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凡登廣場》(La place Vendôme)

※09年10月28日※

《凡登廣場》(La place Vendôme)是巴黎市中心全球知名的高級珠寶廣場,有十七世紀法國式建築物的婉約氣氛,是法王路易十四建於一八九三年,廣場中豎立著的「凡登之柱」,是當年拿破崙攻打埃及得勝帶回來的戰利品。凡登廣場長224公尺,寬213公尺,周圍的建築物都具有歷史性,像十一、十三號為法務部所在,十二號是蕭邦結束其三十九歲一生的地方,廣場南面是聖魯茲教堂,法國古典主義戲劇大師柯奈之墓地也在這裏。(註)

第一次聽到Place Vendôme這個名字是當年籌備婚禮的時候 。當時曾一度想過要來法國結婚﹐就在網上找法國的酒店﹐看中了在Place Vendôme附近的Park Hyatt Paris-Vendôme﹐還去信問了價錢﹐不過最後發現在法國要先在婚禮前住上個40天﹐沒可能喇﹐就放棄了。不過﹐就是這樣﹐讓我認識了Place Vendôme。

↓ 巴黎第一區內都很美﹐還沒到Place Vendôme就已經可以看到很“法國”的建築物。

↓ 就算是一盞街燈也流露著古典氣息

↓ 過馬路時隨手拍下的也很美喔。

↓ Place Vendôme內就更加不用說了﹐人不多﹐到處都打掃得像一塵不染似的。

↓ 左看看﹐右看看

↓ 我誤進了CHANEL的高級珠寶店﹐以為它和其它CHANEL專門店是一樣的﹐怪不得大門長期上鎖﹐客人來時內裡的保安就立即為你打開門﹔裡面全都是SA﹐沒有半個客人﹐和其它CHANEL專門店大大不同﹐是一個不屬於我的世界﹐哈哈﹐還是快快走了一圈就離開了 ﹔不過不得不承認﹐CHANEL珠寶真的很bling bling喔

↓ 最後就是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嘻嘻。

(註)﹕灰色文字轉載自各大網頁

【同分類上一篇】:【巴黎】還不錯的寮國菜《香蘭甜品》
【同分類下一篇】:【巴黎】《瑪德蓮教堂》(Église de la Madele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