城県松島產的。

味道清甜,還不錯吃。

之後是大排長龍的烤魷魚

這個分量很大,但偏硬,不能和幾天之後在《背割堤》吃到的相比。

還有看到這個很有鄉土料理特色的烤魚,但我們當下實在吃不下了,就沒有嘗試。

這個時候更想吃甜品。

現做現賣,熱騰騰的。

就以這個作為今天的總結吧,回去休息準備明天繼續一整天的滿檔賞櫻行程。

題外話:再過不久就要迎來2024的櫻花花期了,我的2023行程只是寫到開端,希望可以在今年櫻花到來之前多寫幾篇吧!

【同分類上一篇】:【京都】每日100限定的拉麵《一寸法師 京都ラーメン》
【同分類下一篇】:【京都】《蹴上傾斜鐵道 |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荒廢鐵路旁的櫻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