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3香港快閃一星期之下集《吃吃喝喝》

※23年11月19-27日※

之前提及這次回香港的目的是陪伴麥茶媽,大多數時間都留在家中吃飯,這篇集中說說為數不多在外吃過的食物,簡單的純記錄。

某一天來到中環,順道去吃《九記牛腩》,門外滿滿的人潮,排了大概30分鐘左右。這種店家沒有什麼服務可言,上菜速度異常快,純粹希望多翻幾桌。

至於食物方面,我們點了招牌的"清湯牛腩"和"咖喱牛腩麵",還有一杯"絲襪奶茶"。牛腩燉得非常軟,味道也很不錯,難怪除了觀光客之外,也有不少本地人光顧。

另一天逛商場時吃food court,經過看到這間名為《流口水》的店外大排長龍,我們也跟着排了一下,味道應該算是非常正宗吧,我們點的微辣也非常辣,幸好有另外加點豆漿解辣才吃得完。再來就有《麥奀雲吞麵》,不過不失。

其中一晚和認識多年的朋友在外吃《響 居酒屋》,店員幫我們拍的合照。

我的"海鮮丼飯套餐",包括牡丹蝦、帆立貝、拖羅、鮪魚蓉等等。

朋友點的同樣是套餐,食材則是赤身和海膽,很大原因,是因為海膽才點這個組合。整體來說不錯吃,帆立貝是最新鮮的,牡丹蝦則可以更好。

當然少不了我最喜歡吃的腸粉,基本上每天的早餐我都吃。

街頭小食還有車仔麵、各類粥品、豉油王炒麵等。

這些道地的味道不在香港總是不太一樣,還是喜歡回來吃。

麥包最喜愛的蛋撻,我們也嚐了幾家不同的,我家附近隨便買的也不過不失。

特別去了嘗試《金園茶餐廳》的酥皮蛋撻,這個一定要新鮮出爐時吃才好吃,不然酥皮的酥脆程度會大打折扣。

中環的《Bakehouse》

其實除了蛋撻其他甜點看起來也很好吃喔😋。

我們買了招牌donuts和蛋撻淺嚐。

與其說是蛋撻,感覺更像用蛋做的西式甜品,非常酥脆好吃,但有一點偏甜。

逛街累了時吃的《PAN de PAIN Pancake & Sweets》。

像風一樣鬆軟的舒芙蕾煎餅,配上焙茶醬,好吃。

被《樂茶軒茶藝館》用茶入饌的啤酒吸引過去,

本以為茶味會很濃郁的,喝下去基本上茶香只是餘韻,對不是特別喜歡喝啤酒的我們來說就是還好了。

這份"芋頭絲餅"我還以為是甜點,想不到是鹹的,偏乾一些。

這杯連冰塊都是用茶做的茶飲,不單止可愛,更能確保茶味不會被冰塊沖淡。

最後離開香港在機場貴賓室吃的餐點比想像中更有驚喜,特別是"蛋黃流沙包"超級鬆軟。

《成田機場》轉機時繼續吃吃吃,被《うなぎ四代目菊川》的鰻魚飯吸引了過去。

鰻魚現宰現烤,比較脆,在機場就能吃到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滿足的一星期香港行程。

【同分類上一篇】:【香港】2023香港快閃一星期之上集《到處逛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