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 | PORTLAND OREGON】一日遊 -《Luc Lac》越南菜、《LeChon》西班牙Tapas

對比西雅圖10%以上的消費稅,波特蘭就是一個免稅天堂;再加上他的餐車文化,其實離西雅圖也只是2.5到3小時的車程,都不失為一個短途出遊的選擇。但是⋯ 路程更短、食物選擇更多的溫哥華更適合我們去走走逛逛,以至我們十多年都沒有再踏足過波特蘭,因為麥包要買單車🚴🏼‍♂️, 我們才臨時起意來了一趟一日遊。

今天決定,明天出發,當天來回。早上九點出發,大概十二點左右到達,吃過午餐後就去買單車之後再逛了一會,早早吃過晚飯就啟程回家了,整件事下來也是有點倉促的😅 Downtown感覺上蕭條了,很多以前的店舖都已經結業,可能多多少少受到疫情的影響吧,到最後除了單車🚲之外什麼也沒有買到,這篇只是想記錄一下吃過的兩間餐廳。

第一間應該是頗受歡迎的越南餐廳,午餐時段大排長龍;這裏是採取先點餐後入座的模式,點好餐後我們選擇了戶外的座位,店員還提醒說戶外座位會以外賣盒的形式上菜,對我們來說影響不大,就是拍照沒有那麼漂亮吧?

飲品方面點了一杯《Ginger Ale》,薑味非常重,沒有特別喜歡。

戶外環境不能說有多優美,但還是不錯的。

我的是《甘蔗蝦檬粉》,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麥包點了《雜錦檬粉》,包含雞肉、豬肉、牛肉、鮮蝦的串燒。

整體味道還是不錯的,我最喜歡甘蔗蝦,如果米粉可以硬一點就更好了。

*****************************************************************

由於要趕着回程,考慮到晚餐吃得早,Spanish tapas的小碟形式最為適合不過。《LeChon》在網上評價不低,很幸運撿到5pm的訂位,還有HH。

我點了一杯已經不記得名字的調酒,意外的清爽可口耶,很適合坐在戶外,吹着涼風,慢慢喝。麥包則繼續他的《Whiskey Coke》。

《Foraged Mushrooms》蘑菇、麵包、太陽蛋、和吃不出來是什麼的醬汁混在一起,卻異常好吃喔。

我們是因為這道《Grilled Octopus》烤八爪魚吸引來這裏吃的,軟軟的八爪魚配上chorizo,馬鈴薯等,亦是很好吃。但麥包說還是超越不了在希臘吃過的😅。

《Spiced Tuna Tiradito》的鮪魚並沒有吃出辣味,但我想說這裏每一道菜的醬汁都非常好吃,說不出來是用什麼食材做的,但吃起來毫無違和感。

《Pan Seared Scallops》香煎扇貝看照片就知道好吃了吧?旁邊的corn polenta,不知怎的吃到了蛋的味道,除了好吃也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詞窮)

很高興在這麼匆忙的一天還能以這樣非常悠閒的一餐作為總結。

【同分類上一篇】:Oregon 既短短小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