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終於找到合適的髮型屋(≧∇≦゛)●●

有來看我blog的人應該知道我一直都是去溫哥華剪頭髮的。應該有很多人會問誰會用上一天的時間來回溫哥華就是為了去剪個頭髮吧﹖因為過去的十多年在西雅圖也找不到會剪我想要髮型的髮型師 ﹐我頭髮又很厚﹐沒有適當的打薄真的很嚇人﹔加上又可以去溫哥華吃吃喝喝﹐我倒是覺得還OK的。但話說回來﹐忙的時候也要為了剪頭髮跑去溫哥華一趟也確實是很累人的﹐有時也想如果可以不用這麼累就好了。

兩個星期前﹐我已經半年沒有剪頭髮﹐到了不能再放任下去的情況下﹐我又真的找不到時間去溫哥華﹐我想要妥協了﹐是說就隨便去剪一個﹐等幾個月後回香港才把它修改回來好了。本想去麥包妹結婚時用的髮型屋﹐但看到一個review說那個髮型師完全不理客人的反對把她的頭髮剪了五吋之多﹐我超怕這種自以為事的人﹐更怕他也把我的頭髮剪五吋 。就在看review時無意中click進了一髮型屋的website﹐是日本人開的﹐review說客源90%以上也是日本人﹐大家review也寫得不錯﹐感覺不像是和時代脫節的日本髮型屋(西雅圖有不少)﹐就決定去試一下。

先打電話去預約﹐聽電話的一開口就是日文(不過後來用英文對答啦)﹐我說要預約剪頭髮﹐她說下一個appointment是明年一月﹖﹗﹗What﹖﹖明年一月﹖一定是我聽錯了﹐等我再確認一次。原來真的是明年一月耶 ﹗﹗是瘋了嗎﹖剪個頭髮要5個月前預約﹖有那~~~~~~麼受歡迎嗎﹖本來想放棄了﹐電話另一面的她說﹕「你要不要留個名字在waiting list上﹐要是有人cancel 我們會通知你喔。」當時﹐我突然想到了網友mcbass的一篇文﹐大概就是說他在日本去吃一間人氣餐廳﹐店家說要等一個半小時﹐他說等就等﹐最後等了不到3分鐘就有得吃啦﹐就是說 – 願意等就行(全文看這裡)。心想這日本髮型屋搞不好也是一樣 ﹐那我用上同樣的theory﹐也來等一個星期看看吧。真的﹐就是六天後我就收到電話說有人cancel 了﹐我可以去剪啦﹐oh yeah

一踏進去(第一張圖)﹐有非常寬闊的空間﹐木地板加上白色的椅子﹐感覺很溫暖。這裡只有一位髮型師﹐全部都是由他一手包辦。後來他說原來之前是有三名髮型師的﹐現在正在招人中﹐難怪appointment要排那麼久﹐但這裡看起來就是我一人包場剪髮一樣冷清 。說明過要怎樣剪之後﹐看得出髮型師很用心的在研究﹐例如拿起頭髮來“左度右度”﹐完全是設計好之後才下剪﹐我還一度以為他不會剪在要花時間在想﹐還擔心了一下下﹐但一看到他開始剪後動作非常熟煉﹐就放心了。

↓ 來看看成果 – 這是第二天早上我把頭髮卷過後隨便用手機拍的。

↓ 長度剪了一吋﹐髮尾打得很薄﹐平常麥包看不出來﹐但這次連他也說是有看得到薄了。

↓ 以下這張比較看得到頭上半部剪得很好﹐沒有因為髮尾要打薄就變得塌塌的﹐
還是很有空氣感﹐個人覺得比溫哥華剪的效果還要好喔。

↓ 哈哈﹐這樣我終於不用為剪頭法而去溫哥華了
最後要說的是這裡還有做calgel (中文是叫光療指甲嗎﹖)﹐review也不錯﹐那天我有多餘錢也會想想去塗一下。

2013年5月14日更新﹕

近來多了人對這間髮型屋有興趣﹐但我寫這篇文章志在分享﹐為免有廣告之嫌﹐更不是要推薦什麼﹐
所以決定今天回了最後一個留言後將不會繼續作相同的回應。
當然﹐是我朋友或認識的網友的話就另作別論﹐無任歡迎 (^^)v

【同分類上一篇】:【美容﹑逛街】Clé de Peau facial + Van Cleef & Arpels
【同分類下一篇】:【保養】足部護理+光療初體驗
Tags:
6 Comments
  • lovecc6
    Posted at 08:52h, 18 9 月

    太棒了! 我完全了解這種開心的感覺,
    因為我到現在還沒找到現在住的地方合適的髮型屋,
    每次剪頭髮都要搭幾小時的車回去原本的地方剪,
    一想到只是為了剪頭髮而回去(還要配合設計師的時間)整個人就發懶
    版主回覆:(09/19/2012 02:31:49 PM)
    原來你也有同樣的煩惱喔,
    我還以為在台灣那裡剪都差不多,
    就像我在香港都是隨便找一間進去剪的。
    那你一定明白我,簡直有灑花再原地轉圈圈的開心。

  • 小美人
    Posted at 07:30h, 20 9 月

    髮型好好看…在那?我叫我朋友去…^.^
    版主回覆:(09/21/2012 08:15:51 PM)
    在Bellevue喔。

  • 楊媽媽
    Posted at 14:00h, 20 9 月

    美 ^______^
    我也想我的頭髮太厚 =(((((
    生了兩件叉燒之後連馬尾也不能扎說…..
    版主回覆:(09/21/2012 08:18:16 PM)
    用厚髮去換兩件可愛的叉燒好抵呀(^ー^)ノ

  • Nita H.
    Posted at 12:21h, 12 2 月

    你好,請問一下你可以提供我這間髮廊的名字嘛?
    來西雅圖半年多了好想剪頭髮….謝謝你
    版主回覆:(02/12/2013 07:57:22 PM)
    你好(^^)
    為免有廣告之嫌,
    這間髮型屋在Bellevue喔,如果你覺得地點ok,
    可以登入留個悄悄話給我嗎?
    或不登入用悄悄話留個聯絡方法也可以,
    我再回你店名喔。

  • 訪客
    Posted at 22:16h, 27 4 月

    可以求店名
    版主回覆:(04/27/2013 11:09:16 PM)
    這位"訪客"你在沒有登入又沒有留聯絡方式的情況下留悄悄話是不會看到我的回覆的,我幫你打開了。
    請看以上第四個留言,我的回覆是一樣的。

  • Amy
    Posted at 16:41h, 13 5 月

    你好, 我也住在Bellevue 附近想要找一個好的剪髮地方, 想跟你求店名, 謝謝 ^^
    版主回覆:(05/13/2013 06:43:36 PM)
    你好^^
    我在你的悄悄話內回你了﹐請登入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