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麥士威熟食中心》上集 -《天天海南雞飯》&《濱海南美食》

2018年1月20-28日



位於牛車水的《麥士威熟食中心》是平民美食天堂,當中最有名的當然要算新加坡海南雞飯名店之一的《天天海南雞飯》;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美食都會令人一訪再訪。接下來會分上、下兩集分享我們在新加坡期間多次到訪吃過的美食。

《麥士威熟食中心》的前身是「濕巴剎」(即菜市場),二次大戰結束後改為提供便宜餐食給貧苦大眾,直至1987年才改為熟食中心。由歷史可側面地反映出這裏的美食都是以價廉物美見稱的。

人潮最多的當然非《天天海南雞飯》莫屬,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到訪時他們只有一個攤位,現在已擴充到兩個了。

人龍一直由熟食中心店內排到街外,但實際上只需等個15至20分鐘吧?比想像中快喔!

櫥窗貼滿了來自各國的推薦。

很認同這句:「雞飯就算凈吃飯也可以。」

不停地斬雞~

海南雞飯上桌了!晶瑩嫩滑的雞肉配上充滿雞汁的雞飯 😍。海南雞飯的話我喜歡吃白肉(雞胸肉),建議如果你也喜歡白肉的話要點SGD$5 以上的海南雞飯。

其中一次來吃點了小份的(SGD$3 或 $3.5),是雞翼和雞翼旁邊位置。

一口油飯配上雞肉和沾醬,不是說笑,真的有幸福感覺!比起多年前來吃到的更加好吃!

另外看到這間《濱海南美食》的蠔煎蛋看起來很好吃,就點了一份。

蛋煎得香脆可口。

蠔的份量也不少,吃起來很過癮。

天氣熱的時候最喜歡喝甘蔗汁,這裏賣的「檸檬甘蔗汁」特別清甜,不知是不是加了檸檬的關係呢?店舖就在《天天海南雞飯》對面。

兩份都很好吃,特別是《天天海南雞飯》,個人覺得比另外兩間名店《文東記》和《文華》內的《Chatterbox》更好吃!

因為照片眾多,下一篇再繼續說。

伸延閱讀:
【新加坡】海南雞飯《文華》vs《天天》
【新加坡】再訪《文華 Chatterbox》海南雞飯
【新加坡】《文東記》海南雞飯
【新加坡】《麥士威熟食中心》下集 -《金華魚片米粉》&《老伴豆花》

《麥士威熟食中心》
1 Kadayanallur Street, Singapore 069184

【同分類上一篇】:【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
【同分類下一篇】:【新加坡】《麥士威熟食中心》下集 -《金華魚片米粉》&《老伴豆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