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午茶之《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10年06月07日※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是法國名廚Joël Robuchon王國的其中一員。
上次回香港的時候吃過甜點覺得很美味49febc55c85b7.gif﹐又看到隔壁兩位太太吃的下午茶很精緻﹐今次來試試他們的下午茶。

↓ 整間店用上紅與黑的色調﹐很是耀眼。蛋糕櫃內的甜品看起來每樣也很可口喔。

↓ 除了店內的座位外﹐還可以坐在置地廣場內的一邊﹐有一排像小個室的五﹑六張桌。
個人覺得這裡較安靜﹐採光也較好﹐比較適合拍照﹐就選坐在這裡吧。

拿到menu來看看﹐除了有《High Tea Set》(鹹點+甜點+Scones)外﹐還有《Pastries Set》(甜點+Scones)和《Savory Set》(鹹點+Scones)可選擇。最好當然是吃全都有的《High Tea Set》啦﹐可惜我和麥包當時都半飽﹐整個《High Tea Set》著實吃不完﹐就算看到有龍蝦﹑煙三文魚和魚子醬﹐也不得不捨棄鹹點﹐只點了個《Pastries Set》。

************************************



Pastries Set For 2

Pastries
Exotique,
Paris-brest,
Mont-blanc,
Macaroon ganache,
Blueberry cheese cake
Petit fours

Scones
Home made natural, lemon & raisin scones
with Devonshire clotted cream and homemade strawberry jam
coffee or tea (2 cups)




************************************

↓ 雖然下圖看不清楚﹐我點的好像是《Peach Passion Tea》﹐很香很滑。
茶壺的設計簡單但獨特﹐我個人很喜歡﹐不過真的很重﹐總是要麥包幫我﹐

↓ 麥包不喝咖啡也不喝熱茶﹐只點了較冷門的凍檸茶。

↓ 一排四個的scones﹐放在有點像放壽司的木盤子上﹐有原味和加了葡萄乾(raisin)的口味。

↓ Scones比過往吃過的要小一點點﹐上桌時還是熱騰騰的。
原味是很香的牛油味道﹐很鬆軟﹔raisin口味scone內的raisin也吃得出很新鮮。

↓ 加上clotted cream和看得到果肉的手工strawberry jam﹐真是人間美味喔﹗

↓ 待我們吃完scones後﹐waiter把木盤子收起後才會上pastries。
我吃得較慢﹐還在吃最後一口的scone﹐麥包已經吃完開始拍照了。

↓ 六道甜品就像壽司般一字排開在木盤子上

↓ 簡直是美翻了

↓ 《Exotique》- 底層是白朱古力﹑旁邊印有店名的朱古力﹐加上不同的生果和一些金箔點綴﹐美美的。
生果用看的就已經知道是鮮度十足了﹐白朱古力吃下來一點也不膩﹐很好吃。

↓ 《Macaroon ganache》- 三個macarons放在ganache上﹐這個presentation是我在這裡的甜品中覺得最美的。
Macaron比平常吃到的小一點﹐也做到了外酥內軟﹐但說到macaron﹐我的最愛還是Pierre Hermé喇﹐嘻嘻。

↓ 《Paris-brest》- 這個看上去很像Éclair 的甜品﹐用兩片puff夾著朱古力醬﹐上面又是加上金箔做裝飾。
吃下來不會過甜﹐連平時不是很喜歡這樣吃朱古力的我也覺得不錯吃。

↓ 《Mont-blanc》- 粟子蛋糕本來就是我的最愛﹐這個有點點百香果味的更是好吃喔﹗

↓ 《Blueberry cheese cake》- 藍莓芝士蛋糕看上去是最簡單的。
本來覺得芝士蛋糕會很膩﹐但這個出奇地清淡﹐加上微酸的藍莓﹐就更加沒有膩的感覺咯。

↓ 呵呵~ 看看我在把這小小的蛋糕一分四和麥包分著吃。

↓ 《Petit fours》- 最後的petit fours有檸檬蛋糕﹑杏仁朱古力﹑和兩顆軟糖。吃到這裡我和麥包都飽到不行了﹐檸檬蛋糕由麥包一手包辦吃了﹔軟糖麥包說是他兒時常吃的﹔而杏仁朱古力也是麥包平時喜歡吃的﹐但已吃不下了。

這裡的下午茶雖然沒有特式三層架﹐但甜品做得那麼精緻﹐配上簡簡單單的木盤子就已經很美了

除了美美的外表﹐美味程度也是我吃過的下午茶中最高的(雖然我沒有吃過很多啦 )。

下次有機會再來嘗嘗鹹點吧﹐也許會去吃個午餐也說不定喔。

Joël Robuchon(worldwide official website)
Le Salon de Thé &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Hong Kong)
Shop 315, The Landmark, Central, Hong Kong

~伸延閱讀~
【08香港】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08香港】置地文華《Mo Bar》下午茶
【西雅圖】Fairmont酒店High Tea

【同分類上一篇】:【香港】時光倒流《星巴克冰室》
【同分類下一篇】:【香港】泰式小食《金泰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