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巴黎歌劇院》(L’Opéra national de Paris)

※09年10月22日※

《巴黎歌劇院》就是《Phantom of the Opera》(歌聲魅影)內提及到的那座歌劇院。

它是一座新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由法國建築師查爾斯·加尼葉(Charles Garnier)所設計,被認為是新巴洛克式建築的典範之一。巴黎歌劇院是由當年的巴黎警察廳廳長城市規劃藍圖所規劃訂定的城市規劃藍圖中的中心項目。當幾年後城市規劃藍圖中的其他項目完成之後,1860年12月,法國藝術部終於決定了興建巴黎歌劇院,在171件作品之中,年僅35歲的建築師查爾斯·加尼葉作品脫穎而出,不過那時候他並沒有得到所有人的認同。

1875年1月5日,第一套歌劇《猶太少女》在歌劇院上演,巴黎歌劇院正式揭幕。在1896年,在歌劇《忒提斯與培雷》的第一幕正要結束的時候,懸掛在觀眾席上方的水晶燈因為短路走火掉下,一名中年婦女不幸死亡,此事後被改編為《歌聲魅影》中的著名場面。(註)

↑↓ 歌劇院外每一個雕像﹐每一支燈柱都像藝術品一般。

↓ 內裡聽說更是美得沒話說﹔本來說一定要入內看看的﹐但到最後因為太累放棄了 ﹐就留待下一次吧。
先在網上找來照片看看。



Above pictures obtained from Wikipedia

↓ 其實歌劇院附近的建築也很“法國”﹐在這周圍走走也不錯﹐就是人多了點。

↓ 附近還有《老佛爺》(Lafayette)和《春天百貨》(Printemps)
還有不少吃吃喝喝的地方﹔看過歌劇院後可以去血拼或是吃東西也很方便。

下次一定要進去歌劇院內看看

(註)﹕灰色文字轉載自維基百科

【同分類上一篇】:【巴黎】希臘快餐GYROS -《Le Bosphore》
【同分類下一篇】:【巴黎】深秋巴黎 - 後記
1 Comment
  • 溫哥華KK
    Posted at 20:37h, 05 1 月 回覆

    就先來我家瞄瞄吧! 呵呵!! ^^*
    http://blog.sina.com.tw/daiyun
    版主回覆:(01/06/2011 04:57:45 AM)
    嘻嘻﹐我去看了咯~
    果然是美得沒話說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