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戀戀山城《艾日鷹鷲村》(Èze)

※09年10月20日※

今天的行程是自駕去《艾日鷹鷲村》(Èze)和摩納哥(Monaco)

↓ 一早去拿了出租車﹐是一輛法國牌子(麥包更正﹕原來是德國牌子才真~)的車。什麼牌子﹖忘了﹗總而言之就是一輛很basic的﹐法國租車貴嘛

↓ 法國人的駕駛對我來說有點恐怖﹐全程當然是由麥包包辦司機咯

↓ 原定的大計就是用iPhone內的GPS﹐還特地下載了法國版﹔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我們帶去的叉電線(圖中白色連接著iPhone的那條)走的半路中途頭殼壞了﹐再也叉不到電。又不想繞道回去租GPS﹐唯有省著用吧﹐看得明路標的就不開GPS了。

↓ 繼續旅程﹐一離開了尼斯市區就走著這彎彎曲曲的路。當天多雲﹐但沿途風景還不錯

↓ 山上多是有$$人的屋﹐不少也附有大大的泳池

↓ 這些人的交通工具是遊艇嗎﹖一大早就可看到大大小小的出海去了。

↓ 《艾日鷹鷲村》位於尼斯市中心和摩納哥之間﹐坐落在海拔427公尺的山上﹐由尼斯出發不消20分鐘就到。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過了這道橋就是村的入口了。

↓ 在中世紀時代﹐《艾日》為防禦外來的侵犯﹐築成一條「鷲巢村」- 特色在於﹕有城牆包圍﹐村裏的道路彎曲又狹窄﹐永遠看不通﹑睇不透。當敵方攻過來時﹐因不易看透村內﹐加上城堡築在山頂﹐根本就是易守難攻。

時至今日﹐這中古村落因道路狹窄的關係﹐車子沒能駛進﹐只可停泊在村口﹐步行進村。遊一圈需一個半小時﹐但如果悠悠閒閒的逛﹐要消磨半天也不是難事喔。

↓ 泊好車後﹐看到這個專給傷殘人士泊車的牌寫著有趣但可怕的阻咒﹐大慨就是說﹕
「如果你要搶走我的泊位﹐就把我的殘障一起帶走吧 ﹗」

↓ 因為村內有兩間城堡酒店﹐在入村不遠處就可看到它們的接待處和名貴接送房車。
我們也訂了其中的一間吃一頓地中海景伴飯的午餐﹐不過詳情就留待下篇說吧。

↓ 先跟我來看看這《艾日鷹鷲村》

↓ 整個村落都是以石頭建築而成﹐這些階梯更是多的是。

↓ 彎彎曲曲的往上爬﹐拐一個彎又是別有洞天。

↓ 麥包﹕「有人在嗎﹖」

↓ 石頭之外﹐再配上牆上爬滿了紫色﹑綠色的植物﹐就是完美的南法山城咯

↓ 《艾日鷹鷲村》以前是一座盤據在懸崖邊的險峻蜿蜒的山城
但現在變成一座盡是古董店﹑咖啡座﹑藝廊﹑和賣紀念品店的地方。

↓ 趁沒有人﹐拍一張麥包。

↓ 這是以前供整條村用的唯一水源。

↓ 到了一分叉路﹐看到相中的我嗎﹖從這邊走進去就是其中一間城堡酒店。

↓ 進內看一看﹐很好奇這個紅色的是有啥用﹖

↓ 這城堡酒店內有一個景色美翻天的餐廳﹐但我們到訪時不是旺季﹐沒有營業。

↓ 往分叉路的另一邊走去﹐繼續往上爬。

↓ 來到了整個《艾日鷹鷲村》內最美的一角﹐這是一位好心的日本人主動幫我們拍的

↓ 邊走邊看記念品店

↓ 有件很普通的裙﹐掛在這感覺就不同了。

↓ 比較特別的就是以下的兩幅畫﹐用上叫『Remanence』的手法畫。看法是﹕
全神灌注地看中間的白點(鼻的位置)30秒(30秒是很長時間喔﹐要慢慢數)﹔
之後立刻轉移你的視線到白色的地方/或閉上眼等10秒﹐你就會看到相中畫像的真身喔。

我試了﹐真的蠻有趣的。

↓ 路變得更狹窄了﹗

↓ 差不多到頂咯。

↓ 很可惜那天天色灰灰的 ﹐不然在這個角度可看到海天一色喔。

↓ 看到這個牌﹐就知道到了我們吃午餐的地方。

↓ 《CHÂTEAU EZA》

↓ 我們早到了一些﹐午餐還沒開始﹐正在serve cocktail﹔那我們先拍拍照吧。

↓ 下篇一起來吃美景午餐

【同分類上一篇】:【尼斯】南法小館《L'Abbaye》
【同分類下一篇】:【尼斯】星星饗餐《Château Eza》
2 Comments
  • megumi
    Posted at 12:45h, 02 2 月 回覆

    嘻嘻,好美呀。
    那個停車告示牌有點恐怖耶,哈哈…
    路上也看到好多你們倆閃光照啊(快叫狗兒來把我牽走)
    那兩個圖我也看完了,第一個是OOOO的微笑。第二個是不是聖母OOO XDD
    我喜歡這些石階和建築組合起來的風景和顏色。不過真的要我這樣走,我可能會瘋掉XDD
    版主回覆:(02/03/2010 01:12:36 AM)
    就是喔﹐這告示牌一定有警戒作用 XDD
    對對﹐第一個就是OOOO的微笑﹔
    第二個喔﹐我是看到她的樣子喔﹐不過說不出畫的名字(文學修養還不夠喔~ orz~~)
    哈哈﹐慢慢走還是可以的﹐有看到路中間的紅磚嗎﹖
    我想這是後人鋪上去的﹐方便遊客好走路~

  • KK from Vancouver
    Posted at 22:02h, 28 10 月 回覆

    那個畫
    我們在巴黎新凱旋門上有玩很久~呵呵!
    版主回覆:(10/30/2010 12:05:53 AM)
    對喔﹐真的很有趣﹐我們一看了一陣子﹔
    但我想有多少人會買回家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