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老巴剎 | Lau Pa Sat》上集 – 東南亞美食(貢貢、馬來風光、烤魟魚、菠蘿炒飯、三巴魷魚)

2018年1月13日至2月1日



《老巴剎 | Lau Pa Sat》的 “巴剎” 是馬來語 “市場” 的意思;這座八角型的維多利亞式建築源於十九世紀,以往的菜市場現已轉變為聚集了多家東南亞食店的熟食中心,更在1973年被列入國家古蹟之一。對於我和麥包來說,它是一個我們上一次初訪新加坡的遺憾,陰差陽錯地錯過了這裡著名的沙嗲街;這次出發前已決定《老巴剎》是必訪之地,到最後它更成為了我們在新加坡的「大眾食堂」,一想不到去哪吃飯就來這裡😅。

《老巴剎》位於金融區中心位置,它古典的風格和四周的高樓大廈形成很大的對比,不怕找不到。這裡24小時營業,但不是所有店家都開24小時,最佳到訪時間是晚上七點至十點之間,在這時段還可到就在主建築外、只有晚上營業的「沙嗲街」吃沙嗲去。

雖是十九世紀的建築,但這𥚃翻新維護的很好,不僅內𥚃比一般的熟食中心整潔乾淨,還保留了維多利亞風格的鑄鐵花雕和柱子,在這吃飯別有一番風味喔。下圖看到的只是多角中的一角,照片是下午四時許沒有什麼人的時候拍的,入夜之後幾乎每一桌都坐滿。

下圖戶外的街道就是「沙嗲街」的所在地。

《老巴剎》食物種類多不勝數,泰國菜、馬來娘惹菜、印度餐飲、中式料理、海鮮貝類等等,令人花多眼亂。

一進來不久就會有不少店家拿着菜單推銷,喜歡的話可以坐下來點菜,不喜歡的話只要禮貌拒絕他們也會欣然離開,都很有禮貌的。接下來一並說說我們多次到訪吃過的食物,除了「沙嗲」和「辣椒螃蟹🦀️」會再另行分開寫文介紹。

新加坡天氣炎熱,在這裏常常都會點一杯甘蔗汁來解渴,第一次點了一杯少冰的,比正常冰塊的略貴一點(因為這樣就要給多些甘蔗汁的份量),後來發現新加坡真是太熱了,少冰完全感覺不到冰涼,之後還可省下錢點正常就可以了。話說甘蔗汁還是《麥士威熟食中心》的要來得好喝多了。

這道名為「貢貢」的海螺🐚全是因為我們好奇才點的。

灼熟後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口感和其他螺類食物沒有太大分別,要靠沾醬辣椒來提味。

相反地,「血蛤」海產味十足,不是人人能夠接受,我話麥包是可以接受的,但還是覺得大蜆更好吃。

另一天決定點菜配飯,選擇了以下的《銘雁燒烤海鮮》。

兩道菜配兩碗飯。

心血來潮要試一試新加坡獨有的「烤魟魚」,上面鋪滿了特調辣醬,店家說魟魚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沒有濃辣醬汁就不好吃了。

魚肉本身纖維感重,是一道很特別的料理,說不上非常喜歡,但起碼我絕不抗拒。

「馬來風光」即三巴醬(sambal)炒空心菜,鑊氣夠,更是辣得過癮。

再過了幾天又來這裏開餐。

這次又點了從第一天就愛上的「印度拉茶」,它獨特的香氣令我至今難忘。

「菠蘿炒飯」真材實料,咖喱香,菠蘿甜,飯更是粒粒分明,好吃!

很喜歡三巴醬,又點了「三巴魷魚」,味道很好,只是份量少了點。

《老巴剎》以熟食中心來說價錢雖稱不上實惠,但地理位置優越,食物也有一定水準,對我們來說也算方便;喜歡的話可漫步過來,累了乘車也只是十分鐘以內的路程,總之就是我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老巴剎 | Lau Pa Sat》
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048582

【同分類上一篇】:【新加坡】住宿《Ritz 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房間篇之Elevated Kallang
【同分類下一篇】:【新加坡】《老巴剎 | Lau Pa Sat》中集 - 《Best Satay No. 7&8》烤沙嗲、《Kopitiam》印度拉茶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