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 BORA BORA】Semi Private Ray & Shark Snokel Safari 鯊魚魟魚共游

※14年08月24日※


出海看鯊魚和魟魚是大溪地數一數二的熱門活動,基本上大部份來這裏的人都不會錯過的。活動可以分為:1.私人全天包船出海+無人島BBQ燒烤午餐,2.團體出海+無人島午餐,3.半私人全天包船出海+無人島午餐,4.半私人半天包船出海。因為考慮到想留多些時間在 resort 內,加上這種和鯊魚一起游泳的活動想要多些人壯壯膽,我們選擇了下訂第4項。所謂的「半私人」就是船上最多十人,一定都是四季的住客,這樣就不用浪費時間到不同的 resorts 接載乘客。幸運的話,船上可能只有一兩對參加也說不定;不過因為是旺季的關係,我們當然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當天是滿客的狀況喔。

↓ 吃過早餐後就來到大堂等待船的到來,下圖看到的就是傳統大溪地的船,出發咯

↓ 船上導遊說今天天氣好浪也不大,所以可以到 Bora Bora 外海去,
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只有在外海才比較容易找到的檸檬鯊(lemon sharks)。

↓ 一到外海就看到一群海豚,圍着我們的船游了幾圈,不停跳出海面,好像在歡迎我們似的。

↓ 很難拍到照片,不過有看到實在是太感動了,導遊說看到海豚是幸運的象徵喔。

↓ 海豚走後,今天的主角鯊魚來了!還沒下水就看到十幾條游來游去呢

↓ 其實他們是黑邊鰭真鯊(blacktip sharks),生活在熱帶/溫帶海洋地區,基本上是不帶攻擊性,不會無故攻擊人類。

↓ 鯊魚鰭上的一點黑色就是它們的標誌。

↓ 基本上他們就是會在你身邊轉來轉去,有時候會直接衝你而來,但在最靠近的時候又會瞬間轉身,不會碰到你的。

↓ 外海其實浪很大,有10多米深,其中兩名會游泳的女生也分別要求要救生衣和水泡,幸好我有自備漂浮用具,這樣就可以優哉地看鯊魚,不過還是要避免不小心踢到牠們就是了。

↓ 除了在你身邊不停轉來轉去的黑邊鰭真鯊,海底還有三條大約2.5米長的檸檬鯊,導遊正在潛下去找牠們。

↓ 因為他們喜歡靠着海底游,導遊把牠們趕上來給我們看得清楚一點。

↓ 檸檬鯊基本上也是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的,但近距離看到這麼大的鯊魚還是很震驚!

↓ 這種近距離的接觸和在水族館看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喔!

↓ 很推薦大家來體驗~

↓ 送上一段影片,因為浪很大有一點晃,但很有臨場感的。

 

↓ 接下來我們駛回 lagoon區內找魟魚。本來以為只有魟魚,想不到鯊魚也來了呢。

↓ 這裏水淺,只到胸口的位置,數之不盡的魟魚就在你身邊腳邊游來游去。

↓ 在發生"鱷魚先生事件"後大家對魟魚多了一份懼怕,導遊特別說這裏的魟魚的尾針已經被拔掉,很安全的。

↓ 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能肯定把這些生活在大自然的魟魚尾針全處理掉,但我相信只要你不去挑釁牠,牠們應該是友善的。

↓ 話說這裏的鯊魚比外海的要肥胖一些,很可愛~

↓ 和鯊魚不一樣,魟魚是會不時來找你玩的(就是撞到你身上去)。

↓ 導遊還把牠抱起來讓大家摸一下。

↓ 魟魚由下面看長得非常可愛,可惜我們拍不到,下圖這張已經是最接近的了。

↓ 衝過來的魟魚。

↓ 不理我們的鯊魚。

↓ 最後送上一段影片~

 

↓ 對了,話說有兩個女生被魟魚撞怕了,早早上了船呢。

↓ 接下來出發到"Coral Garden"去,經過"Hilton"拍到的水上屋。

↓ "Coral Garden"就是有一大片珊瑚礁的地方,可以自由下水浮潛去。

↓ 魚非常的多,珊瑚也很漂亮。

↓ 可能是來到這時候我們都有些累了吧,所以沒有太多照片。

↓ 最後還到了一處淺灘,那裏的沙幼滑如絲,完全可以用來敷面膜的觸感,我們在那裏逗留了一會。
最後回到船上一邊吃椰子和大溪地傳統的 coconut bread 回 resort 去。

↓ 雖然說是半天的行程,我們回來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很好玩但也好累喔,果然參加半天團足夠了。再說我還在"Coral Garden"下船的時候撞到船邊,手瘀黑了一大片,麥包說像珊瑚或貝殼的樣子,足足等了兩個多星期才完全散去喔。

【同分類上一篇】:【大溪地 BORA BORA】Romantic Dinner on the Beach 海灘私人晚餐
【同分類下一篇】:【大溪地 BORA BORA】Main Beach/Pool | 海灘/泳池
1 Comment
  • nk
    Posted at 07:45h, 15 3 月 回覆

    wooooo shaaaaaark attack :] Niiiiiice !
    版主回覆:(03/15/2015 07:33:16 PM)
    LoL!!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