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冬日假期 • 序

※19年12月11-18日※



不知不覺已經有一個月沒有更新了,除了工作忙之外,我和麥包還在12月中去了一趟紐約🗽🚕。事緣麥包工作的關係,要參加一個在紐約舉行的 conference,我們提早了出發,先去渡過了一個五天四夜的假期,之後麥包才開始工作,而我則在假期完畢後提早回西雅圖。

12月的紐約雖然不是最寒冷的季節,但相對於西雅圖還是冷多了,我們到達的那天還下了一陣雪呢❄️!回想起來,中學畢業離開後我也沒再踏足過紐約了,是多少個年頭啊(驚),哈哈!紐約真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喜歡它的繁華多姿多彩,受不了它的寒風凜冽天氣和高高在上物價指數😜。不是我們居住地區的首選,但偶爾回來過一個假期還是很適合的。

這次入住曼克頓中城的《Baccarat Hotel》,是製作水晶聞名的法國品牌《Baccarat》旗下的酒店,處處散發着法式古典風情。



五天內走訪了不少景點,有經典的華爾街(Wall Street)、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時代廣場(Times Square)、中央火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也有近年新建的世貿一號樓(One World Trade Center),The Oculus,The Vessel 等等。



紐約美食多不勝數,日式料理控的我們吃了日本空運過來的鰻魚、高品質的居酒屋、星星級數的日式串燒。



另外還分別嘗試了高級和平價版的中菜、人氣意大利餐廳、和紐約著名的漢堡包。



甜品也吃了不少,例如《Ladurée》、《Lady M》、和《Harbs》;但因為時間不夠錯過了一間傳統日式甜品店,下次有機會再去嘗試。



沒有什麼時間逛街,只買了一盒聖誕限定禮盒的馬卡龍,但其實在匆匆的行程中看中了兩件物品,回家後才購買🛍,現在正在運送的途中📦。



一貫慣例,行程的細節會在之後的遊記再慢慢寫。

【同分類下一篇】:【美國紐約】《Ladurée》聖誕限量版盒子 + 2019年回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