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結婚週年紀念 -《純吉 | Junkichi》爐端燒/居酒屋

今年的結婚週年紀念選了到提供爐端燒的居酒屋《純吉 | Junkichi》吃晚餐。爐端燒(炉端焼き)源自日本北部,很久很久以前漁民喜歡將每天漁獲圍着炭火烤熟一起吃,這種鄉村文化從而流傳下來。現今傳統的爐端燒餐廳中間放置一個大型火爐,將不同種類的食材放在火爐旁邊,顧客可參考現成的食材點餐,現點現烤,烤好後再以木槳把食物遞到顧客面前,為爐端燒的一大特色。

《純吉 | Junkichi》雖然沒有遵從傳統以木槳傳遞食物,改為以居酒屋的形式進行點餐,但不變的是晚餐時段仍以高溫炭火燒烤各類海鮮肉類,更提供壽司刺身;飲料方面則有清酒,紅/白酒,日式調酒等等。午餐則供應便當、丼飯、和拉麵。

餐廳門口佈置得頗有日本特色,靠落地玻璃窗的一面在天氣好的時候會全面打開,靠窗邊的位置有戶外用餐的錯覺。

麥包幫我在門口拍的一張照片。

復古設計的菜單,雖古舊,但又很有質感。

開放式廚房,板前放了一些當天的食材。

喜知次魚(キンキ)是這裏的招牌吧。

窗邊座位的採光真的很好,夏天就是很喜歡在這充滿陽光下的餐桌上吃東西。

『Yuzu Gold』

先點了一杯店家推薦,味道甜甜的柚子雞尾酒。這杯酒精份量完全不容忽視,我只喝了一杯,回到家後仍然全身輕飄飄的,很難想像甜甜的調酒竟然加了大量的伏特加。

『Sashimi Niban』

在居酒屋內刺身通常都只有那幾款,就直接上一個全都有的綜合拼盤吧。話說這裏的食物擺盤都很美,很適合拍照。

刺身包括有鮭、鮪、帆立貝、間八、甘海老,每份各三片,都很新鮮。

『Yaki-Gaki』

烤牡蠣每一個都有手掌那麼大,配上店家自製的醬油和檸檬,有着淡淡的炭火燒烤味,很好吃。

『Junkichi Tsukune』

以店家命名的烤肉串,用了鴨肉、雞肉、大蝦等等的材料做成,配上一隻生雞蛋作沾醬用。味道還不錯的,但以同等的價錢可以吃到兩個烤牡蠣,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

『Wagyu Beef Ribeye』

烤和牛有小分的4oz和大份的8oz,我們點了小份的。稍微烤到2至3分熟的和牛放在一個小巧的迷你木板上呈上,外附一個熱鍋,可把和牛自行烤到喜歡的熟度吃。

沾醬方面有麻油、味噌、柚子,我覺得沾麻油最好吃。至於和牛並不是霜降雪花的品質,但也不錯吃。

『Uni Nigiri』

海膽壽司是時令菜式,店家說是今天才收到足夠貨源提出的限時菜單;一聽到有海膽忘了問價錢就直接給它點下去。

原以為只是一個壽司,想不到一份竟然有三個,哈哈!又要說這裏是擺盤高手了,三個簡單的壽司也能裝飾得這麼精美呈現。除了好看之外,它也真的很好吃,份量大,沒有丁點兒怪味,是很新鮮的海膽。

『Kinki』

最後就是店家的招牌菜,烤一整尾喜知次魚。非常生龍活虎的樣子,需以慢火烤30分鐘才完成,有興趣吃的話請盡早下單。

魚肉嫩滑,烤得也香口,但沒有太大甜味,不知道是不是冷凍魚的關係?反而這道可能因期望過高,沒有太大的驚喜。(伸延閱讀:在北海道吃到的烤喜之次

『Millecrepe』

甜品點了一塊千層可麗餅分著吃,甜到剛剛好,忌廉雖有點膩,但還OK的。

總括來說,食物很不錯,擺盤亦漂亮,回訪度很高。話說這裏的銀鱈魚西京燒看樣子也很不錯,有機會很想再回來吃。

《Junkichi》
224 Broadway E,
Seattle, WA 98102

【同分類上一篇】:【外食】《Phnom Penh Noodle Soup House》金邊潮州粿條
【同分類下一篇】:【外食】日韓專營店之《別天神 | Betsu Ten Jin》拉麵、《Bonchon》炸雞、《Nana's Green Tea》日式甜點
3 Comments
  • 楊媽媽
    Posted at 12:25h, 30 8 月

    最近忙翻天都沒機會和你們說聲祝福,結婚周年愉快喔!❤️

    小聲問這個是25嗎?(又錯重點了😂)

    祝笑😀

    • mctea
      Posted at 00:09h, 31 8 月

      謝謝❤️ 也祝你生日快樂!
      小聲答:是25, 30對我來說太重了。

      (另外看見你留了兩次言,是看不到留言 display 出來吧?這平台垃圾留言非常多,所以所有留言都要經過審核才顯示的😉)

  • 楊媽媽
    Posted at 12:27h, 30 8 月

    最近忙翻天都沒機會和你們說聲祝福,結婚周年愉快喔!❤️

    小聲問這個是25嗎?(又錯重點了😂)

    祝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