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獨一無二】到達O&O

※08年11月14日※


O&O的旅程﹐由O&O的員工在馬爾代夫機場島接我們的一刻開始﹗(麥包心聲﹕亦是我們“倒錢落鹹水海”的開始﹗)員工先來就在行李上掛上有麥包名字的紙牌﹐之後行李就自動的送到我們Villa﹐完全不用費心。

因為O&O離機場島不算太遠﹐沒必要坐水上飛機(當然﹐如果你想坐的話﹐O&O還是可以用自家的水上飛機接送你往返的﹐但就要更多$$$咯﹗)﹐只要坐一個多小時的遊艇就會到。




員工把我們和另外兩對分別來自韓國和美國的夫婦帶到專屬豪華遊艇前﹐主動為我們影相後﹐就把我們交給船上的員工了。我本以為他會跟我們一起到O&O的﹐原來他只是負責機場的接送。他人很好﹐本想給多點小費﹐但竟然連給小費都來不及他就走了

船上有四﹑五個員工﹐每人都滿面笑容(其實O&O上人人也是笑容滿面喔)﹐先來是冰涼的毛巾﹐再有飲料解渴

沿途看到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小島﹐有些是度假酒店﹐有些是居民島﹐更有些是無人島。我想如果在水上飛機俯瞰下來的話﹐景色會更迷人

到達O&O了﹗﹗隨著遊艇慢慢駛進﹐先映入眼廉的就是接待處(Reception)。

O&O在馬爾代夫八十多間度假酒店中屬於比較大型的﹔位於North Male' Atoll﹐擁有長六公里的海岸線和十二個海灘﹐被大片環礁(lagoons)包圍住。島的形狀有點像八爪魚﹐據說O&O集團把Reethi Rah島買下來時不是這樣的﹐進行了大型填海後(2/3是填海的)才演變成現在的模樣﹐為的是有寬大的空間給與住客更多私密度。

遠遠就看到碼頭有一班接待人員在等﹐一到着﹐有些幫忙扶你上船﹐有些忙拿行李﹐好像還有個酒店經理來打招呼﹐但太多人﹐有點亂﹐我又忙着周圍看﹐所以不是很記得喔。(註﹕相片是第二天影的﹐因當天要check-in﹐沒時間影相。)

接待處碼頭左面是一望無際的海(左圖)﹔而右面就是停拍自家遊艇(yacht)﹑快艇(speedboat)和多尼船(dhoni)的地方。

接待處碼頭正中央有一個像銅鑼的大裝飾。

每一對客人到着經過時﹐接待人員就會敲銅鑼一下﹐不知是不是歡迎的意思

經過木頭棧道到接待處中看到的熱帶魚。

接待處採用的是峇里風格﹐中間的幾條柱上有精緻的木刻﹔更有著挑高的樓底﹐我看最少有三層樓高吧﹗一進入內就一整個度假感覺﹐身心開始
鬆弛起來


接待我們的金髮美女先帶我們到其中一邊的沙發稍作休息。迎賓飲品(下圖)已經在等我們了﹐是O&O自家製的某種果汁加一球芒果刨冰﹐清涼解渴。其間金髮美女就幫我們辦check-in手續﹐簡單地解說一下酒店的種種。

之後就把一個很可愛的啡色小袋子交給我們﹐上面繡有O&O的”OO” logo﹐內裡放了Villa的磁卡兩張和O&O的小型全島地圖一本。我們之後到哪裡都把這小袋子掛在頸上﹐很方便的喔。我一見就很喜歡這小袋子﹐但看別人的遊記說是不可帶走的﹐check-out時要歸還﹔因此我在由Beach Villa更換到Water Villa時特別問我們的Villa管家是不是要交回這袋子給他﹐等到Water Villa時﹐Water Villa哪邊的管家會再給我們另一個。怎料他說﹕「This is for you, please take it with you as a souvenir from us.」呵呵呵﹐那我就不客氣把它帶回家了。(到Water Villa時又收到個新的﹐最後一天又收到另一個﹐哈哈﹐通通帶回家﹗﹗)

金髮美女把小袋子交給我們後﹐就帶我們到這兩天先住的Beach Villa出發。

一出接待處就見到名叫”Buggy”的高爾夫球車準備就緒﹐帶我們到島的周圍看看。

O&O島內的沙路都是彎彎曲曲的。



很快就到達我們的Villa喔

《待續》

【同分類上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在O&O前﹑馬列島的Mookai惡夢
【同分類下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沙灘屋室外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