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2012聖誕 – 家人的聚餐《Buca de Beppo》




↓ 今年聖誕本來想一家人去試新的意大利餐廳﹐但看看那間餐廳的價錢就放棄了﹐最後還是去了吃過多次的《Buca de Beppo》。酒樽和葡萄抬頭就看得到﹐我每次看到都忍不住又去拍照。點了一大堆吃的﹐一起來看看。

首先點了定番的《Fried Calamari》﹐不過我忘了拍照﹐炸得香脆的魷魚沾上微辣的 marinara sauce﹐家人也很愛吃。

↓ 《Penne Basilica》

這個青醬雞肉 penne 吃下來非常 creamy﹐幸好有西蘭花可以解膩﹐不過雞胸肉有點乾。

↓ 《Oven-Roasted Salmon》

鮭魚烤得剛剛好﹐內裡還是香軟多汁(不過我覺得不是每一次也同一樣水準﹐記得以前有吃過過熟的)。
青醬基本上和 penne 的醬是一樣的﹐外加烤蒜頭﹐非常惹味。

↓ 《Linguine Frutti di Mare》

這個海鮮意大利麵可以說是另一必點的餐點﹐試過很多這裡的菜式﹐還是最愛它。

↓ 《Chianti Braised Short Ribs》

這“short ribs”和我們想像的有太大出入了﹐吃下來像是在褒過老火湯的肉上面加上醬汁﹐肉質很乾﹐是當晚的地雷。

↓ 《Baked Rigatoni》

肉醬烤意大利麵有很多碎牛肉和辣香腸在碟的底部﹐加上大量cheese下去烤﹐還不錯吃。

↓ 《Chicken Parmigiana》

炸雞排採用全雞胸肉﹐看起來很擔心會太乾﹐但吃下去出奇地酥軟﹐還有豐富的肉汁﹐很值得推介。

☆★☆★☆★☆★☆★☆★☆★☆★☆★☆★☆★☆★☆★☆★☆★☆★☆★☆★☆★☆

吃過飯後本來要來我們家吃蛋糕﹐玩遊戲和拆禮物的﹐但麥包爸之後要上夜班﹐鑒如時間上的考量﹐最後改了去麥包妹家。

↓ 《Bûche de Noël》

原來麥包妹也買了聖誕樹幹蛋糕,是在《L’Artisan》買的﹐裝飾得很美。

↓ 內裡是巧克力和清蛋糕做成的瑞士卷﹐當晚吃覺得有點太甜﹐但隔天配紅茶就剛剛好。

↓ 我和麥包也在《Café de Lion》訂了一個聖誕蛋糕。

↓ 《Papa Noël》

在栗子樹幹蛋糕和這個聽起來很有層次的巧克力蛋糕中選了後者﹐長方型的賣相﹐算是 modern 的聖誕蛋糕。

↓ 看看內裡﹐最外面是巧克力溶漿﹐巧克力溶漿之下是茶味慕思﹐中間是一層層的 crème brûlée 和清蛋糕﹐下面淺啡色的是巧克力慕思﹐最底是巧克力餅乾。聽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實際上中層也很好吃﹐但巧克力溶漿和巧克力餅乾實在太甜了﹐完全蓋過其他部分的味道﹐我是覺得很可惜啦﹐如果沒加巧克力溶漿會好吃多了﹗
下一年還是乖乖的訂栗子樹幹蛋糕好了﹐至少我吃過他們家的栗子蛋糕﹐很好吃喔﹗

吃過蛋糕之後就是玩遊戲和拆禮物時間了。

☆★☆★☆★☆★☆★☆★☆★☆★☆★☆★☆★☆★☆★☆★☆★☆★☆★☆★☆★☆

↓ 最後同場加映一下早前去麥包公司聖誕 party 的甜品﹐只能用“很甜”來形容。

↓ 還有我公司 party 的甜品﹐出奇地好吃呢﹗
那個 macaron 我以為會很難吃﹐想不到外脆內軟﹐還真的有在法國吃到的感覺呢。

【同分類上一篇】:《節日》2012聖誕快樂喔﹗
【同分類下一篇】:《節日》2012聖誕 - 聖誕禮物篇
1 Comment
  • may
    Posted at 06:50h, 11 1 月 回覆

    看来你要减肥啦!我要试chestnut cake….
    版主回覆:(01/13/2013 11:11:59 PM)
    我的減肥就是年初的 busy season﹐忙到癲﹗
    你有時間可以去 Queen Anne﹐我是覺得真的不錯吃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