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櫻名所步道《哲学の道|哲學之道》& 櫻花樹下野餐之《青 おにぎり》

※23年03月31日※

明治二十三年,為了引琵琶湖的水進京都,建造了名為《琵琶湖疏水》的人工小河。沿河邊有一條1.8公里長的步行道,因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太郎常常來這散步,因此這裡被人們稱為《哲学の道》。春天的櫻花🌸和秋季的紅葉🍁景致優美,吸引了不少在地人和遊客慕名而來;特別是櫻花綻放期間,染井吉野櫻、八重櫻、枝垂櫻、大島櫻等400多棵的櫻花樹形成的櫻花隧道,令《哲学の道》成為京都的賞櫻名所。

🌸🌸🌸🌸🌸🌸🌸🌸🌸🌸🌸🌸🌸🌸🌸🌸🌸🌸🌸🌸🌸🌸🌸🌸🌸🌸🌸🌸🌸🌸🌸

跟著google的路線,很快就由《岡崎神社》連接到《哲学の道》,就是在下圖難得看到枝垂櫻、大島櫻和染井吉野櫻的地方切入。

滿開的櫻花,抬頭全是粉紅一片。

近看一下

河上縱橫交錯的楓葉,可以想像秋季紅葉期間會多夢幻吧!

某些櫻花已經開始飄落,再過幾天應該就會進入櫻吹雪階段了。

繼續往前走

放慢腳步欣賞美美的景色

河上不時出現非常大的魚兒游來游去

走著走著再繞道去附近的《青 おにぎり》買之前透過IG下訂好的飯糰🍙

雖然說當天也可以到現場買,但提前下訂可以保證吃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拿著飯糰跟飲料,回到《哲学の道》櫻花樹下的長椅上開吃,味道分別是「鶏そぼろ」、「鮭」、「ねぎ明太」、「すじこ鮭」。

我最愛的就是「すじこ鮭」,連膜的鮭魚卵。

吃飽飽後再出發,這時天上炎陽高掛,櫻花又再美了幾分。

又再走了一會,為了應景,買個櫻花味的冰淇淋🍦吃,比想像中要好吃喔!

走到盡頭,原來這才是全程最美的地方

完全就是櫻花隧道!

真的超級美

在橋上拍拍照

最後以一張 panorama 的照片做總結,好像抬頭看上去的感覺更加有親臨現場的感受吧!之後繼續往下一個賞櫻秘景出發~

【同分類上一篇】:【京都】有兔子神社之稱的《岡崎神社》
【同分類下一篇】:【京都】櫻花和鳥居交織的秘景《竹中稲荷神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