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nt】- 自製《和風居酒屋》場景

過去幾年疫情期間留在家中沒有太多消遣,繼而重拾了昔日收集《Re-ment》食玩的興趣,其中很吸引我的就是居酒屋的題材,特別是居酒屋的場景,這次決定自己動手製作。成品在一年多前就已經做好了,當時住的地方不大,沒有多餘地方擺放它,所以拖到現在搬家後才把它擺出來展示和拍照。

先來看看製作過程⋯⋯ 背景板採用MDF木板,配上木條和冰淇淋棒,找來麥包幫忙切成適合的大小和長短,再塗上顏色,逐塊逐塊貼到背景板上,最後在網上找來居酒屋有關的圖片,調校至適合的大小再打印出來貼上去,大概就是下圖看到的模樣了。

之後再把三片組裝起來,形成了居酒屋的雛形。

左面的背景用上繁華大阪街景的插畫。

右面的背景大多以圖文並茂的居酒屋菜單為主。

之後再加上自製的榻榻米席,做法同上。

中間加建了一排存放酒的空間,配上自己做的布簾。中間空出來的位置現在用一道和風拉門遮蓋,如果之後想加建後面的廚房位置可以把它拿開。

加入很「深夜食堂」風格的吧台和椅子就大功告成了。吧台和椅子是在淘寶上購買的,這個我真心做不出來😅

***************************************************************************

最後配上食物和黏土人,完成居酒屋場景🏮

先看看中間的「深夜食堂」部份,擺滿了食物,加上一個居酒屋老闆和兩位客人。

老闆拿着鏟子,還在尋找一個適合他的頭巾,加上的話,感覺應該會更神似。

喝到醉醺醺的客人

再有一個典型上班族

食物方面也很豐富,有親子丼、天婦羅炸蝦、酒煮墨魚、漬物、烤魚、蝦飯團、味噌湯、玉子燒、一夜干、各式串燒、燉肉等等。

飲品也有非常多,啤酒、烈酒、紅酒、梅酒、清酒⋯⋯

在一旁還放了京都直送的野菜和自家製的漬物。

老闆正在忙碌烤串燒,煮麵,做玉子燒,煎釀青椒,烤松茸。

上桌之前再淋上醬汁的釀青椒。

很可愛的《月桂冠》酒杯。

櫃台的右邊有一大桶米飯,正在料理的魚,磨到一半的蘿蔔泥,和一系列調味料。

櫃台右邊是不同的啤酒🍻和清酒,還有拍得不太清楚的冰桶。

居酒屋又怎麼能少了各種各樣酒的擺設呢? 我就挑了一些比較特別的入手。

這兩個大清酒桶超級可愛😍

還有兩箱瓶裝啤酒。

榻榻米區第一個是自助烤肉

戴上圍巾的撫子超級可愛☺️

拿起手機打卡

食物特寫

這幾片羊肉非常寫實

新鮮食材還有松茸、松葉蟹、鮭魚、龍蝦、鮑魚、扇貝等等。

榻榻米後面區域擺放了一張比較大的桌子。

食物可以放下比較大尺寸的。

完全可以容納三、四人。

配上黏土人的變臉🤭

話說這個串炸做得非常精緻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酒杯!

開瓶了的啤酒和抹布,令場景更有氛圍感。

最後的成品比想像還要好看!多謝麥包不厭其煩的幫我把木板切好,這才是整個製作過程最難的地方。

【同分類上一篇】:【Re-Ment】- 和*SWEETS(和菓子甜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