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蔚藍海岸

※09年10月21日※


經過一整天的《艾日鷹鷲村》《摩納哥》的自駕行程﹐我們回到酒店到已經累垮了。但因之後的一天旁晚就要飛回巴黎﹐我們酒店又沒有免費上網(一天24歐元)﹐只好帶著疲累的身軀到附近的”M記”上網check-in(對喔﹐全法國的M記快餐都有提供免費wifi的)。

一看之下﹐我們的航班因巴黎機場罷工又被取消了 ﹗為什麼用”又”字﹖其實幾天前由巴黎飛尼斯的班機已經因罷工而被取消了﹔不過我們還算容易的就在網上成功改乘早一些的班機﹐問題還不算大。

今次完全不同﹐根本就找不到可改的航班﹐EasyJet最快也要4-5天後才有位。

我可不要滯留在尼斯喔﹗趕快去查查Air France有沒有位﹖因為Air France比EasyJet昂貴﹐心想會有位剩下來吧﹖答案是﹕沒有﹗﹗﹗

EasyJet當初的賣點是什麼也online搞定﹐沒有多餘的服務﹐所以機票賣得很便宜。但現在是連打要收費的電話也沒人聽喔﹗只知道可選擇退回錢﹐但我們兩人來回機票也不用60歐元(是的﹐我真的每天去check﹐買到很便宜的機票)﹐你退個15-20歐元給我有啥用喔﹖天啊﹗﹗那怎麼辦好﹖

我們想﹕下一步就是明天去問問有沒有TGV(子彈火車)可坐吧﹔懷著很忐忑不安的心情睡覺去。

※※※※※※※※※※※※※※※※※※※※※※※※※※※※※※※※※※※※

第二天醒來﹐本來的行程是去康城(Cannes)的﹐但起了個一大早﹐先去TGV站問問有沒有回巴黎的票。排了近三十分鐘後﹐問到是有位的﹐每位80歐元。

好吧﹗160歐元一程﹐需時7個多小時的TGV (相對60歐元來回﹐需時1.5小時的飛機)﹐只要不用滯留尼斯﹐我只能對自己說﹐花小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麥包確認了一下TGV還有不少票剩下來﹐遲些買也沒關係﹔就先到機場看看情況吧 (行程改為﹕機場 → 康城 → 酒店check-out → 退還租車 → TGV回巴黎)

去到機場﹐麥包著我先去問一下﹐他去泊車。一問之下﹐EasyJet說有機位了﹐飛機30分鐘後起飛﹐現在要入閘﹗﹗「有今天下午飛的嗎﹖」「沒有﹐下一班是5天後﹗﹗」

考量過可省下160歐元和7個鐘頭的車程﹐唯有放棄去康城的念頭了。「好吧﹐請幫我們辦boarding pass。」「你老公人沒到﹐不能辦喔﹗」

搞什麼嘛﹖他在泊車﹐很快就到啦﹗最後還是等到麥包來後﹐我把情況跟他說﹐他就飛快地跑回去停車場拿車﹐去機場櫃位退還租車(根本就是將車鑰放下﹐之後還要打很多電話去說後續呢﹗)﹐再跑回來check-in。總之就是趕到不行﹗真不明白為何他們明明有機位﹐就是不給人昨晚book呢﹖我們還一邊過security﹐一邊打電話去酒店check out呢﹐真是一整個亂。

到最後﹐也總算是有(大)驚﹑不過無險吧﹐就是沒能去康城有點小可惜。

南法旅程雖然短﹐但看到了地中海的藍﹐見到了美美的山城﹐吃到了美味的饗餐﹐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喔。下回想薰衣草季節再去另一南法景點 – 普羅旺斯。

~全篇完~

【同分類上一篇】:【摩納哥】普普的《Café de Paris》
1 Comment
  • lovecc6
    Posted at 22:49h, 02 5 月 回覆

    真的是有驚無險,
    如果是我會很慌吧!!
    而且上網還必須跑到外面去…
    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季節是什麼時候呢?
    你們2010年的旅遊該不會又要重返南法了?
    哇~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感覺又要想想2010該去哪玩了 😛
    版主回覆:(05/04/2010 04:36:52 AM)
    就是說嘛﹗
    我當晚也是很怕﹐萬一連TGV也沒有就慘了。
    後來知道還有TGV心情就已經大好了^^
    普羅旺斯薰衣草季節是每年的6月下旬到8月初~
    因某種原因﹐今年要再回香港一次﹐
    歐洲就不用想了﹐
    如果要去旅行的話﹐應該也會選亞洲地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