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物】《Hermès》Kelly Mini II 粉色迷你包

等到天荒地老的包包👜終於在今年情人節前收到了🥳!這應該是我等得最久的包包吧?等到我已經放棄了,覺得沒有機會拿到的當下,突然收到SA的短訊,有點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之後興高采烈地去把它接回家!開箱之前先容我說說這漫長的買包經歷⋯⋯

《Kelly Mini II》,大家都稱它為 Mini Kelly,2016年推出市場,長度只有19公分,是切切實實的迷你精緻版Kelly包。剛推出時市場上的反應兩極,有喜歡它嬌小可愛造型的,亦有嫌棄它什麼也放不下的,我當時的第一個反應是後者,反而比較喜歡容量大一點、價錢又"實惠"得多的《Kelly Pochette》,還特別跟我的SA說我要的是Pochette,不是 Mini Kelly 喔。

隨着日子過去,近年小包當道,越看越覺得 Mini Kelly 可愛,之後再回頭跟我的SA說要把它加到我的wishlist內。隨後又等了一些日子,喜愛 Mini Kelly 的程度遠遠超出 Kelly Pochette,心知這兩個包都很難拿,為免店內來貨SA先把 Kelly Pochette 給我而錯過了 Mini Kelly,我就先直接擦除 Kelly Pochette,專心等 Mini Kelly。不過事實證明是我想多了,接下來也只有一個「等」字。

大家都知道,選擇經典色或當季的季節色會比較容易拿到包。我從來買包都比較佛系(還是應該說執着吧?),只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哪怕它沒有出現在當季的顏色表上,我可以繼續等。可幸是近幾年都出現了一些我很喜愛的季節色,心想剛好我的選擇又是季節色,應該拿到的機會比較大吧?但偏偏就是等不到那一通「你的包來了」的電話!

再說,我原本的SA升職管理層,不再會有client了,之後我轉了到另一SA。這位新SA人也很好,又是我朋友的SA,之前陪朋友去看包包時也有過交集,相處下來還不錯的。可是⋯ 為什麼就是沒有包呢?

時間跳到今年年初,我到店裏拿紅包🧧時,再跟SA提到包包的時候,她跟我說:「坦白說,Mini Kelly 貨真的很少很少。」之後還說了很多很多,大概的意思就是她會繼續幫我留意。好吧,其實當時我心裡是已經直接放棄了!

想不到過了不到十天,那「你的包來了」的短訊📩就奇蹟地出現了!!!怎樣想也無法將兩段對話合邏輯的連在一起吧?不過🍊店的邏輯誰會知曉?哈哈,想多無益。

先來看看我列出的顏色選擇;因為是迷你包,比較喜歡亮色系,粉紅控最想要近年回歸的rose sakura(櫻花粉)、rose confetti、rose lipstick(唇膏粉)、2019春夏色mauve salvestre(錦葵紫)。其次是2018秋冬色 blue encre(墨水藍)、近一年回歸的 anemone(海葵紫)。再退一步就是經典的黑色和 blue saphir(寶石藍),以及今年回歸的 gris perle(珍珠灰)。對比起過往我只挑選一至兩個顏色而言,看看這廣泛的選色,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着了魔!

廢話一大堆後,終於要來開箱了🎁,照片可能看不出來,實際上盒子相當小,由外盒到內裏的包包都貫徹着「可愛」兩個字。

打開防塵袋看到包包真身,配上之前購入的 bolduc 粉紅 twilly,本來是買來給B25的,現在拿來配襯一下,還不錯,但可以更好,遲些再去尋覓適合的。SA教了我的新蝴蝶結繫法,綁得不太好,以後還有待練習。但話說回來,Mini Kelly 就算不綁上 twilly 也很好看的。

《Kelly Mini II (Rose Lipstick)》

唇膏粉的顏色,有別於正粉紅色,它比較接近橘紅,介乎 rose confetti 和 rose azalee 之間,是很難拍攝的一種顏色(我盡力了,大家可以看上文的色卡為準)。雖說沒有櫻花粉來得夢幻粉嫩,但上身更顯白,亦容易配襯各種穿搭,我個人對這顏色還是很滿意的。

皮革方面,Mini Kelly 大多為 Epsom 和 Chèvre Mysore 山羊皮,再來就是鱷魚/鴕鳥等特殊皮,我拿到的是山羊皮。我本身是比較喜歡山羊皮的,很愛它獨特的光澤。下圖看到淺色的部份為陽光照射下的山羊皮革光感,感覺很有氣質。至於五金方面我個人比較喜歡銀扣(這也是銀扣),但金扣銀扣配唇膏粉我也不太在乎,都好看。所以總括來說,就是一個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包包😍(除了比不上終極夢幻櫻花粉)。

背面長這樣。話說 Kelly 有 sellier(外縫)和 retourne(內縫)之分,Mini Kelly 則只有外縫。

底部一樣有四個小釘,還是很可愛。

另外還附上一條同色系的背帶,除了可手提之外,也可肩背或斜背。長度比較短,剛好符合我喜歡短短斜背的方式(看下面試背照)。另外一提的是 Mini Kelly 是沒有附鎖頭或雨衣的喔。

和我另外的 Kelly 28 比較一下,Mini Kelly 真的很嬌小玲瓏。

側面剛好也可看到 sellier(外縫)和 retourne(內縫)之明顯分別;前者硬挺,後者隨性。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容量吧?一切從簡後,以下是我必須要帶上街的,包括有:手機、卡包、車鑰匙、唇膏/唇彩、和忘了拍入鏡的潤唇膏。

這些通通都能放進去,留點空間方便把包包扣上。如果不打算扣上(我個人是不建議的),可以再加個護手霜、紙巾之類。手機的話我用的是iPhone11 Pro Max,沒有手機殼能勉強塞得進去,有一點撐到包包兩邊;連手機殼的話會撐得再嚴重一些,打斜角放會比較好,但這樣的話就會佔用了很多空間。另外還拿了麥包的iPhone X 來試,連手機殼放下去也綽綽有餘。總結來說,Pro Max 我大多數會拿在手上,不想把包包撐到變形。

最後附上試背照⋯ 疫情期待去不了哪裡,搬家前在家後園隨便拍的,話說裙子本來是為今年早春旅行而買的,現在當然去不了了。背帶實際蠻短的,背上包包落在腰間,對我來說是剛好的長度。手提的話配搭蕾絲系白色長裙就更仙氣,之後有拍到照片再補上。

這是一個裝不了什麼東西,C/P值不高,但可愛爆表,一個背上造型很好看的包包。我很喜歡就是了!

再下來我要排什麼好呢?要不把 Kelly Pochette 加回去再等到天荒地老吧(笑)!其實剛剛又入了另一款包包,等我遲些有時間拍照片後再分享。今年的買包quota已經完全超支了😓

☆★☆★☆★☆★☆★☆★☆★☆★☆★☆★☆★☆★☆★☆★☆★☆★☆

【同分類上一篇】:【聖誕禮物】《Van Cleef & Arpels》- Socrate 指間戒
【同分類下一篇】:【影集】《Hermès》朋友包包合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