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5 月 【日本】富士と桜 絶景之旅 • 序
※26年04月05-12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緊接着九州自駕遊,迎來了另一重頭戲:富士山賞櫻🌸。
自從由京都賞櫻回來後,我就對在櫻花樹下的氛圍感念念不忘。每年到了櫻花季,都想去看看櫻花,無論是在美國或者到其他地方,而富士山的櫻花更是在我人生清單的前排位置。話說今年又是我們結婚二十週年,如果能看到這麼夢幻的櫻花就完美了。回想起十週年紀念的時候去了一趟溫泉之旅,每天都泡在溫泉𥚃,那麼到了二十週年,我們剛好又在日本,何不把"傳統"延續下去,把溫泉住宿安排好,繼續每天泡溫泉。
之前說過的賞櫻攻略有提到,賞櫻旺季無論是機票或酒店都供不應求,很難說走就走,而提前計劃櫻花的行程不外乎就是參考各個櫻花預測網站、盡可能在櫻花盛開的平均值日子留在日本,編排兩個方案,在出發前參照當時的櫻花預測作最後調整。
河口湖地區櫻花滿開時期每年的浮動偏大,最早四月上旬就開了,最遲要等到四月18 -20日也是有可能的。我也不能在河口湖待上二十天,所以只能在4月5日至4月12日之間的八天準備了兩個方案:如果櫻花非常早開,就先到河口湖後回東京;如果櫻花遲些開,那就先在東京吃喝玩樂,再出發河口湖;如果櫻花再遲開,那就😭。時間去到三月下旬,不同網站的預測也會有些偏差,剛好這個偏差值就會落在我的兩個方案當中,即是說兩個方案都有可能,那我最後選擇了先去東京,再到河口湖,怎麼說晚到了看櫻吹雪也被早到了看樹枝來得好吧,哈哈~
說到最後,再多的精心策劃和準備,能否看到滿開的櫻花配搭蔚藍的天空,再要加上能見度高的富士山,全取決於老天爺的心情!
由福岡飛回東京後入住2025年11月才開幕的《ふふ銀座東京》,每天由熱海運來溫泉水,主打在銀座的房間內就可以泡溫泉♨️,還配備了露台,名副其實鬧市中的一片靜土。

在東京的四天三夜,主打吃吃喝喝買買買🛍️~ 銀座各大品牌集中,逛起來很是方便,但我尤其喜歡表參道、南青山的小店和特色買手店,下次要再來探索更多。

在美食一級戰區的東京,繼續吃"食べログ"人氣壽司、烤肉,拉麵、海鮮丼等等,滿足的過了幾天。

*******************************************************
有了九州的自駕訓練,我們來挑戰《東京車站》取車,自駕回銀座酒店拿回行李再出發河口湖!剛開始時有點緊張,但後來就好很多了,輕鬆挑戰成功!
來到富士山的五天四夜,只有一天下雨,其餘都是大晴天配能見度極佳的富士山🗻,加上櫻花正值滿開,夢幻到極致!

先入住幾天《Kukuna》,河口湖+富士山的景觀是這裡最出色的地方,地理位置去各個景點也方便,但房間和食物就不要抱太大期望了;整體來說我是願意為這景觀埋單的。

幾天都被滿滿的櫻花包圍著

晨光的粉紅富士配櫻花、晚間的夜櫻祭典、到最後的櫻吹雪,形形色色都有。

當然也沒有放過河口湖、山中湖的打卡點~

來到最後,入住了《ふふ河口湖》,森林系的溫泉旅館。

吃好,住好,服務更好,為這趟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聽說能看到完整的富士山🗻,接下來的一年都會很幸福的,希望是真的!

帶上滿滿的戰利品回家啦!

接下來精華照片會先上,遊記和影片就等我把北陸的遊記寫完再和九州一起寫~還有去年的馬爾代夫、新加坡(昏倒)



楊媽媽
Posted at 13:57h, 15 5 月睇住流口水先,等多我兩年應該可以三~四月去富士山…..唔知到時遊記寫完未呢? hahaha
Happy 20th anniversary!!!!!! [Yes … 大仔一月20歲了……]
mctea
Posted at 17:54h, 16 5 月好問題,哈哈,可能還沒寫完 😂
Time flies for sure!!