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紅樹林潟湖生態之《Mangrove Boat Tour》

※11年11月22日※

每天11時出發的《Mangrove Boat Tour》是這resort的免費行程﹐為了令大家對包圍著resort的紅樹林潟湖生態有更多認識﹐亦算是他們家的一大環保計劃。不大清楚實際上預約是不是必要的﹖不過我們是有預先用email訂下這個tour啦。


Resort針對這個tour的介紹﹕The tour consists of an interactive one-hour session by boat that brings guests on a bird-watching and animal-spotting adventure, sharing intimate knowledge of the friendly creatures that include birds, tortoises, iguanas and even a crocodile living freely in their natural environment.

The tour goes across Mayakoba Complex with the opportunity to see the Fairmont and Rosewood Hotels facilities while passing them. Accompanying the tour, our biologist, describes the geology, flora and fauna we can see and the ancient Maya Culture.

↓ 下圖看到的就是我們要坐的一艘船﹐小小的﹐大慨可乘10-12個人吧。

↓ 這位就是一邊開船﹐一邊為我們講解的生物學家﹐人超好的。

↓ 連我們在內一共有11人﹐整艘船兩邊都坐滿﹐但不會覺得很擠。

↓ 船內的座位還算新﹐也坐得很舒適。

↓ 出發咯﹗潟湖給人的感覺真的很憩靜﹐很平和。

↓ 途中還經過前文多次提及的高爾夫球場﹐一路上也看到有人在打golf。
這裡的水非常清澄﹐完全可清楚地看到湖下的生態。不過不適合游泳喔~

↓ 偶然還會看到小魚游過 (下圖箭嘴的前方﹐看到嗎﹖)

↓ 岩石上不時看到很大隻的蜥蜴。

↓ 開船不久就看到第一頭鱷魚﹐就在船的旁邊﹐是3-4尺長的鱷魚baby。

↓ 過了一會﹐來到了在潟湖上的另一間resort -《Fairmont Mayakoba》的大堂。

↓ Fairmont是Mayakoba這裡最早開幕的resort﹐採傳統式的設計。

↓ 房間直接建在潟湖上﹐有點馬爾代夫的水上屋假象。

↓ 說是假象﹐因為環境差十萬八千里啦~ 近看房間的外部已經殘破不堪﹐老舊的嚇到我了

↓ 繼續往前駛去﹐發現了一群海龜正在探頭曬日光浴。

↓ 船上一人發現了第二條鱷魚﹐我們還把船調頭回去看﹐牠是一頭成年的大鱷﹐躲藏是隱避處靜待獵物。我問了生物學家這鱷魚會過來襲擊我們嗎﹖他笑笑的說不會。當時我只有相信他﹐不然可以怎樣

↓ 又過了一會﹐我們經過了在潟湖上的另外一間resort -《Rosewood Mayakoba》。

↓ 這是繼Fairmont之後第二間完成的resort﹔由它的大堂就感覺得到是一間新穎建築的resort。

↓ 一樣是建在潟湖的水上屋型。

↓ 這裡其中一大賣點就是船可由villa甲板上接送你﹐room service也是撐船送過來﹐有點大溪地Bora Bora送早餐的感覺。其實當初我也有想過要不要選這間﹐加上它website的照片實在拍得很美﹔但看過真實的villa後﹐感覺有很大落差﹐然後聯想的鱷魚也可由甲板爬上去後 ……覺得自己選Banyan Tree是選對了。

↓ 一路上還看到很多不同的鳥類﹐不過很多都沒拍好﹐就放一張上來看一下就算了。

↓ 繼續往前駛去。

↓ 遇到Fairmont的船﹐也是同類型的tour嗎﹖

↓ 這巨大的蜥蜴真的長得很醜耶~

↓ 噢~ 在行程結束前看到第三頭鱷魚﹐我們又駛過去看個清楚。

↓ 我們一靠近﹐牠就張開了口﹗﹗

↓ 最後變成這個景象﹐是看慣了嗎 (一個小時內看到三頭)﹖我當時一點也不怕喔~呵呵~

↓ 上岸前快快找了一對坐在我們對面來度蜜月的日本人幫我和麥包拍張合照﹐背景是Fairmont的大堂。

↓ 回到我們的resort了﹗這個tour我最想看的就是鱷魚﹐還給我一連看到三頭﹐大滿足喔

【同分類上一篇】:【墨西哥】自助式早餐《Oriente》
【同分類下一篇】:【墨西哥】小鎮《Playa del Carmen》
1 Comment
  • Nichi
    Posted at 17:13h, 10 2 月 回覆

    好可怕!我看到鱷魚和蜥蜴了!!!
    好在看到你和麥包的照片,可以補償一下XDDD
    感覺這次的墨西哥之旅,也不錯玩?
    版主回覆:(02/13/2012 06:13:21 AM)
    看照片回想起來我也覺得鱷魚很可怕﹐
    但當時看到反而覺得超開心的﹐
    是說可以親眼看到鱷魚很難得~
    我覺得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玩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