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買物之Louis Vuitton包包+吊飾

※09年10月30日&11月1日※


既然來到了全球定價最便宜的法國﹐當然要買”些”回去才行喔

之前聽聞在Lafayette(拉法葉/老佛爺)內的Louis Vuitton專門店購買的話﹐可以即場在Lafayette內的退稅櫃檯收到退稅﹔比起要到機場或回家後等兩個月的信用卡退稅要方便多了(詳程看下文)。所以喔﹐就算明明知道Lafayette的專門店是出名的人擠人﹐這次還是專程去了一趟﹐為的就是即時退稅的歐元﹐當下就可以用了。

不過還是有被這間專門店嚇到﹐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比高峰期的市場買菜還要墟撼﹐”某些人”還在大呼小叫﹐吵得很。我只想買了想買的就走人。

↓ 很快的打包了《Neverfull GM》﹐這是麥包買給我的禮物。之前沒有很喜歡這個款式﹐但後來又覺得它加上不同吊飾後好看多了﹐收納功能大 ﹐用來去個小旅行或作大旅行的hand carry也很不錯。重點是它價格很親民﹐麥包覺得非常划算﹐買得稱心。

↓ 之後又是快快的要來這個錢包 -《Porte-Billets 10 Cartes Crédit》﹐是幫朋友買的。

本想再看看吊飾﹐因為想買一個來配Neverfull﹔但是被這人山人海打敗了﹐還是回去上網看過後再回來買吧。

接下來麥包去排隊退稅﹐我就先過隔壁的Printemps(春天百貨)買Ladurée的macaron。回來後麥包還在等﹐聽他說退稅就是一個”亂”字﹐連脾氣很好的麥包也覺得不耐煩 ﹐大家要不要來這買還是自己衡量吧。

→ ↓ 我回去看過了不同款的吊飾﹐最後決定了買這個《Porte-Clés Chaîne Labels》(照片拍糊了﹐又懶得去重拍﹐大家加減看吧)。顏色鮮艷奪目﹐兩面還是不同色的﹐很耀眼。但價錢就不是很可親﹐和Neverfull價錢差不了多少。

這是回美國前一天在Champs-Elysées的總店買的﹐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只有這店營業。人少了﹐service明顯地好多了 ﹐店員還會和你閒話幾句﹐包裝也比較講究﹐有附一張卡片﹐但不能即場退稅就是了。



最後說說退稅的幾種方法﹕



﹕在各大專門店買滿175歐元就可享有12%的退稅﹐店員會幫忙填好退稅單﹐離境法國(或任何你最後逗留的EU國家)當天帶同你的物品(有關人員可能會要求看物品)到機場蓋章然後寄出退稅單。選擇機場退稅的話﹐可即時收到現金﹔選擇信用卡退稅的話﹐大慨兩個月後稅會退回卡內。兩者也有手續費﹐前者是機場收取的﹐後者是你信用卡公司收的費用和匯率差價。特別要注意的是﹕EU國家機場蓋章的順序各有不同﹐就巴黎的CDG來說﹐是先拿物品到機場蓋過章後﹐再去航空公司櫃位拿boarding pass和寄運行李﹔但羅馬的FCO就是先去取得boarding pass﹐但暫不寄運你要退稅的物品﹐因為你要帶同它們和boarding pass去蓋章﹐蓋過章後﹐再回航空公司櫃位寄運行李。
﹕第二種退稅方法就是到Lafayette內的專門店購買﹐之後到退稅櫃位蓋章﹐再到cashier處領錢。Lafayette會收取2%手續費﹐即退得10%。之後還是要到機場蓋章﹐然後寄出退稅單﹐手續同上﹐只是錢會快些到手﹐好讓你在餘下的旅程把退得的歐元花光光。
﹕最後想說的是﹐各個大型百貨店 (如﹕Lafayette﹐Printemps﹐Bon Marché等等)都有提供它們自家的退稅櫃位﹐收取的手續費也各有不同﹐就如我買的CHANEL長鍊就是在Bon Marché退了稅﹐沒記錯的話﹐不論退多少﹐同一天退的話﹐手續費只是8歐元﹐很划算﹔但它們什麼也可即時退﹐只有Louis Vuitton例外﹗有興趣的可到各大百貨的網站看看瞭解喔。

【同分類上一篇】:【巴黎】蒙馬特&聖心堂 (Montmartre & Basilique du Sacré Cœur)
【同分類下一篇】:【巴黎】越南牛肉河粉《Phô 14》
5 Comments
  • megumi
    Posted at 12:38h, 02 2 月 回覆

    厚。有人蝦拼喔!被我花現了XDD
    感覺這包包狠實用耶。
    我狠乖喔,我從來都沒買過名牌(傻笑)
    版主回覆:(02/03/2010 01:06:48 AM)
    哈哈﹐被你發現了^^’
    這包包平時是沒有常用啦﹐因為它蠻大的~
    我喔﹐以前就是說﹕「我買一個"就好"了。」(點頭ing)
    但買了一個名牌包包後﹐才知道這"就不好"了﹗(汗顏)
    有一個就會有第二﹑三﹑四…………個﹐就沈淪下去了~﹗
    你還沒買﹐就繼續這樣下去好了﹐嘻嘻~

  • 楊媽媽
    Posted at 22:07h, 03 2 月 回覆

    剛剛才知道原來你有guestbook …. 平時我常在想有如文章沒關係的東東該在哪裡留言給你﹐版面的格格全都不給我input啊﹗ 原來是我發鷄盲了~~ 下次知道喇﹗
    這次返香港我只帶了那個摺得的goyard返去﹐兩個月後回到加拿大﹐竟然發現LV的neverfull很笨重﹐都不想用它說…..!!!!
    之前有個豆豆款的charm我覺得很好看﹐不過以差不多一個包包的價格來說﹐我真的不捨得啊﹗﹗﹗ 麥包對你真好呢﹗
    版主回覆:(02/03/2010 11:57:11 PM)
    噢~原來你沒有發現喔﹖哈哈﹐這個版面的links是小了點﹐我又懶去改它^^’
    看來Goyard很實用喎~ 是你之前說白色﹐special order那個嗎﹖
    我手上的袋就算neverfull最輕了…orz…
    沒有喇﹐那個charm是我自掏荷包買的﹔
    麥包只送我neverfull﹐他還說一個charm那麼貴﹐不如加少少錢買多個包包好過~

  • 楊媽媽
    Posted at 02:55h, 05 2 月 回覆

    不過我回來加拿大後都是用著那個在日本買雜誌送的cher袋﹐貪佢夠輕又好裝野﹐比雪整污糟都唔心痛喇﹗ 哈~~~
    印像中你都是用很細的袋….連超迷你的LV你也可以用到 (我未有小朋友前都用唔到甘細個袋﹗) 所以你會買neverfull我真係好出奇喔﹐哈哈~~~
    係呢﹐唔知你地九月中會唔會有需要上溫哥華呢﹖ 因為我老公朋友9/12係個度結婚丫﹗ 我同阿仔都應該會去﹐如果可以聚下食餐飯就好喇﹗
    版主回覆:(02/05/2010 07:51:58 PM)
    雜誌送的袋有時真的是很好用﹐我上次去法國用的也是雜誌送的Marc Jacobs﹐
    正如你說﹐髒了也不心痛﹔另外也不怕在地鐵內被人搶^^
    哈哈﹐係呀﹐我的袋都是比較小型的﹐
    平常只帶銀包﹑電話﹑粉餅﹑唇彩﹑和鑰匙﹐細袋就OK。
    返工就會用大少少的Gucci hobo﹐但近來嫌它的鐵很重﹐
    所以就買個neverfull囉^^
    好喎﹐我哋好多年冇見喇﹐我都想同你哋食餐飯^^
    如果係weekend嘅話應該無問題﹐我哋上一上vancouver好方便﹐
    你定咗日子話我知﹐我哋到時再confirm時間﹑地點(^-^ )/

  • 楊媽媽
    Posted at 02:23h, 06 2 月 回覆

    9/12是星期日﹐所以我哋之前的星期六(9/11)一定會係溫哥華架喇﹐不過個日你哋過境唔知會唔會麻煩d呢﹖=)
    去溫哥華我哋必定會去Guu一趟,或者可以去個度﹗ 不如你先寫底個個weekend預左比我地先喇﹐近d我哋再confirm!
    版主回覆:(02/06/2010 07:10:27 PM)
    哈哈﹐911﹐我諗OK啩﹖因為我哋係出境美國﹐唔係入境﹔
    到夜晚回來時﹐要炸美國嘅人都唔會等咁夜先過境嘅 :p
    Okie﹐預咗嗰個weekend上Vancouver一齊食Guu﹐
    除非有突發事件(例如麥包要出trip之類)﹐唔係一定無問題^^
    到差唔多時候我哋再confirm多次同約時間啦~

  • KK from Vancouver
    Posted at 01:57h, 16 9 月 回覆

    名牌包
    買一個之後
    就會想買無限個…….
    版主回覆:(09/17/2010 05:58:23 AM)
    說得沒錯﹐這真的是無底深潭喔@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