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夜色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09年10月22日※

吃過《ANGELINA》後﹐我們就步行到《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去﹐今天的目的是看入夜後的點燈﹔至於《羅浮宮》內的展品﹐我們改天再來看喔。

↓ 沿途的建築物都很美﹐就算路是長了一點﹐也沒所謂

↓ 來到的時候還是早了點﹐我們又入來覓食咯(麥包說﹕「又是吃喔﹖﹗」)

↓ 簡簡單單的買了罐裝檸檬茶和Tiramisu﹐比想像中要好吃喔49febc55c85b7.gif

一點關於《羅浮宮》的歷史﹕《羅浮宮》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的藝術收藏達40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羅浮宮》始建於12世紀末﹐由法王腓力二世(「奧古斯都」)下令修建﹐最初是用作防禦的城堡﹐邊長約90米﹐四周有城壕﹐其面積大致相當於今《羅浮宮》最東端院落的四分之一。當時的《羅浮宮堡》並不是法國國王的居所﹐而是被用來存放王室財寶和武器……

……法國國王對藝術品的收集始於弗朗索瓦一世時期﹐弗朗索瓦一世曾從意大利購買了包括油畫蒙娜麗莎(Mona Lisa)在內的大量藝術品……法國大革命期間的1793年8月10日﹐共和政府決定將收歸國有的王室收藏集中於《羅浮宮》﹐並將其作為博物館向公眾開放﹐命名為「中央藝術博物館」……1981年﹐法國政府決定將《羅浮宮》建築群的全部建築劃撥博物館﹐並對《羅浮宮》實施了大規模的整修。由美籍設計師貝聿銘設計的位於《羅浮宮》中央廣場「拿破崙庭院」上的透明金字塔建築。整修後的羅浮宮於1989年重新開放。

↓ 天開始黑了﹐亮了燈的《羅浮宮》和白天很不一樣呢。

↓ 水池沒噴水時﹐好清楚地看到倒影。

↓ 噴水時又呈現不同的感覺﹔總之就是一整個夢幻

↓ 天漸漸地由藍變黑﹐看到嗎﹖

↓ 身處金字塔內

↓ 天全黑後的全景

↓ 左邊來一張

↓ 右邊又來一張

↓ 美得沒話說﹗﹗

↓ 下篇我們來看看《羅浮宮》內的展品吧。

伸延閱讀﹕【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內的展品


【同分類上一篇】:【巴黎】越南牛肉河粉《Phô 14》
【同分類下一篇】:【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內的展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