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人】人氣TV動畫『ゆるキャン△丨搖曳露營△』

⛺️🛵⛺️🛵⛺️🛵⛺️🛵⛺️🛵⛺️🛵⛺️🛵⛺️🛵⛺️🛵⛺️🛵⛺️🛵⛺️🛵⛺️

自從上一次收集了便利店系列盒玩/食玩之後,就沒有再出手了,轉眼又過了五個年頭!今年因為疫情,娛樂相對減少,在家無聊時又燃起了買盒玩的熱情。由三、四月開始搜集了一些,從而計劃搭個可愛的場景;又發現原來盒玩配搭上《黏土人丨Nendoroid》更能豐富拍攝的場景,我當然莫名地也掉進了黏土人的坑😅,從而開始收集了幾個。場景等遲些收集齊全再拍照分享,今天先來寫《黏土人》第一彈!

《黏土人》是Good Smile Company推出的一系列模型,設計上以可愛為主,比例大約是2.5-3頭身,配件包括有可混搭的面部表情,不同的手腳,和對應個別黏土人有特別意義的零件,至於黏土人本身四肢也可動,方便調教出不同的動作。最大特色是面部表情、衣着、手腳等等都可運用於不同的黏土人上,配搭靈活性極高。

在《黏土人》官網上看了上千款不同的黏土人(昏),有些喜歡的絕版款售價超高,另一些則完全絕版了沒有找到賣家,最後的最後鎖定了七款最適合配搭我要搭的場景買下來,其中三款來自人氣TV動畫『ゆるキャン△丨搖曳露營△』系列,亦是我最喜歡的。

『ゆるキャン△丨搖曳露營△』講述一班熱愛露營⛺️高中生的生活點滴,基本上都是環繞露營為主題;近年無論是普通的camping或豪華的glamping (glamorous camping) 在日本也非常受歡迎,連帶這部動畫也受人關注。

⛺️🛵⛺️🛵⛺️🛵⛺️🛵⛺️🛵⛺️🛵⛺️🛵⛺️🛵⛺️🛵⛺️🛵⛺️🛵⛺️🛵⛺️

一起開箱看看⋯⋯

【ねんどろいど 各務原なでしこ】

第一個是各務原なでしこ(中譯:各務原撫子),流着粉紅色的長髮,是元氣滿滿的女孩。頭髮方面給了兩個造型,一個是帶着帽子的,而另一個則是原本撫子的髮型。因為有兩個不同的頭,只要配上面部表情再加上另外買的下身配搭(例如一套和服)就可以完完全全變成了另一個版本的黏土人,感覺上很划算;當然,她的辮子只有一對,所以要兩個頭的就要作出取捨了。配件方面有經典的咖哩麵、擔擔餃子鍋、瓦斯爐、碗筷、湯匙、湯勺、筷子、手機、不同的手部、腳部、跪坐下半身、彎曲的手臂和兩個替換的臉。

【ねんどろいど 志摩リン DX Ver.】

第二個是志摩リン(中譯:志摩凛),內向恬靜,喜歡獨自一個人露營的女孩。這個分別有普通版和豪華版。兩個版本都配有完整的丸子頭和帶了帽子的造型,完完全全可變成兩個黏土人的,很棒!普通版有配鍋子、攜帶式瓦斯爐、叉子、義大利湯麵、手機、坐下的下半身、彎曲的手臂和兩個替換的臉等等。豪華版除了普通版的配件之外,亦另外加上了低座椅、矮桌、書、火堆、帳篷、松果、金屬烤肉爐等等,絕對能令場景更加豐富,推薦要買就買豪華版吧。可能因為這個版本配件甚多,亦已絕版,以致市面上售價非常高💵。

【ねんどろいど 犬山あおい】

犬山あおい(中譯:犬山葵)就像大姐姐一般的溫柔。三個之中配件相對最少的,分別有帽子、不同的前髮髪型、溫泉台座、跪坐下半身、炸溫泉蛋、手機、彎曲的手臂和兩個替換的臉。

⛺️🛵⛺️🛵⛺️🛵⛺️🛵⛺️🛵⛺️🛵⛺️🛵⛺️🛵⛺️🛵⛺️🛵⛺️🛵⛺️🛵⛺️

既然說到露營,要拍出來的照片好看就當然要到戶外取景;換轉是以前的話,走到家後院就能拍了,搬家了之後就只能到戶外的公園去拍,找了一個能拍到海景的,有更貼切動畫的背景(話說主人公都是隔海觀看富士山的景)。

搭好帳篷,起了營火,來準備午餐的食物。

開吃咯!(撫子和葵ちゃん都換上了吃過東西後的幸福笑臉☺️)

大家都吃飽了,只有撫子還繼續吃咖喱麵;凛ちゃん即開始看書,葵ちゃん就用手機上網。(凛ちゃん和撫子都脫下了帽子,凛ちゃん還把頭髮盆成丸子頭呢!葵ちゃん則相反,帶上了帽子。)

撫子提意一起拍張自拍照,內向的凛ちゃん即露出了厭惡臉。

撫子繼續吃咖喱麵,凛ちゃん繼續看書。

葵ちゃん就自己跑去泡溫泉♨️

晚上到了,天氣驟冷,要把營火加大🔥

松果用於起火,還原了在動畫裡面松果叫「あつい」(好熱)的畫面。

大家再一起準備吃烤肉啦!

另外一提,『ゆるキャン△丨搖曳露營△』系列的黏土人還有大垣千明和斉藤恵那,個人覺得還好,現階段沒有考慮購買,之後如果遇到有便宜的話才會考慮一下。至於志摩凛還有一個「機車之旅 Ver.」,預計明年二月推出,亦是配件超多的一組,現階段還在考慮中,到時看價錢再算吧。

⛺️🛵⛺️🛵⛺️🛵⛺️🛵⛺️🛵⛺️🛵⛺️🛵⛺️🛵⛺️🛵⛺️🛵⛺️🛵⛺️🛵⛺️

題外話:回去看以前寫的食玩/盒玩開箱文,才發現很多文章內的slideshow都已經跑不出來了,相片也偏小看不清楚,以前pixnet時代的排版在這裏也顯得奇奇怪怪,最後決定重整照片更新排版,現在感覺好多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官網連結

《各務原なでしこ》
《志摩リン DX Ver.》

《犬山あおい》
《斉藤恵那》
《大垣千明》

【同分類上一篇】:Re-ment - コンビニ (Convenience Store)
【同分類下一篇】:【Re-Ment】- 和*SWEETS(和菓子甜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