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一蘭》博多拉麵

※12年11月17日※


在大阪的第一個晚上下著毛毛細雨﹐又濕又凍﹐晚餐我們決定要來吃一碗暖呼呼的拉麵﹐之後去《激安の殿堂》買藥妝和手信。

→ 剛好道頓堀上的《一蘭》拉麵就在《激安の殿堂》隔壁﹐我們又沒有吃過﹐就去吃吃看吧。

雖然下著雨﹐但排隊人群依然不減(看右圖)﹐一看到有點被嚇到﹐一度想放棄。接下來看到一塊版上寫著《一蘭》的作業和用餐方式都很有效率﹐排隊尾的人也只不過要等個15-20分鐘左右。我們半信半疑的排了一陣子﹐人流進出度果然很快﹐真的不到1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一蘭》是著名博多拉麵的連鎖拉麵專門店﹐有不少電視台採訪報導過﹐網路上食記也一大堆﹐我就不多費唇舌介紹它的歷史﹐純粹說說我這次的食記就好了。

如沒有記錯﹐這裡只賣一款博多拉麵﹐以豬骨濃湯及細麵為原料﹐特徵是乳白色的豚骨白湯加上一點點辣。

另外《一蘭》的一大特色就是由湯頭的濃淡﹑麵條的軟硬﹑以至配料的多寡也可以自己選擇﹐在看來像問卷調查的單張上圈上就好。



↓ 這就是我們在排隊時填寫的“問卷調查”。

↓ 入店內第一眼看到自動販売機﹐自行買食卷﹐內容有拉麵一款﹐各類配菜小吃如餃子﹑温泉蛋﹑蔥等等。
如果要加麵也可以一起買加麵食卷。我和麥包都買了拉麵和温泉蛋各一份。

↓ 買好之後繼續在一旁等。下圖看到的版上顯視了目前店內空席的情況﹐每個位置坐一人﹐都有編號﹐有空位時藍色“空”字會亮燈 (紅色剪嘴方向)﹐其他就全都是滿席的狀況。平常看到有空位就可以進去了﹔但當時排隊人多﹐店家有出來跟我們說要進去坐哪個編號的位置。如果兩人以上同行亦會盡量安排坐隔壁。

↓ 因為席位上只能拍自己的位置﹐不能拍到其他人的席位﹐所以我翻拍了門口店家的照片。
看上去就是一人一格的席位﹐說這樣可以轉心吃麵﹔很多人說像是香港的圖書館內的自修室呢
我沒在香港經歷各大考試﹐沒有到自修室的經驗﹐就我看來更像是不和其他人交流的“自閉室”吃麵方法﹐嘻嘻。

↓ 一坐下馬上送上温泉蛋﹐在等拉麵上來的同時可以先把蛋殼拿掉。

↓ 拉麵來了﹗黑色主調“囍”字在旁的碗﹐很中國風呢。
豚骨白湯中加上秘制辣醬﹐外加一塊叉燒和青蔥就是《一蘭》的基本拉麵。

↓ 怕日式拉麵會太過油膩﹐我和麥包都選了“少油”﹐看得出豚骨白湯已經成乳白色很濃郁。
第一口吃下去非常美味﹐一點也不會油喔﹐以日式拉麵來說算是清淡型的

↓ 麵是博多風的細麵﹐我選“基本”的軟硬度﹐對平常也不吃太硬麵條的我來說也覺得吃下來偏軟。
如果喜歡吃有點咬勁的最好選“最硬”的麵﹐因為麥包選了“硬一些”的還是覺得軟喔。

↓ 雖然說是日式的清淡型拉麵﹐但我吃完麵後﹐純喝湯時還是會覺得太鹹﹐沒辦法喝完。
麥包比我吃得鹹﹐整碗吃完後看到了碗底的字 ﹐我叫他拍一下。

整體來說覺得好吃﹐有機會還是會再來吃《一蘭》拉麵的

《一蘭 |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専門店》
〒542-0084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同分類上一篇】:【大阪】好吃的《Crêpe Ojisan》可麗餅
【同分類下一篇】:【大阪】住宿《ST. REGIS Osaka》
1 Comment
  • katrina720926
    Posted at 09:00h, 22 3 月 回覆

    我比較喜歡新宿麵屋武藏那種Q彈的麵條勝過一蘭拉麵的麵條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版主回覆:(03/25/2013 04:10:55 AM)
    我也是喜歡比較Q彈的麵條﹐下一次再去東京的時候會去麵屋武藏試試看的。
    謝謝你跟我說(^▽^ )v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