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越南牛肉河粉《Phô 14》

※09年10月21日※

當在巴黎每餐也吃西餐時﹐難免會想吃亞洲食品﹐就算對在外國生活多年的我和麥包也不例外。我最愛當然是日本菜﹐但來到法國就會選擇吃出名的越南菜﹔因為越南以前是法國的殖民地﹐因此有不少越南人移居法國﹐帶來了很多好吃的越南料理。

《Phô 14》是一間位於13區中國城(註1)內﹐頗有名氣的越南牛肉河粉店。但不要誤會﹐它既沒華麗的裝橫﹐也沒慇勤的服務﹐有的只是好吃的食物

想深一層﹐沒有人會期望中國城的小館會有甚麼”service”可言吧﹖只要有點菜﹐上菜不會太晚又好吃的話﹐我個人是不會計較啦。《Phô 14》不但做到了以上幾點﹐價錢也很相宜(歐洲standard)﹐難怪無時無刻也人山人海。

→ 『三色冰』- 那綠色一條條的看似恐佈﹐但吃下來很滑﹐紅色和黃色的有點像粉圓的感覺﹐加上椰漿﹐真的很好喝喔﹗我如果吃越南菜要點飲料的話﹐多數也會點它。




↓ 『生熟牛肉粉』- 滿滿的肉﹐差點連內裡的粉都全掩蓋了﹔加上看似清淡但濃郁的湯頭﹐加入豆芽、九層塔、洋葱絲、薄荷﹑檸檬汁等等一起吃﹐人間美味喔。最重要的是牛肉沒有丁點腥騷味﹐大大加分了(註2)

最後要說的是﹐《Phô 14》的生意非常好﹐門口常常大排長龍﹐不建議假日來喔。

(註1)﹕說是中國城﹐但見的都是東南亞人居多。
(註2)﹕因為三年前在法國吃過一間﹐腥騷味很重﹐還一直誤會法國的牛肉河粉不好吃呢。
今次之行後來也有試過另外一間﹐但也沒《Phô 14》好吃。

《Phô 14》
129 Avenue de Choisy, 75013 Paris

【同分類上一篇】:【巴黎】買物之Louis Vuitton包包+吊飾
【同分類下一篇】:【巴黎】夜色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