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8 回香港之夜景+美食大集合

※18年12月12-20日※



其實在出發北海道過聖誕之前,我們回了香港一個星期左右探望麥茶媽。秋冬時段的香港天氣清爽怡人,晴天也多,竟然給我們看到了在香港久違的藍天。麥包一路鬧着他要去拍夜景,所以這次抽了一些時間去拍攝,完全就是觀光客的路線,嘻嘻。

我最喜歡的香港夜景照是由山頂的角度拍下來,俯瞰香港、九龍充斥着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中間還有一片很美的維多利亞港(上圖)。選了一天天氣特別好的,一行三人出發去拍照;在山頂還碰到了一個看起來很專業的外國人,他還給了我們一些拍夜景的小貼士。

另一天我和朋友外出吃飯,麥包獨自一人去了尖沙咀繼續拍,成果出乎意料的好喔!在《天星碼頭》望向對岸中環的夜景,當天霧有點大,意外地拍出了朦朧美。



《天星碼頭》的巴士總站和後方的鐘樓。



《1881 Heritage》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尤其是在這裏喝下午茶,景色特別怡人。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前幾年的下午茶的照片還沒整理呢。



加上聖誕期間的裝飾更美!



麥包特地拍了這張廣東道的街景,說我現時最愛的兩大品牌在照片內遙遙相對着(笑)。

******************************************************************************************

接下來的一系列就是用手機拍的照片(畫質果然有差)。

白天的《1881 Heritage》



在路邊拍到的「老香港」一面,看着看着覺得很有味道。



食物方面,有和麥包家人來吃的《北京樓》片皮鴨,中價位很不錯吃。



和麥茶媽朋友去吃位於高鐵站的《添好運》,坐得舒適,但麥茶媽和她朋友都異口同聲說食物比不上北角的分店。



再訪《好時沙嗲》,可惜感覺上味道大不如前。
和朋友去吃了越南菜,最印象深刻的要算是炸魚餅,很好吃。
另外還有麥茶媽教我們做的手工糯米糍,比出面買到的還好吃。



在香港的最後一天和麥包兩人去了「掃街」(吃香港街頭小食),牛雜、咖喱辣魚蛋、臭豆腐、炸大腸、煎釀三寶、雞蛋仔、烤魷魚等等,大滿足!



當天晚餐和好友兩人去了《無印良品》的餐廳吃,食物一般,但好處在於可逗留很久詳談。



最後離開香港前在機場的貴賓室吃了魚蛋粉、腸粉、魚肉燒賣等做早餐再出發北海道。



回香港永遠覺得時間不夠用,希望很快我們又可再回來。

【同分類上一篇】:【香港】《龍景軒》飲茶
【同分類下一篇】:【香港】2023香港快閃一星期之上集《到處逛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