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威尼斯】 住宿《Aman Venice | Palazzo Papadopoli》- 公共設施

※17年09月19-22日※

(這篇照片很多,請耐心等候,如果跑不出來,請再 reload一下)


威尼斯🎭,浪漫的水都,曾經的世界貿易中心,現今的旅遊勝地。佇立在大運河兩旁,巴洛克式、拜占庭式、哥德式、文藝復興等等不同的建築,走過一回不難發現整個城市都牢牢地記載著幾個世紀前全盛時期遺留下來的文藝氣息。

蜜月初訪時每天都傾盆大雨,很多地方都去不了;這次藉著到希臘,在行程最後加入四天三夜再訪威尼斯。

我們一早在《Amanzoe》吃過早餐後,駕車經過三個多小時回到雅典,之後乘坐飛機經由羅馬再飛威尼斯,來到已經晚上七點多了。下圖看到的是威尼斯的主島,中間由大運河貫穿,紅色符號位置就是《Aman Venice》-我們旅程的住宿。

《Aman Venice》位在威尼斯中心地帶聖保羅區(San Polo)大運河(Grand Canal)旁,步行前往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只需要五分鐘。酒店正門面對大運河,有自己的私人碼頭,最方便就是預約 Aman 的接送服務;其次也可自行預約 water taxi 直接以水路到達私人碼頭。陸地入口位於酒店後方,頗為隱蔽,門口也不起眼,加上拖着行李在石路上走動非常不便,所以不建議大家從陸路到來。Aman 的接送服務固然最好,但卻天價,是自行預約 water taxi 的2.5-3倍之多,我們選了 water taxi ,由機場出發大約$125-150歐元一程,供大家參考。

前身為宮殿 Palazzo Papadopoli,原築於十六世紀,之後輾轉在十九世紀被Aldobrandini兄弟連同隔壁的建築一起買下,更改了宮殿內部,再把隔鄰的建築清拆改建成在威尼斯罕見的私人花園。

在幾百年之後的今天,家族後人與 Aman 合作,把日久失修的宮殿大肆翻新,儘量保留了昔日的藝術品和建築風格,最終在2013年迎來兩棟五層高建築組成的《Aman Venice》。宮殿持有者一家仍住在酒店頂層,其他地區則被列入酒店的範圍。

外觀看起來很低調,甚至連酒店的招牌都沒有,懂的人就會懂,我喜歡。

由碼頭下船,準備踏進家門⋯

白天可以坐在碼頭的椅子上看人來船往的美景。

順便看看酒店的後門,平常步行出入的地方,在一小巷的盡頭。外觀和普通的民居沒有分別,就是在門鈴上多了一個酒店小小的牌匾;長期上鎖,每次回來按門鈴即有人開門,第一次有被問名字確認身份,之後都直接開門。

進來後經過後花園的景色也不錯。

《Grand Staircase》,由一樓接待處通往二樓的樓梯,是我見過最宏偉的樓梯。

大理石雕刻的梯間,周圍滿滿的壁畫,配上一古典的吊燈。

仿佛墜入時光隧道,由此回到過去。

栩栩如生的雕塑

踏進《Piano Noble Lounge》,挑高的樓底、精緻的浮雕、奪目的水晶燈、文藝復興時代的壁畫,包括 Giovanni Battista Tiepolo 的作品,古典又華麗,相較其他 Aman 的低調奢華風,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這裏真不太像 Aman,以為自己到了 Ritz。

但回頭想想,Aman 的特色在於融入當地文化,威尼斯本身就是這麼嘩眾取寵,宮殿就是要華麗;為取得平衡,再注入簡潔現代的家具來達到一貫 Aman 的低調奢華,這麼想就能了解了。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看似違和,但又不知怎的異常相襯的設計,有可能是我本身就偏愛現代簡約風吧。

中間擺放着沙發,供人小憩之用。實際上在整個《Aman Venice》內有很多同類型的 lounge,大部份時間都是這樣空着,在這裏的幾天除了吃早餐的時段之外,我們基本上都沒有碰到其他人。

晚上華燈初現更像城堡宮殿的舞廳,不難看出是《Aman Venice》的核心所在,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河邊擺放了三張桌子,是吃早餐的最佳地點。

我最喜歡在中間桌吃早餐。

抬頭仰望典雅的水晶燈。

踏出露台上盡是大運河的景色。

河道上人來人往,有快艇、大船、貢多拉(gondola)等等。

這就是威尼斯的剪影。

早餐除了在《Piano Noble Lounge》內吃之外,其實也可選擇在和《Piano Noble Lounge》相連的《Yellow Dining Room》(下圖)或《Red Dining Room》(忘了拍照)內享用。夏天天氣許可的情況下,露天花園的餐廳也都提供早餐。用意在於延續「家」的感覺,喜歡在哪裏吃就在哪裏吃。

《Yellow Dining Room》恰如其名,牆紙以黃色為主,配上精緻的畫和雕刻,當然還有水晶燈。《Red Dining Room》也差不多,只是牆紙改為紅色而已。


詢問員工有沒有這裏的地圖提供,想根據地圖來個 house tour,想不到員工的回覆是這裏沒有地圖,為了讓遊人獨自探索才有驚喜,就好比遊威尼斯的最佳方法就是迷路一樣。C/I 的時候雖然有簡單的帶我們逛了一些主要地方,如果有需要的話,員工可隨時提供更詳盡的導覽服務。那沒關係,我們就到處走走,拍下我們到過的地方,沒有拍到就留待你自己去探索咯。

這間是宮殿的原餐廳,建於16世紀,原封不動地保留了下來,改為酒店的其中一個 lounge,是我們每天由房間到餐廳的必經之路。

特別之處在於屋頂上的木雕刻,現場看更精緻。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是宮殿內原有的家庭式教堂,也是盡量不改動的保留了下來。

我們入住期間剛好展覽了一位日本藝術家的作品,擺放在《Aman Venice》各處,簡約又高雅,我想拿回家當擺設,哈哈。

這又是另一個 lounge,看得出改動比較大,裝潢也更趨於現代的設計。總之這裏就是公共休憩場所比房間還多,還有去到哪裏都看不到其他人,也沒有員工的出現,和在家沒什麼分別。

每個 Aman 都配備圖書館,這裏也不例外,直接把原有的圖書館翻新改建。

又一盞我很喜愛的水晶燈。

書桌下的雕刻也是藝術品級別。

可隨手找一本書,坐在窗邊的躺椅上閱讀,過一個寧靜的早上。

圖書館旁邊又是一個氣派不凡的遊戲室。

當然可以在這裏看書⋯

也可以在這裏玩各式各樣的遊戲。

西洋棋,麥包之前教過我的,但全都忘記了 🤪,這完全是拍照效果。

實在太多美麗的壁畫了,尤其喜歡在遊戲室的這一張。

接着來到屋頂露天休憩區,喜歡的話可請員工帶來香檳和小吃,在這欣賞日落也很不錯。

一眼望去盡是威尼斯的紅屋頂。

站在這裏,人的心情也平靜許多。

最後還有這個在大運河畔的私人花園餐廳,不單食物好吃,景色更是無價,這個留待之後的午餐文再詳細說。

酒店控如我認為入住好的酒店是旅程中重要的一環。《Aman Venice》不僅提供了高品質的往宿,博物館級的宮殿收藏了各式玫麗瑰寶,是往日威尼斯的縮影,入住後彷彿回到過去,就算不是酒店控也可把這裡當做一個旅途中的景點體現。

《Aman Venice | Palazzo Papadopoli》
Palazzo Papadopoli
Calle Tiepolo 1364
Sestiere San Polo
Venezia 30125, Italy

【同分類上一篇】:【意大利】威尼斯完夢 • 精華照片集
【同分類下一篇】:【意大利 威尼斯】 住宿《Aman Venice | Palazzo Papadopoli》- 房間篇之《Palazzo Stan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