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公共設施

※18年12月24-26日※

《坐忘林》-解作盤於遠離塵世的山間,卻煩憂事,洗滌心靈。位於北海道花園(Hanazono)的一片私人森林,旅館雖屬於新雪谷(ニセコ/Niseko)渡假區,實際上卻離滑雪場⛸有一段距離,又占地寬廣,被樹林重重包圍,造就了隱世的氛圍㊙️。喜歡滑雪的住客也不用擔心,《坐忘林》提供往返滑雪場的接送服務,交通便利得很。

出自知名建築師中山真琴之手,西式架構中不難發現細節上盡顯日本傳統元素,完美呼應窗外景色,大量留白看似極簡無華,實則脫俗高雅。以水泥、石材、和回收木料等搭建的外觀,再加上由溫泉供熱的地暖系統,特顯環保意識。敞大空間只有15間獨立房間,加上旅館巧妙的安排,就算是聖誕期間客滿的情況下我們也鮮少遇到其他住客呢。

先來看看戶外的白色世界❄️。



特意沒有把路上的雪全數鏟走,薄薄的留下一片令整個景觀更夢幻。



正門對開有一個敞大的溫泉池,和周邊的雪地形成強烈對比。



牆上印有一個把《坐忘林》三個字結合在一起的標誌,低調的牌匾。



其中一邊放滿了足夠一整個冬天燃燒份量的柴火供室內火爐之用,不過話說濕了的柴火還可以燃燒嗎?



在這夢幻的美景下當然要拍一些照片。



著名的粉雪❄️雪質乾爽細緻,不知能不能從照片看出?雪質完全不黏手,拍一拍就會自然徐徐落下,和美國的濕雪很不同。



想來造一個雪人⛄️,雪質乾爽,一碰就散,不容易喔。



最後只有四個雪球 😔



也來幫麥包拍一張。



轉移到室內看看。以水泥結構為主的設計繼續伸延到室內,開放式的大型火爐與台階為大堂部份的主體建築。



基本上C/I 都是在這裏四周的長形沙發上完成的。



整體給人一種簡潔冷調、彷彿呼應着室外的雪景。



當然,設計的概念可繼續冰冷,但各處的火爐還是恰到好處的給了遊人暖和的感官。



燃燒的木頭還會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呢。



據說C/I 時會在「茶の坐」這裏為到訪的每一位遊客提供一份沏茶,但為何我們到達時沒有?



沒有體驗到有點可惜,看用具感覺好像很專業呢。



連水龍頭都這麼有質感!



圖書館的一角收藏了不少書籍供人閱讀,眼看大都是以日文和英文為主。



酒吧吧台由完整一整塊11米長的木材製作而成,窗外對着私人的湖景,飯前到這裏小酌一杯也不錯。



酒吧旁邊的樓梯往下走去就是吃晚飯和早餐的飯廳,全個室設計,這部份留待介紹早、晚餐的文章再細說。



酒吧和大廳中間以一整排木櫃隔開,中間擺放了一些工藝品。



客廳以挑高的樓底配上大型玻璃窗,彷彿戶外的美景才是主角。每天用過晚餐後會被請來這裏吃甜品🍰和喝咖啡☕️,就好像在自己家裏一樣。



細看窗外的景色,天氣好時還可看到遠處的羊蹄山🗻。



在大廳的另一旁種滿了這種青苔小盆栽,是由一位老伯伯每天精心打理的。麥包很喜歡,還說我們在家也可以自己種;就在這時候,可能老伯伯看出麥包欣賞的眼光,就去跟他搭話,但看來伯伯只會說日文,麥包連忙找我來救他,但說真的,那種關於盆栽高深程度的日文我又怎會聽得懂呢?只能由心感受到伯伯對盆栽的喜愛。



很喜歡這張照片,戶外漫天風雪,超級夢幻!



粉嫩粉嫩的



在室內還有很多這樣可窺看室外景色的地方,依然展現着一貫的剛強冷峻。



再來經過走廊連接到各個獨立房間。



中間有一片庭院。



由走廊中的窗戶看出去,隨時可找到別有洞天的景觀。



下一篇再來介紹這裏的房間,他才是旅館的重頭戲♨️!

《坐忘林 | Zaborin》
〒044-0084 北海道虻田郡倶知安町花園76-4

【同分類上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出發
【同分類下一篇】:【北海道 ニセコ】新雪谷溫泉《坐忘林 | Zaborin》- 房間篇之『初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