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房間篇之『初雪』

※18年12月24-26日※

《坐忘林》敞大空間只有15間獨立客房,日式雅致融入現代時尚極簡設計,最大賣點就是全都配備了露天和室內兩個溫泉風呂♨️,在自己的私人空間內一邊賞雪一邊泡溫泉。房間格局分為和室(Washitsu)及洋室(Yoshitsu)兩大分類,其中少部份空間較大的房間加添了榻榻米茶室。露天風呂也分為石風呂和檜木風呂兩種。

《坐忘林》溫泉屬於「源泉かけ流し」(gensen kakenagashi),特色在於泉水從地下一千公尺深處直接湧出,沒有加入其他水,也沒有循環再用,是最天然無添加,最為日本人推崇的溫泉種類。所有房間都建築在溫泉之上,利用溫泉的熱能轉為地暖,甚是環保。所以這裏沒有室內溫度的調教,員工特別提醒,如果覺得太暖的話,可把玻璃門打開一下,降低室溫。

之前我是看到這裏的石風呂照片被吸引來的,個人當然很希望能入住配備石風呂的房間,下訂後去信旅館說希望可以被安排到,當然收到的回覆是會盡量配合,但沒有保證。心想如果沒有被分配到,那就可用作藉口再來一次,哈哈😄。

來看看下圖房間的格局,房間以不同雪花形態命名,每間都有自己的家紋。景觀方面可分為羊蹄山🗻和白樺樹林🌿,中庭雖說也有園林造景,但冬天鋪滿雪,什麼角度看都是雪。我們被分配到白樺樹林景觀、配備石風呂的『初雪』。



來看看 floor plan,入門玄關兩邊分別有造景,有一小小的獨立洗手間,再往前走去有客廳和寢室,再來左面是浴室區域,包含內風呂,和露天風呂。



玄關的位置非常簡潔,沒有多餘累贅。



抬頭往窗邊望去則別有洞天。



洗手間是我喜歡的設計,可一邊賞雪一邊上廁所。免治馬桶自動感應,一開門就會自動把廁所蓋打開,亮燈和消毒。



洗手台的設計也非常絕秒!



客廳一面盡是落地玻璃窗,中間配備了兩張雙向的沙發躺椅,一面賞窗外雪景,另一面則面對電視。
話說一進房間就嗅到一股很熟悉的香氣,就是想不起來是什麼?過了好一陣子終於想起了,原來是H店內的香氣 😂🤣



我們入住的是洋室,配備了一張非常舒適的 king size 大床。



窗外的庭園位置盡見白樺樹。



純潔夢幻。



早上醒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怡人景色🥰



放置了一些小盆栽,簡單得來又高雅。



桌上的小盒子和小冊子,大都是介紹《坐忘林》的。



還有雪景明信片。



Mini bar 內的飲料,全都免費隨你喝,特別吸引我的是他們的自製果汁/蔬菜汁。



每天還會送來下午茶甜點,第一天是白草莓巧克力蛋糕,配上應節的聖誕裝飾。



第二天是草莓抹茶蛋糕,兩天的都非常好吃。



夜床服務時也會帶來巧克力。



進來浴室看看,乾濕分離,持續簡約風格。



空間很寬敞,單人洗手枱,中間是女生的化妝桌。



落地玻璃門外繼續有可愛的園林雪景。



使用的備品是自家製的手工香皂,洗護用品都加入了北海道當地的松木製成。



其他有的沒的備品全放在兩個紙筒內,有分男女的。



毛巾都非常厚實,還有吹風機。



內風呂加入一些日系木的元素,但我還是更喜歡露天風呂,都沒有用它。



家庭裝的大號洗護用品,喜歡的可以買回家。



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露天風呂了♨️



一整個很可愛圓形的石風呂,兩個人一起泡也不會覺得擠迫喔。



天然的泉水由上而下⋯⋯



用天然的冰櫃冰鎮啤酒⋯⋯



之後帶到溫泉旁邊⋯⋯



準備好來泡溫泉♨️



溫泉♨️配啤酒🍻,加上雪景❄️,冰火兩重天,最棒的享受。



泡過溫泉後,在房間發呆等吃晚餐,我喜歡慢活!

《坐忘林 | Zaborin》
〒044-0084 北海道虻田郡倶知安町花園76-4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公共設施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北懷石料理之『平安夜晚餐』+ 鳥巢生日蛋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