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之旅】加賀山代温泉《べにや無何有丨Beniya Mukayu》-『特別室 若紫』




※16年11月13-14日※



《べにや無何有》共17間客室,分別是「和室」8間,「洋室」2間,「和洋室」6間,「特別室 若紫」1間,全部客室也附有私人露天風呂。

基本房型的「和室」和「洋室」面積在60至70平方米左右,我沒有特別研究,網上評價好壞參半。進階版「和洋室」為套房,比較寬敞,有85至90平方米,附有和室客廳,寢室,休憩區等等。如果不執着於「特別室 若紫」的話,「和洋室」會是一不錯的選擇。

可惜我對往宿非常執着,只想入住「特別室 若紫」;所以早早就已經去信旅館下訂。「特別室 若紫」除了房間最寬敞(110平方米)、窗外風景優美之外,另一吸引我之處在於早、晚餐也可以選擇在房內吃,吃得自在之餘也更方便拍照。但因仲居只說日文,所以有被要求要懂一點日文以便溝通。另外還有官網有註明如入住「和洋室」想在房間內吃晚餐的話可在訂房時提出詢問喔,應該是說視乎情況而定吧?

找不到客室的 floor plan,那只好由我口述吧。房間基本上可分為多個區域,包括玄關、和式客廳、寢室、竹子休憩區、飯廳、衣帽間、浴室/淋浴區、和室外露天風呂等。

入門的玄關附設一洗手台,提供茶包、咖啡、泡茶用具,另外還有 mini bar。

用竹子蓋起來的洗手台看起來好有設計感。

想像一下 floor plan,起居室可用"田"字劃分為四個區域,我們由「左上角區域」開始看。《べにや無何有》的經典莫過於首圖和下圖看到的:竹子片鋪地的休憩區。落地玻璃窗外望去風景如畫;春櫻、夏綠、秋楓、冬雪,呈現不同的景致特色。

感受到設計師創作的禪意景象。

巧妙地把電視機收納在牆壁木板內。來到這裏我才不要電視,哈。

竹子休憩區隔壁的「右上角區域」為飯廳,簡約地只擺放了一張長三米的飯桌;我們的早、晚餐都在這裏吃。

飯廳後方是傳統的和式榻榻米客廳(「右下角區域」),坐在這裏很有入住溫泉旅館的感覺。

客廳連接敞大的衣帽間(推開上圖白色門)。我們把行李都存放在東京,只帶了一個登機箱和相機背囊。

最後的「左下角區域」則為寢室。兩張單人床,床褥偏軟,但還OK的。

浴室附雙人洗手台,簡潔明亮。

提供無添加護膚品-《薬師山》。用過喜歡的話可以到旅館內的商店購買。

獨立的淋浴區連接浴室和露天風呂區,面積大,打掃得異常乾淨;但因連接室外的關係,有時會有蚊蟲出現;人在山區,就不能計較太多喔。

一樣是採用《薬師山》的品牌。

檜木風呂不算大,但兩個人坐進去絕對綽綽有餘。

溫泉水的排放採用感應器全自動化,水溫也已經調節好,我們只要專心泡溫泉就好了。

拍過照片後還有時間先把零食拿去竹子休憩區,享受片刻寧靜。

零食都是一些仙貝,味道沒有特別深刻印象。

接着在吃晚餐前先去泡溫泉。

泡過溫泉後,來等待吃晚上的松葉蟹全餐

伸延閱讀:
【溫泉之旅】加賀山代温泉《べにや無何有丨Beniya Mukayu》-公共設施
【溫泉之旅】加賀山代温泉《べにや無何有丨Beniya Mukayu》-『加賀橋立港タグ付き活蟹づくし』
【溫泉之旅】加賀山代温泉《べにや無何有丨Beniya Mukayu》-朝食

《べにや無何有丨Beniya Mukayu》
〒922-0242 石川県加賀市山代温泉55-1-3

【同分類上一篇】:【溫泉之旅】加賀山代温泉《べにや無何有丨Beniya Mukayu》-公共設施
【同分類下一篇】:【溫泉之旅】加賀山代温泉《べにや無何有丨Beniya Mukayu》-『加賀橋立港タグ付き活蟹づく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