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經典甜品 -《Ladurée》內用篇

※09年10月28日※


《Ladurée》是今次法國行最期代的甜品之一

在rue Royale的總店創立於1862年﹐已有過百年的歷史了﹐是經典的甜品店。至今除了巴黎有多間店鋪外﹐在倫敦﹑日內瓦﹑摩納哥﹑東京﹑杜拜等地也有分店。



《Ladurée》的店面總是有淡淡的綠色加上金漆的花紋﹔店內的裝潢也是走傳統華麗法式風格。

我今次總共去了兩間﹐分別位於Bonaparte和Champs Elysées。

為何去兩次﹖本來聽說Bonaparte較少人﹐不想人擠人的我﹐想去這裡會好些﹐但去了才知道Bonaparte的分店也是超多人﹐內用的位置非常狹小﹐壓迫感令人喘不過氣來。我們到達時5點多﹐什麼想吃的都賣完了﹐只好買了外帶的macaron就走了。

之後為求方便﹐就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了聽說有很多遊客的Champs Elysées分店(左圖)。哈哈﹐剛好相反﹐這天沒有很多遊客﹐人也不多﹐檯和檯之間的空間雖不算寬闊﹐但真的可以接受﹐也可以用”悠閒”來形容這一頓下午茶

一起來看看喔


↓ 櫥窗總會有的macaron塔。

↓ 經典的淺綠色

↓ 浪漫的紫色

↓ 萬聖節的黑色﹖

↓ 內裡金碧輝煌﹐左手面是無時無刻都人山人海的外帶區﹔樓上是用正餐的﹐而外帶區的另一面就是吃甜點的。

↓ 我們被安排坐在靠窗的位置。

↓ 窗外的Champs Elysées景色

↓ Menu來了~

← 一本像書一樣厚的menu﹐我想吃的一早就想好的﹐但我研究很久﹐也找不到甜品的一頁﹖

最後還是叫麥包來找好了


→ 點餐後送上的刀 + 叉~


* Thé Darjeeling Namring *

↓ 茶我點了《大吉嶺紅茶》﹐加了杏仁和白桃的果香﹐很順滑﹐好喝好喝 ~

* Saint-Honoré Rose-Framboise *

↓ 脆薄的底層上有玫瑰味道的custard cream﹐內裡是raspberry stew﹐旁邊有三個小小的puff和新鮮raspberries。

吃吃看~ custard cream一點都不會過甜﹐底層派很鬆脆﹐人間美味喔49febc55c85b7.gif~

《Ladurée》- 一間值得推介的的甜品店 ~

《LADURÉE》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 75008 Paris

伸延閱讀﹕【巴黎】經典甜品 -《Ladurée》外帶篇

【同分類上一篇】:【巴黎】相片集
【同分類下一篇】:【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3 Comments
  • Mel
    Posted at 03:01h, 21 11 月 回覆

    Looks yummy…wonder when I can have a chance to go lei!!!
    版主回覆:(11/22/2009 07:37:00 AM)
    You can bring little Caden along once you recovered 🙂

  • Mel
    Posted at 13:47h, 23 11 月 回覆

    Will be some years!! I’ll reply email in a bit…quite busy at home!! Lots of updates 😀
    版主回覆:(11/23/2009 09:24:33 PM)
    No worries~! I know you’re very busy~
    Just reply when you have time (^-^ )v

  • KK from Vancouver
    Posted at 23:01h, 19 7 月 回覆

    這間的樓上裝潢像宮殿
    比較浪漫得美麗
    我上回去也坐樓下
    下回一訂堅持要上樓!!!!
    版主回覆:(07/20/2010 04:20:06 AM)
    Hello KK﹐
    是呀﹐我也有到樓上看(上洗手間的時候……嘻嘻)
    據我所知﹐樓上是吃午餐﹐樓下是吃茶點的。
    下回去吃個午餐就能坐樓上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