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nt】- 和*SWEETS(和菓子甜點)

近來正在籌備場景的製作,在網上逐漸購入了一些配合場景的食玩/盒玩;有不少已是年代久遠,絕版多時,要找到價格合適的也不容易。就例如這次要分享的《和*SWEET》,出產於2005年,非常精美,但全新的價錢也因應翻倍,雖喜歡但下不了手!後來我在eBay上剛好碰上一玩家把她的收藏出售,是多年都收納在塑膠袋內的二手品,雖然有小部份配件因塑膠溶化而造成的了小許的瑕疵,但價格很吸引,就決定出手買下來了。

一起開箱看看⋯⋯ 一共入手了三款,有附蛋紙,背面製作得像古代的書。

【お茶会】

第一款是日式茶會,配件非常多,有榻榻米草蓆、多件和菓子、茶碗、筷子、和吃和菓子的竹籤等等。每一件和菓子的上色都非常精緻,是近年盒玩已經做不到的境界!這組保存得完全像新品一樣。

就連這麼小的茶碗也上了漸層色,黑色盤子也繪畫上精美的圖案呢!

【お花見】

充滿中國風的竹籃子內放滿了賞花吃的和菓子,是當年的熱門款之一喔!竹籃子有舊舊的感覺,不確定是專門做舊還是真的舊,總之整體感覺很好。

兩層分別放滿了抹茶大福、草莓大福、三色丸子🍡、紅豆和黃豆粉麻糬等等。

每一件都是獨立的,抹茶大福和草莓大福還有斷面的造型。

仔細看看,竹籃子還是半透明的,好好看喔!無論是配搭日式、中式、或東南亞風格都很適合,難怪是熱門款。

【秋の栗尽くし】

最後一組是秋天栗子🌰、楓葉🍁風的和菓子。有栗子羊羹和一些栗子甜點。栗子羊羹的托盤很擬真;漸層變色楓葉很適合用作場景裝飾,亦是我買入這組的原因。可惜的是其中一片楓葉染色了,黑色盤子也有一些瑕疵,但把楓葉反轉,在盤子上放滿食物,還是能掩飾過去的,影響不大。

整個系列還有4號和8號我也覺得不錯,有機會遇到合適的再把它們收集起來吧。

很開心終於買到了這麼精緻的和菓子!

【同分類上一篇】:【黏土人】人氣TV動畫『ゆるキャン△丨搖曳露營△』
【同分類下一篇】:【Re-Ment】- 自製《和風居酒屋》場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