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發乘搭《長榮航空》• 皇璽桂冠艙

2018年1月13日至2月1日



由西雅圖飛新加坡雖然有不少航空公司可選,但如果不想凌晨時分到達新加坡的話,那麼《長榮航空》就是不二之選了。雖然我們都乘坐同一航班,但因為出發和回程日子都不一樣,麥包全程商務艙,而我則認命地去程一個人乘坐經濟艙。幸好回程我用里程換了商務艙,天堂與地獄的分別喔!

《長榮航空》艙等分為「皇璽桂冠艙」、「桂冠艙」、「商務艙」、「豪華經濟艙」和「經濟艙」;前三類都屬於商務艙等級,因應內裝座位設計而分別冠上不同的名稱。至於我們這次搭乘的機種777-300ER為最新的「皇璽桂冠艙」,1-2-1的配置,再分為前面7排後面4排,座位採反魚骨式排列(Reverse Herringbone),椅長約2米。

現今較新的商務艙大多是1-2-1配反魚骨式或交錯型格式排列,180度全平躺座椅更早已成為主流,每個座位都可獨立出入。對比起有點年紀的商務艙(大多是2-2-2或2-3-2配置),像一個小包箱的新型商務艙無論是私密度或舒適度也更高。所以喔,個人覺得辛苦累積來的里程要用在這些新型商務艙上才值回票價。

接下來看圖說故事。以白色為主的機艙,配以淺啡色的座椅,和一小撮長榮經典的綠色為點綴。與人同行的話會推薦選擇中間兩人為一組的座位,比較方便傾談。

好像我和麥包各自分開飛行的話當然就是靠窗的一人座位更好,感覺像小包廂。

從另一個角度看看,座椅位置非常寬闊,平躺時腳的位置雖然不至於可以翻來覆去,但也是足夠的;話說腳的位置稍為狹窄正是反魚骨式排列的缺點。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觸控螢幕是17吋,配置像是PSP那種同樣是觸控螢幕控制器,Thunder抗噪耳機。這個抗噪耳機雖然有幫助,但還是我自己的Bose抗噪效果更好。調教座椅有外加三個預設的狀態,包括平躺、傾斜、和起飛,很方便。

食物方面《長榮航空》有提供於起飛前21天至24小時之前的全球網上選餐,有不少菜式只限網上點餐才能吃到,很值得花點時間看一看。好像由西雅圖飛台北的一程,麥包碰到了龍蝦和鮑魚的餐點,開心的點了鮑魚餐!不過很可惜,雖然空姐手上的資料也顯示是鮑魚餐,但就是找不到,最後麥包就只能選機上可選的鱈魚為主菜,有點小崩潰。菜式方面有一口前菜、麵包、頭盤、主菜、和甜品。

吃飽飽睡覺去,睡到半夜起來被詢問要不要吃夜宵,來了一碗海參河粉。降落前就吃中式白粥加各式小菜,很合麥包的胃。

來到《桃園機場》有三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到了《The INFINITY》貴賓室打發時間。

這裏有棵天空樹,會隨着時間轉換燈光。

食物區域也可寬闊。

食物方面中西合璧,選擇也算不錯。

中途加插一個因為去程自己坐經濟艙而沒有去到貴賓室我吃的餐點。這裏的雲吞和擔擔面都很好吃,店家就在Hello Kitty登機閘口附近。

很幸運麥包飛新加坡的這一程坐到了特別的Hello Kitty航班。

螢幕換上了Hello Kitty的畫面。

抱枕當然也是Hello Kitty。

連洗手間內提供的Harnn備品也有Hello Kitty頭像。

Hello Kitty餐單。

食物方面是《鼎泰豐》的牛肉麵配一些小菜和生果。

****************************************************************************************

回程時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使用的是《SilverKris Lounge》。

空間座位多得很。

食物區域也很有質感。

其中有一區提供新加坡茶品《TWG》。

報章雜誌任君選擇。

食物方面還不錯吃,例如這碗自製的蝦湯麵和冬瓜湯也很不錯。

上機去!

這段由新加坡飛台北的主食我選擇了鱈魚為主菜,味道一般,建議選擇叻沙湯麵。

由台北飛西雅圖的晚餐同樣有一口前菜、麵包、頭盤、主菜、和甜品。特別的是這個精選甜品,賣相很不錯,吃下來有點像冰沙的感覺。

因為專注睡覺,我沒有吃夜宵,只吃了飛機降落前的芋頭米粉,配上小菜和生果。話說這碗芋頭米粉真的不好吃,我差不多是原封不動的請空姐把它收回去,之後空姐還貼心的問我是不是不合胃口,要不要再為我煮些什麼,雖然當時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但還是覺得空姐的詢問非常貼心。

****************************************************************************************

Rimowa的過夜包和Dom Perignon香檳王都是令皇璽桂冠艙加分不少的地方。另外還提供睡衣、枕頭、棉被、絨布拖鞋和夜床服務(即鋪床單)。
Rimowa的過夜包則只有長途路線才有的, 2018年飛往台灣的航班是深灰色,由台灣飛走的航班則是珍珠白色。不過《長榮航空》已經由4月13日起將飛往台灣的航班改為派發丹麥品牌Georg Jensen的過夜包,而由台灣飛走的航班則繼續維持Rimowa的過夜包,顏色則再次改為亮藍色,有興趣的可到《長榮航空》的官網看看。

過夜包內裏收納了一些盥洗用品,包括牙刷、梳、眼鏡抺布、耳塞、眼罩、襪子、潤手霜、潤唇膏等等。

總括來說我對《長榮航空》的「皇璽桂冠艙」非常滿意,接下來我想體驗的可能就是《新加坡航空》或《全日空》787機型的交錯型格式排列商務艙。

下一篇就展開一段除了吃,還是吃的旅程。

【同分類上一篇】:【新加坡】番外篇-辣椒螃蟹泡麵
【同分類下一篇】:【新加坡】住宿《Ritz 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 公共設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