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獨一無二】任食à la carte早餐

※08年11月14日至11月18日※

一連兩篇Villa﹐這次來說說食物方面吧

O&O的房價內已包含了早餐﹐每天10點半前在Reethi Restaurant內吃。(不知道是何時開始供應的﹐因我每天也很晚才起床﹐起床後又會忙些有的沒的﹐只要知道10點半前去吃就對了。)

Reethi Restaurant是O&O的主餐廳﹐除早餐外﹐晚上也有fusion菜可吃。早餐是採半自助式的﹔冷盤﹑麵包﹑pastry﹑芝士﹑生果等等是自己到buffet區去拿的﹐主菜及甜品就是在à la carte menu上即點即做

左圖及下圖是餐廳的後面﹐左右各有一個非常高﹐長得像鳥一樣的彫像﹐很有氣勢。內裡雖然沒有冷氣﹐但因樓底挑高﹐一點也不覺得熱。


Reethi Restaurant分室內和室外區﹐我們喜歡坐室外的﹐皆因白天景觀視野都比室內好。先來說說室外的環境﹐室內就留待”燭光晚餐“那篇再說吧。

↓ 有以下的景色伴早餐﹐吃什麼也分外美味喔~

↓ 走到旁邊就可清楚看到一群又一群不同種類的魚兒在淺灘內游來游去。

我最愛在等待早餐時坐在旁邊看魚喔~﹗

近看魚兒。

右圖的不知明大鳥每天也會來陪大家吃早餐﹔下午就會在Lap Pool附近閒逛﹐其他時間應該是到各個villas去”拜訪”﹐我們也有在beach villa的沙灘椅上看到牠。這大鳥左腳上有包傷口﹐看來是O&O的人養的﹖


第一天我在看島上地圖﹐計畫一下早餐後的環島遊時麥包拍的。

O&O的員工很熱心﹐每每看到麥包在拍我有的沒的時(就像上圖)﹐就主動建議幫我們拍合照﹔下圖就是其中一位幫我們拍的﹐不錯喔~

好了﹐說說我們早餐吃的。以下是四天下來吃過的﹐不要以為我們一天能吃下這麼多喔~﹗

※※※ 飲品類 ※※※
飲品在我們每天一坐下時就點好了。我和麥包都超愛O&O的新鮮榨果汁﹐每天也會喝上一﹑兩杯。因為是用上100%新鮮果肉即點即榨﹐無添加的味道肯定有別於市面上由濃縮果汁稀釋出來的。種類方面有橙﹑蘋果﹑鳳梨﹑木瓜﹑芒果﹑椰子﹑西瓜﹑奇異果等等。

麥包和我一至公認最好喝的芒果汁。(旁邊的是很香滑的牛油)

第二好喝的是木瓜汁﹐可吃到果肉

其次西瓜汁也不錯

除果汁外﹐茶或咖啡當然也不缺。茶的選擇有很多﹐看得眼花花﹐由中國茉莉花茶(Jasmine)﹑英國伯爵紅茶(Earl Grey)﹑日本煎茶﹑印度大吉嶺(Dajeeling)以至其他未聽過的都有﹔我最後還是點了日本煎茶。旁邊的是糖槳﹐加入茶內也不錯呢。

麥包點的冰咖啡﹐他說還好。

※※※ 冷盤﹑西點麵包類 ※※※

除了主要的à la carte之外﹐我和麥包每天也會到buffet area內把正在涼冷氣的麵包﹑pastries﹑火腿﹑煙三文魚等等的冷盤拿一﹑兩件回來分著吃。

↓ 我愛的croissant﹑pain au chocolat﹑danish和生果。

↓ 第二天改吃意大利香腸(salami)和煙三文魚﹐加上danish和迷你的pain au chocolat。

各種各樣的冷盤和麵包中﹐我最愛吃這有一木瓜球的danish和迷你的pain au chocolat。Danish有著千層酥一般的鬆脆口感﹐加上木瓜和custard cream﹐甜度剛剛好。

這迷你版的pain au chocolat跟本就是一口菜﹐味道和鬆脆感跟普通大的版本無異﹔但因細小的關係﹐對於想嘗試更多不同食物的我﹐無需一下子吃下整個大的pain au chocolat而過飽。不喜歡朱古力的人﹐也可吃迷你版的croissant﹐一樣可口喔﹗

看一下麥兜﹐迷你版的會是他的size喔﹐哈哈

到最後一天﹐我乾脆吃迷你版的算了﹐其他的是麥包吃的

※※※ 主菜類 ※※※

我們點餐的方式是我和麥包每人各一碟﹐再加一碟粥品或甜品share

主菜的正式名稱我忘了﹐就憑記憶說說吧。順帶一提﹐不知為何﹐很多道早餐的菜都是以蛋為主的

↓ 煎蛋內包著青椒﹑紅椒﹔沾醬帶一點辣﹐不錯吃。

↓ 這好像是馬爾代夫式的continental breakfast﹐有蛋﹑馬鈴薯﹑蕃茄﹑香腸﹑和最吸引我的crab cake。我吃了crab cake﹐美味喔﹗﹗其他的由麥包解決掉。

↓ 煎蛋內包著蘑菇﹐最合喜歡吃蘑菇的麥包口味

↓ 日式便當﹕麥包說不錯吃。白式碗內的是味噌湯﹐很道地。

↓ 煎蛋內有菠菜﹐菠菜很新鮮香甜﹔這微辣的香腸真的很美味喔。

↓ 泰式碎肉粥上加上一隻溫泉蛋﹐劃破溫泉蛋後連蛋漿一起吃的粥分外可口喔

↓ O&O員工告訴我們這是馬爾代夫最傳統的早餐。先有薄餅沾red snapper的咖哩吃﹔勺子上的是鮪魚碎﹐加上包含了辣椒的蛋。很特別的一道菜﹐但對我來說這辣椒蛋真的太辣了點

※※※ 甜品類 ※※※

這窩夫(waffle)加上芒果沾醬﹐好吃到一個不行﹗﹗

我special order的crêpe(班戟)。原來在menu上的crêpe好像是有很多配料的﹐但我只想吃簡簡單單﹐只加上糖的。

法國吐司也不過不失。

吃飽飽就來環島遊咯~

【同分類上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沙灘屋室內篇
【同分類下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無人島浮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