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之旅】住宿《アマン東京丨 Aman Tokyo》-到達 + 公共設施

※16年11月17-18日※



《アマン東京丨 Aman Tokyo》於2014年開幕,是Aman集團首間城市酒店,請來著名建築師 Kerry Hill 設計,位於東京大手町金融區,『大手町タワー』(Otemachi Tower) 的 33至38樓層。除了所有房間都能俯瞰東京全景和基本房型面積是東京之最外,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在酒店大堂中,利用和紙和樟木打造燈籠形態的挑高樓底;經和紙過濾的自然光透射照耀整個大堂,充分反映Aman最拿手結合當地文化的建築理念。

離開《Amanemu》之後成坐特急火車回名古屋,再轉新幹線到東京,全程大約四個多小時。



長途車程最期待吃駅弁,這次提早請《Amanemu》幫我們準備,食材方面包括和牛、炸雞塊、鮭魚、玉子焼等等,配上當季的栗子拌飯。



整體感覺是還不錯吃的。



『大手町タワー』外表和東京其他商業大樓沒有多大分別,加上Aman出了名低調的門牌,門囗不太好找。



小心留意才在牆壁上看到小小的《Aman Tokyo》字樣,隔壁為乘坐計程車的入口。



若平時步行出門可在『大手町タワー』內進入酒店。



在低調的底層大堂(忘了拍照)確認過資料後才會被帶到 33樓的主大堂辦理check-in 手續。這裏就是前文提到非常氣派的大堂,樓高大約30米,燈籠下有兩個岩石花園和一個會隨着四季時節變更的大型花卉樹木擺設,周圍整齊地排列着簡約款式沙發,就是吃傳說中黑色下午茶的地方。



看出去其中一面可清晰地見到晴空塔(Tokyo Skytree)。



但剛好有工程進行中,是其美中不足的地方。



另一面則正對皇居,對面是新宿,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遠眺富士山。



辦理 check-in手續同時送上迎賓飲料和小吃(又忘了拍照),很喜歡這裏的舒適氣氛(除了人多時會比較嘈雜)。



這類型沙發很適合一班朋友來吃下午茶。



《Cigar Room》,充斥着淡淡的雪茄味,匆匆拍過照片就走,這裏是我唯一不喜歡的地方。



圖書館在《Cigar Room》隔壁,一樣有着挑高的樓底。



藏書量也不錯,我們最後一天出發到機場前就是在這裏消磨了個多小時。



喜歡的話可把這些精緻的茶具買走。



還用了日本武士作為裝飾。



位於33樓(或34樓?)的空中泳池也是這裏的賣點之一,沒有記錯的話,好像只開放給住客或SPA客人使用。



兩面環窗,臥榻分佈在泳池四周,很有渡假酒店的感覺。



我們分別早、晚來了兩次,都是無人狀態;服務人員藏於不起眼的小房間內,無聲無息地為我們提供毛巾、飲料、需要的話浮板也有。



下一篇再來說說我們住的房間。

伸延閱讀:
【溫泉之旅】住宿《アマン東京丨 Aman Tokyo》-房間 DELUXE PALACE GARDEN VIEW
【溫泉之旅】住宿《アマン東京丨 Aman Tokyo》-朝食
【溫泉之旅】住宿《アマン東京丨 Aman Tokyo》-黑色下午茶

《アマン東京丨 Aman Tokyo》
〒100-0004 東京都千代田区
大手町1-5-6 大手町タワー

【同分類上一篇】:【溫泉之旅】伊勢志摩《アマネム丨 Amanemu》-日式早餐
【同分類下一篇】:【溫泉之旅】住宿《アマン東京丨 Aman Tokyo》-房間 Deluxe Palace Garden Vie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