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獨一無二】無人島浮潛

※08年11月14日※

在O&O我們參加了兩個excursions﹐《Sunset Sandbank Experience》就是其中一個。這個excursion主要是黃昏的時候由O&O的員工帶領到一個潮退後才會出現的小小無人島(sandbank)旁浮潛和在無人島上野餐及欣賞夕陽西下﹔全程大約四小時左右。

由於《Sunset Sandbank Experience》只有星期五和星期一有﹐亦即是我們到達當天和在離開O&O前一天。深怕excursion會因天氣關係或人數不夠而取消﹐因此我選擇了星期五第一天就去﹔如真的不得已取消了﹐我還有星期一的機會嘛~﹗結果是天天也是好天氣﹐LUCKY~﹗

↓ 出發去浮潛前﹐先來到潛水中心借浮潛用的面鏡﹑吸管和蛙鞋﹐全部都是免費提供的﹐在O&O期間可一直留著用﹐離開前再拿來交還就可以了。旱鴨子的我一定要另外租件救生衣﹐沒有救生衣的話會由浮潛變成不受控制的深潛(又名”溺水”)喔~﹗﹗救生衣好像是USD$12 +10% service charge(但是不知怎的﹐到最後這費用沒有在賬單出現﹐看來是waive了﹖)﹐我只租了一天﹐之後的浮潛因沒有人會看到﹐就用自己帶去的”水抱”保命就好咯~﹗

所有excursion活動都會在接待處集合出發﹐當時見到坐在對面有一對疑似韓國年輕男女(後來證實真的是韓國人)也在﹐想必是一同前往無人島的。這excursion本來是要最小6個人才成團的(最多12人)﹐但幸運地﹐不知怎的今天只有我們兩對也成行喔~呵呵呵~

很快就上了快艇(speedboat)出發囉~﹗船上一共有4個O&O的員工﹐比例是1﹕1的。後來發現一個負責開船﹔一個負責”準備食物”﹔餘下的兩個
分別負責陪伴我們和韓國的一對浮潛。快艇在海上全速前進﹐十分鐘左右就到sandbank咯。我這時才記起忘了吃暈浪丸﹐不過沒關係﹐一點不舒適也沒有呢﹐嘻嘻。

P.S.看到我的救生衣嗎﹖哈哈~﹗

↓ 這就是sandbank咯~﹗周圍淺藍色的是淺灘(lagoons)﹐後一點深藍色的(相中海與天之間的一條藍線)是深海﹐交接處就是這次浮潛的珊瑚斷層區。

快艇不能駛進淺灘內﹐因此我們要自行游或是行走到sandbank上去。Sandbank真的很少﹐不用一分鐘就可走一圈。這時﹐我看到有一位員工在sankbank上拼命的挖掘﹐好奇之下我問了另外一位員工他在做什麼﹖他說﹕「He’s getting the food ready for all of you.」我想﹕「難不成食物是藏在沙灘下面嗎﹖」那位員工又說﹕「Let’s go snorkeling~!」好吧﹐出海去了﹗

這裡是淺灘的位置﹐水真的很淺﹐站起來的話﹐只有到膝蓋的高度而已。哈哈﹐有看到我雞爪般的手嗎﹖一看就知道我不會游泳

↓ 這淺灘上有不少下圖看到大大小小的岩石(或者是死了的珊瑚﹖)﹐加上風浪頗大﹐我覺得用游的會比用走的來得方便。我們的目的是游過淺灘去珊瑚斷層區看魚﹐無奈不會游的我在風浪又大的情況下﹐予其說是我在游﹐不如說我是在被浪沖走更貼切。尾隨我的O&O員工問了﹕「Do you need help?」哈哈﹐那就最好不過囉﹗

↓ 因此﹐就有了接下來下圖的景象 – O&O的員工把我”帶”到珊瑚斷層去﹐麥包在後面拍的。同時另一位員工就和韓國男女去了另外一面浮潛。

↓ 到了﹐到了﹐斷層外就是水很深很深的”大海”喔~

員工一下子就潛下海幫我和麥包拍的合照﹔哈哈﹐看不到臉﹐但這就是唯一的水中合照喔。

珊瑚很美﹐比相片上照到的美上百倍﹐有超多不同類型的魚在游來游去﹐但奈何就是拍不到

還不夠多魚嗎﹖員工會潛下去把魚趕上來喔~﹗一會兒又要把只是會”瓢浮”的我從就快撞上珊瑚之際拉回來﹐也真是蠻忙的~﹗至於我﹐只要悠哉的看魚就好了~﹗

水下拍照真的好難喔~﹗浪很大﹐魚在動時麥包也在動﹐不是照得糊了﹐就是因水下反射而顏色不對﹐到兩樣也弄好時﹐魚群又游走了。影了一大堆﹐沒有太多好的就是了。

(左圖)其實一直都是有這麼多魚。
(右圖)當時看到水中真實的顏色。


↓ 以下是兩張比較OK的。

過了不知多久﹐浮潛完了回到sandbank上看到這非常豐富的食物﹔原來這就是”getting the food ready”的意思。在行程單上寫的是有包含”refreshments”的﹐但這”refreshments”也未免太誇張了吧﹐跟本就是一整個正餐的分量﹐四個人怎也吃不完~﹗我們先用O&O提供的毛巾乾身(幸好他們有帶備﹐我跟本就想到沒想到要帶毛巾)﹐之後就和韓國男女一起開餐咯~﹗

一起聊天時得知他們是新婚夫婦﹐今天是在O&O的最後一天﹐等一會回程後就要上機了。男的是建築師﹐女的忘了做啥(大家覺不覺得她像某位韓國女星﹐嘻嘻)﹖兩位也是超親切健談的人。他們說前幾天的天氣一直也不好﹐風浪太大﹐所以參加了的excursions都被逼取消了﹐幸好最後一天能成行。

但有一件事﹐就是他們在這次浮潛期間﹐男的不小心掉了他的婚戒﹐超不幸喔~﹗聽了這事件後﹐我和麥包在O&O島上嚇得沒帶婚戒囉~﹗雖然我們都愛馬爾代夫的海﹐但沒有到會甘願將婚戒送給印度洋的程度啦。(P.S.為何我還是只穿着泳衣﹖因為我的上衣忘了在船上)

再來說說食物。有兩種不同的麵包﹐分別是tomato mozzarella ciabatta和roast beef baguette﹔另外還有後面的spiral sandwich。兩
種麵包也很好吃﹐spiral sandwich我就沒試了﹐因為真是太飽了

炸雞腿沾了沾醬後很好吃喔~﹗

加上青瓜﹑紅蘿蔔及西芹來均衡飲食。

最後有甜品﹐那蘋果批美味喔~﹗



本是一面欣嘗夕陽﹐一面吃東西的﹔但可惜當天雲很厚﹐不是太看得到夕陽﹐只有在回程路上看到少少紫紅色雲彩。但整個excursion也很好玩﹐特別是對旱鴨子的我來說﹐有專人帶領下倍感安心﹔另外﹐麥包也不用常要照顧我﹐可輕鬆的浮潛喔~﹗

回到villa後﹐本訂了吃《Tapasake》的日本菜﹐但在sandbank上已吃得飽飽﹐就請管家幫忙取消掉今晚的reservation了。

【同分類上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任食à la carte早餐
【同分類下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水上屋
2 Comments
  • Joyce
    Posted at 02:13h, 15 8 月 回覆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請問你當時參加的excursion, 價錢是..!?
    版主回覆:(08/15/2014 06:13:04 PM)
    嗯⋯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價錢我早就忘記了。不過就算我記得,現在價格也應該漲了不少,我建議你可以去信O&O問會更好(^。^)

  • Joyce
    Posted at 07:55h, 25 8 月 回覆

    thanks.~
    版主回覆:(08/29/2014 09:06:43 PM)
    no problem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