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獨一無二】沙灘屋室外篇

※08年11月14-15日※

這次馬爾代夫六日四夜我們頭兩天是住沙灘屋(Beach Villa)﹐後兩天才搬到水上屋。一來可體驗不同的住宿﹐二來也可省下不少$$(水上屋可是貴差不多一倍)﹐一舉兩得

在接待處check-in後﹐我們由金髮美女帶著坐buggy(即高爾夫球車)到沙灘屋﹔入口私密度頗高(上圖)﹐從外面只看得到門牌而已。我們的房號
是220﹔以後在島上的洗費都是用房號記賬﹐check-out時才一併簽賬就可以了﹐不用帶錢的。

↓ 以下是O&O的地圖﹐啡色一個個的就是villas。在水上四個為一組的是水上屋﹔陸上的就是沙灘屋喔。有紅圈的是Room 220﹐面向東﹐又在沙灘的正中間﹐有一望無際的視野﹐很適合看日出。

由門牌走十多步就見到沙灘屋的大門﹐坐buggy時是會駛到門口﹐基本上不用走路就到。麥包說這大門口長得像廁所﹐我倒覺得還好﹐但O&O的設計師聽到會想哭吧﹖﹗

↓ 無論是沙灘屋或水上屋﹐每間門口都會掛一塊下圖的牌在入口處﹐這樣閉上眼就是”Do Not Disturb”的意思咯﹗Villa管家特別叮囑外出的時候記得把門牌反轉面﹐那整理房間的人才知道可進來哦。

說了這麼久﹐進沙灘屋看看吧~﹗

剛剛來第一天﹐管家一早就在Villa內等我們了﹔金髮美女就是在這時候把我們交到Villa管家手上。他先為我們解說房內的設備和使用方式﹐每樣都解釋得很仔細﹐我看說了十五至二十分鐘吧﹖之後就是迎賓的足按摩﹔管家一面按摩﹐一面和我們閒話家常。


我說﹕It must be great working here!(心想﹕員工是不用花錢﹐還有錢收的喔~﹗)
管家: Frankly, it’s quite boring for us, coz it’s just an island after you’ve been here for long enough, no matter
how pretty it is.


在我和其他島上員工的閒談中﹐這也是他們的共通想法喔~﹗見證了『再美的東西﹐也會有看膩的一天』這句話。

按摩完管家走後﹐我和麥包這時才開始看清楚這沙灘屋。在屋內向前看就是翠藍的海﹐白白的沙﹐和綠油油的椰子樹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張專屬的吊床﹐躺在上面看書﹑睡覺﹑或發呆都好。


吊床頗堅固﹐兩個人一起坐也可以﹔但兩個一起躺著睡就會比較容易失去平衡

另外還有專屬的茅屋涼亭﹐來影張”全家福”吧~﹗有麥包﹑麥茶和麥兜。

↓ 換另一個角度﹐由沙灘向屋內看看。下圖就是一間沙灘屋的範圍﹐屋與屋之間有很大的距離﹐加上適量的綠化﹐很有私密度。不少朋友問我﹕「那部分沙灘是私人的嗎﹖」名義上不是﹐因為沒有名文規定其他人不能進入﹔但每間沙灘屋前也有這樣的沙灘﹐真的沒必要到其他人的沙灘去﹐所以實際上可說是和私人的沒差。這幾天來﹐真的沒見到幾個人在沙灘經過﹐最多是清晨員工打掃﹑在沙上畫上pattern時見到他們。




屋外也有在馬爾代夫幾乎是villa都有的(1)室外淋浴和(2)入
屋前清洗腳上泥沙用的一盆水﹐免得把沙帶入屋。室外淋浴雖然不是無遮無掩﹐但我想還是用作浮潛後沖身﹐而不是真的淋浴比較好喔﹐嘻嘻。





下篇再來看看沙灘屋內的佈置和裝飾喔

【同分類上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到達O&O
【同分類下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沙灘屋室內篇
2 Comments
  • CL Kung
    Posted at 05:37h, 31 5 月 回覆

    現在One&Only這間220號沙灘屋已經改成帶泳池的,經歷了10幾年了,感覺迎賓大廳及SPA的部分變化不大,但房間部分有經過整修了,
    我們2019年12月去的,在Youtube上有完整的旅遊影片( https://youtu.be/4yLvHcjWaMY ),也歡迎妳們來觀看~
    另外很巧和妳們一樣,2014年我們也去過大溪地的四季Bora Bora 🙂

    • mctea
      Posted at 05:58h, 31 5 月 回覆

      原來是這樣喔,真的,我們到訪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了😄
      謝謝你的分享,我會去看的,也很好奇現在變成怎樣?
      我想喜歡海島的大家都有想同的想法吧?馬爾代夫和大溪地都是必去的地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