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2015 麥包生日晚餐

麥包的生日,和往年一樣,繼續在家煮一頓晚餐。上一年吃了日式重箱料理,今年改變一下口味吃西式。

↓ 今年麥包比較早回到家,無聊時拍了”製作過程”,找了兩張放上來。

↓ 正在煎牛排中⋯

↓ 一口菜有買回來的「酥炸生蠔」,把牠們重新擺盆感覺就漂亮多了;至於份量方面也不少,每隻生蠔看起來像炸雞翼一樣大,灑上檸檬汁,沾上有點像日式炸豬扒的醬汁一起吃。

↓ 西餐的前菜比較喜歡吃沙拉來均衡飲食,佐以覆盆子和當季的柿子,加上 vinaigrette 醬汁。

↓ 主菜方面是「香煎扇貝牛排」,食材新鮮的話,加一點點海鹽下去煎到喜歡的熟度,再加一些鮭魚子做裝飾。

↓ 另外兩旁的是「生拆螃蟹肉吐司」,螃蟹肉放了一點鹽、糖、和日式mayo拌一下下,放在新鮮出爐的法國麵包上。

↓ 另外煮了一碗清淡的蘑菇湯,伴著主菜一起吃。

↓ 還有一籃新鮮出爐的法國麵包(麥包一定要有米飯或麵包才行,呵呵~)

↓ 開飯啦~

↓ 至於蛋糕方面, 就買了一件《Mont Blanc》,點了蠟燭意思意思一下!

↓ 蛋糕比想像中還要好吃,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淡淡甜度,栗子蓉也非常香。

↓ 禮物的話,因為聖誕/生日都是同一份,現在還靜靜地躺在聖誕樹下。

麥包,生日快樂!!

【同分類上一篇】:【住家飯】近來的早午晚餐
【同分類下一篇】:【慶生】2016 麥包生日㊤ー和風下午茶
1 Comment
  • Vivian - wisteria voyage
    Posted at 21:15h, 18 12 月 回覆

    Wawa 我對你的聖誕禮物比較有興趣耶🍊🍊💫
    版主回覆:(12/20/2015 11:57:07 PM)
    哈哈,好的,遲些會寫開箱文(((o(*゚▽゚*)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